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见,预见,遇见(1/2)
作者:阿衍姑娘绕青丝
    十月的天不见一丝浮絮,宛如被过滤了一切杂色般通透、纯净。

    刺耳的预备铃声猛然打破这份难得的宁静,背着书包的学生一改轻慢的步调,小跑着穿过广场。值日生拿着扫把,三三两两的从刻着‘宁远中学’四个字的石头前经过,步履从容的走向教学楼。

    快走到学校门口时若洵停了下来,她倾身往校门里张望半天,才看见门口来回踱步的程然。

    清晨的阳光印在她的长发上,头发被镀了一层金色。微风吹拂,几缕发丝扬起,衬得她脸庞更加柔和。

    若洵望得有些出神,半晌,她把早餐袋子扔进垃圾桶,心里盘算着等程然走了再偷偷溜进去,却盖不住她一个转身,还是被抓了现行。

    “若洵,你过来!”程然环着手臂,嗔视着她,很有居高临下的气势,“你然姐值周,就可以随便迟到了?”

    见逃跑不成,若洵只好乖乖走过去,在抬头与她对视的瞬间,换上谄媚的笑脸:“不是啊然姐,别人值周我也迟到的,而且次数都比这周多!”

    “你!……”看着一脸无辜的若洵,程然竟一时语塞,只能干瞪眼。不过想想对于一礼拜五天里有四天迟到,还有一天干脆不来的人,要求还真不能太高,“算了,反正都礼拜五了,下礼拜我就解放了,你祸害别人去吧。托你的福,肖阳都看到我‘徇私舞弊’了!”

    “那谦哥会感谢我的!”若洵刻意压低了声音,程然听得有些模糊。

    “感谢你?你说谁要感谢你?”她挑挑眉,用近乎鄙夷的眼神看若洵。

    “没谁,我自言自语呢,然姐辛苦,我先走了。”若洵说完就跑,丝毫没给程然反应时间。

    二班的人几乎都到齐了,此起彼伏的阅读声外没有一丝杂音。班主任站在后门盯了会儿梢就准备走,转身却差点和疾步跑来的若洵撞个满怀。

    “陈老师早!”若洵抢在班主任开口前‘先发制人’,然后一个转身绕过他,便往教室里跑。

    “若洵你怎么又迟到啊!这个月第几次了?”班主任在后面喊道。

    “路上堵车。”若洵头也不回的扯谎。

    明明是早上迟起了半个钟头,到了楼下才发现慌乱之中鞋子忘了换,脚上到现在穿的还是拖鞋。坐电梯上楼时又想起钥匙落桌上了,进不了门。只好大清早去按邻居家的电铃,从邻居家露台走回自己家,再翻窗户进去。等她赶到小区门口的车站,又刚好错过一班车,这才很完美的在7点40过两分钟的时候,赶到学校门口。

    若洵觉得,她以后可以考虑把闹铃往后调整半小时。

    放下书包,转身朝后门瞟了一眼,班主任已经走了。

    她拿起桌上的水杯,旁若无人的走向讲台旁的饮水机。接水时抬头扫了几眼黑板上的课程表,没有她讨厌的地理课,简直完美!

    “你们班若洵还没来?”略微低沉的声音,再熟悉不过。若洵喝了几口水才不紧不慢转过头,果然见子瑞单手支在窗台上托着下巴,视线落在她同桌身上,干净的脸上透着一丝慵懒,估计是又熬夜玩游戏了,还不叫她!

    “若洵,有学长找你。”看着平时咋咋呼呼的同桌明明两眼放光,恨不得把子瑞一口吞了,还偏偏要轻声细语,含羞带臊的小模样,又联想到她常挂在嘴边那句,“为什么学长都是休子瑞和肖阳那样的,初中部的学弟又是高时雨那样的,只有同班同学那么惨不忍睹呢?帅哥才是前进的动力好吗?”,若洵很努力的憋住不笑。

    本来琅琅的读书声也渐渐消失,转而被窃窃私语声取代。

    若洵意识到场面即将失控,就快步走出教室。况且他也有几分好奇,这么早‘谦哥’来干啥?刚要开口却被对方抢了先:“就知道你会迟到。”

    “说什么就知道,还不是蒙的。”若洵一脸不屑。

    “我有依据的。”子瑞晃了晃手里的登记册,娟秀大气的‘程然’二字躺在姓名一栏里,“程然值周那么好的机会,你几时放过了?”

    “你来不会只是为了挖苦我吧?”若洵不耐烦的挑眉。

    “呃……当然不是”子瑞有些不自在的抓抓头发,攥紧了右手里的登记册,“下午放学过来一起聚个餐,把程然带上。”

    话音未落,子瑞人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下若洵愣在原地,半天才反应过来。

    休子瑞今天炸了吧?也是,一提到程然,他就这傻样。

    下午最后一节是历史课,若洵拿笔戳了戳安安后背,扔过去一团纸,恰好落在安安怀里。

    安安看一眼讲台上唾沫横飞的历史老师,拿起纸团,展开捋了捋褶皱,扭曲在一起的字迹才渐渐清晰:我还要去找程然得先走,今天初心也会去,到时候你们好好聊聊。

欲见,预见,遇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