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1/2)
作者:阿衍姑娘绕青丝
    从派出所出来,子瑞一言不发,径直走到路边拦车。

    时间并不是很晚,没有下雨,这里也不是很偏,偏偏路上的士很少,偶有经过又偏偏都客满。

    程然抬头仰望夜空,她已经很久没欣赏过夜空了,也不知从何时起,S市的夜空失去了星星的踪迹:“若洵。”

    她轻轻唤若洵名字,却迟迟没有下文。

    “你说为什么呢?为什么我喜欢的人,都不喜欢我呢?我很差吗,还是我太软弱,看起来比较适合被辜负?”又是那样没有起伏的声音,听得若洵很不舒服。

    她们家程然不适合这样。

    “然姐,你不开心,那我们去喝酒吧。自从开了罂粟,我们都没有去过别的酒吧呢。”

    *

    最后他们没去酒吧,子瑞想起若洵还没有吃晚饭,就在路边随便找了个烧烤摊,鸡排鸡柳羊肉里脊点了一大堆。

    程然一杯接一杯往嘴里灌酒,眼神清明直直望着墨染的天际。

    若洵手里拿着一把羊肉串,声音含糊:“然姐,你就是没眼光,不会看人。我就不明白了,你怎么就喜欢肖阳那种人渣呢,放着谦哥那么……还凑合的男人不喜欢。”

    她本来想说那么优秀,但只有自己人的时候,素来不正经。他们也都习惯这样的方式,会自己往正确的方向翻译。

    “那又怎么样,”程然看了子瑞一眼,语气里好像负着气,却又满不在乎,脑袋歪向一边喝醉了似的,“他又不喜欢我!”

    此话一出,子瑞愣了,准备去拿里脊的手悬在半空,若洵更是来了精神:“谁说的?我去灭了他!”

    谎报军情啊这,子瑞暗恋程然暗恋得都不知道多苦,刚开始喜欢上她才四年级,那时多小啊,子瑞怕说出来吓到她,就忍着没说,没想到没多久,就从若洵嘴里得知她喜欢肖阳……

    这下轮到程然愣了,这话什么意思,我脑子怎么有点儿转不过来……

    “你还记得我们怎么认识的么?”若洵喝了一口啤酒,又放下杯子,一脸认真看着她。

    程然点头。

    她当然记得。

    小学四年级,一次去交美术作业,她刚到那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明明刚刚还一碧无际的呢。她只好一个人站在艺术楼一楼大厅里等雨势小一点。可眼看下节课就要上课了,早知道就中午再来了。

    就在她埋怨自己的时候,若洵就拿着泛着希望之光的雨伞,翩翩降临在她的身边!好吧其实没那么夸张,她只是拿着伞问她是不是回不了教室。

    见她猛点头,若洵把伞塞她怀里,说自己还有一把。那时候的若洵挺有礼貌,一点也不像现在那么肆无忌惮。程然甚至觉得对方是和她一样的乖乖女。当然后来两人混熟了,她才知道这第一印象有多匪夷所思。

    “你看我,”程然乖乖的扫了若洵一眼,“我平时自己都懒得撑伞,你看我像是会带两把伞的样子吗?”

    确实很不像……后来程然和若洵玩熟了,也没太在意这件事。

    她看看若洵,又看看身旁淡淡含笑的子瑞,一个大胆、合逻辑,她却不怎么敢相信的想法慢慢从心底升起。

    “拿把伞是……子瑞的。”

    “嗯,”单音节从若洵嘴里溢出,她咽下一口鸡柳才继续,“我是要去艺术楼找柳希,在门口被那傻子叫住。他说我未来的嫂子在大厅里,让我把伞送过去,然后他就淋着雨跑了,跑的时候可高兴呢,一脚踩到小水洼溅了人家一身水。”

    说完若洵睨了子瑞一眼,子瑞神情自若,直接忽视那杀伤力不足五的小眼神。

    信息量太大导致程然一时不知作何反应,良久表情依然是难以置信:“可他平时看都不看我一眼,也不和我多说话。”

    “他第一次喜欢女孩子呢,看到你会紧张,刚开始也有事没事找你说话啊,可是会结巴,觉得尴尬就越来越少找你了。”

    好像是有那么回事……

    “我其实……三年级的时候就开始注意子瑞了。”程然眼里,是拿酒杯的手顿在半路,一脸懵逼的子瑞。

    “你刚才说什么!”

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