第一年:小黑—2—(1/2)
作者:skullAL
    ————小段子————

    有一段时间小黑对‘玩具熊的五夜’非常痴迷,但就是不敢玩,只会在网上看图片和剧情。

    后来在网上看游戏视频的时候被吓到了,直接跑到铭诚床上求安慰。

    铭诚表示后来至少整整一个星期小黑都会跑到他家要求抱着她睡觉,甚至有过被恶梦吓醒的经历。

    ————小段子结束————

    “……生命共享,和平衡吗……”

    小黑上面的山顶草原。就在前一天,她和那朵花的交谈中得知的一些事,让她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

    ——切换记忆——

    “生…生命共享?”小黑听到这个词的时候愣了一下“彼此共享着彼此的生命?”

    “这应该就是为什么你之前感觉体力流失的特别快了,完全是你在分散着自己的生命力而没有补充吗……”小丑斜眼看着小黑,一副‘你是笨蛋吗’的表情。

    “因为这里大部分都是我无法捕获的食材啊……”

    “噗——”小丑突然笑喷了“你,你听不到他们说什么吗……噗…他们可是在告诉你让你吃了他们啊…而,而且……这些虽是所谓的特殊料理食材…你几个小动作或是告诉他们你需要食物他们会自己成熟的……不仅如此,有一些你直接去拿不就行了……”

    小黑汗颜炸毛“听不到真是抱歉!不过……你怎么知道的?”

    “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你能听见这朵花而听不见别的食材的声音了”小丑瞬间停止了神经笑,回避了小黑的问题,不过也发现件事“因为你不听见吧,所以听得见……不过看起来还不是很熟练的样子?”挑眉斜眼看小黑“继续锻炼应该会能听到更多声音吧,不过你能听见这朵花的话……也就是说你目前只能听见成熟的食材……”

    “诶?”小黑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听见那朵花说了一句——

    “吃,吃了你?!”

    她一度怀疑自己听错了。

    “……平…平衡?”小黑眨了眨眼,自己大脑接收到的信息让她觉得自己下巴收不回来了“……因为你们这段时间生长过多,所以会需要一部分被吃掉来控制生长?什么鬼!”

    说完这句话的小黑突然愣了一下,然后抬头看向小丑——

    “别这么看我”小丑一副无奈状摆手“你自己知道答案”

    小黑沉默半响,最后蹲下来对那朵花道“……我明白了……不过,请告诉我接下来我需要干什么……”

    ………………

    “……那只猫…是这里的主人,对吧?它当时完全无视我了……诶?”眨了眨眼“找它?为什么……好吧,我明白了……”

    小黑这时坐在那朵花前,深吸一口气,在听见那朵花的话之后,终于开口——

    “谢谢你……我开动了。”

    捏住一片年糕叶子,轻轻地揉搓,然后感觉里面开始发热的时候摘下来,然后把尖端轻轻放在中间的蜜里,然后看见那个年糕的中间渐渐地鼓起来,然后摘下一片花瓣,用花瓣夹住年糕拿出来,放进了嘴里,一口咬下,年糕软糯的口感混合着蜜糖的味道在嘴里散开,小黑享受着很久没有吃到的美味,默默地吃掉剩下的年糕,把整朵花吃的只剩下茎之后,把茎揪出来,吃掉——带着嘎嘣脆的口感,然后——

    “我吃饱了,多谢款待”

    双手合十地说出饭后语后,便把那朵花的所在地用土浅浅地盖上,然后起身,看向小丑。

    “你什么都知道,是吧?”

    小丑含笑耸肩“谁知道呢”

    “……damn it”小黑嘟囔了一句,便往山顶走去——小丑?那家伙短时间内是别想在她身边消失了。

    ————记忆结束————

    小黑叹了口气,已经走了一天,虽说里山顶越来越近了,不过……

    “陡成这样要怎么上去啊!!!”小黑面对着突然变陡又光秃秃的的石头山抓狂道“我可是7岁小孩不要这么欺负我啊!!!”

    “你也知道你是7岁小孩啊……”小丑默默吐槽,然后便在小黑面前,飘了上去,回头以嘲笑的表情对着小黑幸灾乐祸道“再磨磨蹭蹭的我可是不管你了哟”

    小黑磨牙,只能自己动手找地方艰难地往上爬了。

    小丑笑着飘在空中看着小黑吃力地材往上爬着,然后把目光放在了下方不远处的树林某处——

    在那里潜伏着的一头猛兽瞬间觉得自己被盯上,抬头看到了小丑的红色双眼——

    敢来就,宰了你

    瞬间明白自己敌不过对方的猛兽瞬间退后,看小丑无动作之后迅速逃走。

    小丑笑了一笑,然后听见小黑道“帮我看下路”之后就乖乖上前指挥方向了……

    ————我飘?( ̄▽ ̄?)————

    “呼,呼,呼……”小黑倒在离出发点有一段距离的平台上深喘着气,而小丑则笑着对小黑道“哟,这就不行了吗?不过能爬到这里确实不错,虽说离山顶还有一段距离……”

    “shut up!”小黑怒道“为什么你能飘着不费力气就上来了!”

    “因为我是意识体,可有可无的那种”小丑耸肩

    小黑磨牙。

    “加油吧——诶?”小丑正想说什么的时候,然发现了异样——

    一只巨大的招财猫突然出现在了不远处,巨大的猫眼无感情地盯着小黑和小丑,散发着异样的诡异感

    小丑双眼亮了一下,瞬间窜到小黑前面,而小黑也一脸讶异地坐起来,惊道“这……怎么会在这?!”
第一年:小黑—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