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意深陷的是我(1/2)
作者:阿衍姑娘绕青丝
    “安安,怎么就你一个了,初心呢?”穆矜走出厨房时,看见安安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双眼低垂,没有焦距。

    “走了。”良久,才从嘴里挤出两字。

    “安安,你别伤心,吵架而已,会过去的。”穆矜将手里装满食物的托盘放在桌上,在安安对面,刚才初心的位置上坐下。关切的眼神上下打量着安安,却不知如何安慰。

    安安伸手,将托盘拉到面前,抓起一个汉堡往嘴里塞,她并不饿,可就好像食物能填补她此刻空乏的内心一样。

    “穆矜姐你可能不知道。”穆矜拧眉,听她带着哭腔颤抖的声音,看她缓缓抬起布满泪痕的脸,“我和他,不是能吵架,能生气,能撒娇的那种关系……”

    *

    若洵一觉醒来是上午九点,房间里一阵阵飘着食物的香味。

    昨晚妈妈转性了?居然会做早饭!

    简直了……!

    平时是工作日妈妈买早饭回来,周末她买的。就算她真心血来潮做饭,若洵觉得她也绝对会把那个心血留到工作日。

    爸爸要下下礼拜才回来,提前也不带提那么多的吧,这个可能性为0。

    若洵的房间是她自己设计的,色调非黑即白,十分简单鲜明,连卡通的抱枕都是萌萌的罗小黑。她这么设计实在不是因为喜欢,而是节能啊。只要是白天,哪怕没有阳光,一拉开窗帘就连灯都不用点,因为太亮点了也和没点是一样的,况且自然的光线可比电灯光线看着舒服多了。打开房门,外面一点动静都没有。这房子总共11层,若洵家住的顶楼是两层的,带一个面积和房子本身差不多大的露台,颇有些空中楼阁的刺激感。

    她给露台上的鱼喂了食,折回来走进餐厅,桌上摆着一桌子吃的。若洵打量了一下周围环境,确定是自己家后才放心的坐下。

    记忆中老爸不在家的时候,这种场景她还没见过。拿起三明治看了看,里面夹着火腿肉、煎蛋,啧啧,看这煎蛋的颜色就知道煎它的人还是有底子的。话说黄瓜丝和生菜叶是哪儿来的?还有粥里的青菜香菇和肉末……家里好像也没有,应该是妈妈刚买的吧。那盘被切的一粒一粒五颜六色的又是啥?若洵拿起手边的叉子在盘里拨了拨,苹果,梨子,那个像番茄一样的是柿子吧,苹果都还没有氧化,应该刚走不久吧。

    若洵抬头看了一眼题字板,妈妈昨晚加班所以今天提前回来把饭给做了?然后又出门?虽然若洵也知道有点不可思议,但除此之外暂时想不到其他解释。

    她端着那盘切得还挺好看的水果,边吃边在柜子里翻零食,早上家里没人的话,她早餐都是吃零食解决的,现在有了早餐她还是想吃零食……

    可翻了半天连一包都找不到,她明明记得还有好几包薯片的!若洵有个习惯,她找不到东西就会到处乱翻。比如到处找不到钥匙,她经过冰箱会打开看一眼,在锅子里找耳机也是常有的事。

    当她转到厨房,无意间低头,终于在垃圾桶里找到久违的零食。简直要哭啊,你要不要这么绝!

    若洵蹲下身子盯着垃圾桶,薯片和冰箱里的碳酸饮料都在里面,丢到垃圾桶你说我是捡好还是不捡好!

    内心一阵咆哮后,她终于发现袋子上还贴着一张有字的便签,撕下来看:早上就不要吃防腐剂了。

    呃,她怎么知道我早上吃零食的?忽然感觉背后凉飕飕的……

    犹豫了好半天若洵还是忍着心疼没捡,坐回餐厅里,继续吃她的煎包。

    *

    这已经是在若洵面前停下的第三辆99路车了,她要等的128却始终没来。瞄了一眼站牌才发现99路有一站离那家出版社很近,若洵毫不犹豫的上了车。

    坐下后,又上来一个人。即使带着口罩帽子,也能看出来是五官很硬朗的那种,因为鼻梁的地方,口罩有被撑破的趋势。注意到若洵的眼神,他轻咳了两声。

    原来是感冒啊。

    若洵在十中的车站下车,左拐右拐,走到了出版社大门口,正要进去,余光瞥见一个人影。是刚才在车上的男生,他也是这个出版社的么?日出是前景挺好的出版社,人多也不奇怪,不过这人她好像没见过,应该是新人吧。

    若洵没再多想,径直走进出版社大门,

愿意深陷的是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