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 章 寒冰玉的秘密(1/1)
作者:渔森宝
    六月二十三日深夜,电闪雷鸣、暴雨倾盆。

    一对母女坐在床前的椅子上沉默不语,透过半透明的窗户注视着电闪雷鸣的天空,闪电划破漆黑的夜空,使得窗外似入白天一般,地面被雷声震得微微抖动。

    “娘亲,我害怕!”一个十九岁的少女带着颤抖的语气和紧张的表情望着窗外。

    “静静别怕,这电闪雷鸣在雨季是常事,我们女娲宫有大神女娲的庇护,就算是妖魔也不要害怕,这种电闪雷鸣顶多吹断几颗树而已。”中年妇女迅速把少女搂在怀里,摸着她的手关切地望着她。

    这个中年妇女是女娲宫的宫主,她叫李清,她搂着的少女是她的女儿,名字叫柳静。

    今晚这种电闪雷鸣的天气让她想起了十九年前柳静诞生当晚的情景,柳静诞生当夜电闪雷鸣、暴雨倾盆、地动山摇,整个女娲宫都微微抖动,一层绿色光环笼罩整个女娲宫直到第二日凌晨才渐渐散去,当夜女娲宫镇宫神器寒冰玉自行飞到才出生的柳静身边闪烁着绿色神光,直到天亮才渐渐散去,寒冰玉隐隐发出一阵叮咚声响,李清听后大惊,原来此镇宫神器告诉她一个惊天秘密,柳静是上古大神女娲的眼泪转世世间。

    第二日,李清询问守护在她旁边的丈夫是否听见寒冰玉发出的响声,他的丈夫说只看见电闪,听见雷鸣,于是她把听见的秘密告诉给了她的丈夫,她的丈夫比她更为惊讶。

    “娘亲,你在想什么?”柳静躺在李清怀里看见她紧张的望着窗外,突然眨眨水灵灵的眼睛问道。

    “没什么,今晚的天气让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情。”李清揉揉眼睛,拍拍柳静的手轻声笑道。

    “真的吗?娘亲!”柳静眨眨水灵灵的眼睛笑道。

    “娘没有骗你,对了,你对寒冰玉功法掌握到什么程度了?你日后要继承女娲宫,这寒冰玉是本派镇宫之宝,你早一日熟练掌握施展功法,我便早一日少操一份心。” 李清摸着寒冰玉满眼期待的望着柳静。

    “娘亲不要担心,我已经熟练掌握寒冰玉的施展功法,寒冰玉的上篇能使世间万物逢春充满生机,下篇能使世间生灵复活,这两大功法我已经能够运用自如,女儿演示上篇给娘亲看看。”柳静迅速站起来,伸手从李清手中拿过寒冰玉,她对着寒冰玉默念数句,瞬间她手中的寒冰玉似入有了生命一般,闪烁着淡淡绿色寒光在她的手中跳动着。

    “娘亲看好了,我让这个枯木逢春,寒冰玉去!”柳静望着李清笑眯眯的眨了一下眼睛,把寒冰玉往半空一扔,指着漂浮在半空的寒冰玉轻声默念一句,那寒冰玉闪电般射出一丝绿色寒光直射向窗台上那颗枯干了的菊花。

    枯干的菊花被绿色寒光照耀的瞬间,立刻微微摇晃起来,枯干的菊花叶渐渐变绿了,同时发出吱吱的响声,听起来似入有人在奏乐一般美妙,绿色寒光滋润着枯干的菊花经过一盏茶的时间发生了神奇的变化,一颗枯干的菊花变成了一颗充满生机的菊花,金黄色的菊花散发出一阵花香飘满了整个寝宫。

    柳静默念一句,伸手收回漂浮在半空的寒冰玉,指着窗台上金灿灿的菊花兴奋说道:“娘亲,我让枯干的菊花复活了!”

    李清快步走到窗台边闻闻菊花,笑道:“好,好女儿,没有让娘失望,不过你对寒冰玉上篇功法缺乏融合领悟,因此才用了这么久时间,若能领悟融合功法,眨眼间便能使枯萎的花枝充满生机,待我演示给你看。”

    李清迅速从柳静手中拿过寒冰玉,她对着寒冰玉默念数句,只见寒冰玉瞬间散发出绿色寒光在她的手中跳动起来,她对着手中跳动的寒冰玉默念一声,吹了一口气在寒冰玉上,只见那寒冰玉闪电般跳到半空对着墙角一株枯干了的山茶花射出一道绿色寒光,枯干的山茶花被绿色寒光笼罩着发出吱吱响声,同时轻轻摇晃着,仅仅两个呼吸的时间,一株枯干的山茶花变成了一颗鲜花盛开的山茶花。

    “娘亲,好厉害,果真眨眼间便让一颗枯萎的花枝充满生机长出了花朵,女儿会勤加领悟争取早日达到你的境界。”柳静睁大了眼睛望着墙角瞬间充满生机的山茶花,激动的大声喊道。

    李清默念一句瞬间收回漂浮在半空的寒冰玉,把它递给身边的柳静,她带着几分神秘的语气对柳静说道:“静静,是时候让你知道寒冰玉的另外一个秘密了。”

    “寒冰玉另外的秘密?娘亲是什么秘密?”柳静拉着李清的手好奇又兴奋的问道。

    “别急听我慢慢说寒冰玉的另外一个秘密,世间有十二大神器,分别是:寒冰玉、伏魔琴、医仙鼎、迷幻铃、玄武伞、朱雀尺、白虎印、诛魔剑、玄龙珠、空间印、摄魂杖、刑天盾;这十二大神器乃是上古遗留在世间镇妖邪的法宝,各有其神奇的力量,它们共同守护着世间的安宁,寒冰玉是这十二大神器的灵魂,它能够感应到其它神器的大概位置,当十二神器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能用寒冰玉打开仙界国度领域,从而释放出仙界国度领域之力,谁能得到仙界国度领域之力便能拥有强大能力,可以统领世间万物,妖魔将臣服,然而仙界国度领域之力诱惑很强,心志稍有不定便会成魔威害世间。”李清带着几分激动的语气说出了这个寒冰玉的秘密。

    “我们的寒冰玉有这么一个秘密,真是了不起!”柳静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出一下,她摸着手中的寒冰玉惊讶的望着李清。

    李清望着身边的柳静说道:“当你领悟了寒冰玉的混沌境界的时候,你会知道寒冰玉的更多秘密。”

    “娘亲不要担心,我一定会更加勤奋修炼寒冰玉,早日领悟寒冰玉混沌境界。”柳静高兴得双手一拍跳了起来。

    “娘亲相信你能领悟寒冰玉的混沌境界,西乡村前日一夜间七百余个村民全部离奇死亡,现已经查明是梵净派所为,我已经派遣本宫三大长老前往西乡村附近寻找梵净派弟子的踪迹,你明日下山用本宫寒冰玉把西乡村死去村民全部复活,这有助于你领悟寒冰玉混沌境界,切记寒冰玉是本宫镇宫之宝,定要保护好寒冰玉。”李清带着几分严肃的语气轻轻说道。

    “一夜间死了这么多人!真是不敢想,不知道那些梵净派的人想干什么!娘亲请宽心,女儿定当复活西乡村七百余位村民、保护好寒冰玉,争取对寒冰玉混沌境界领悟更进一步。”柳静带着坚定的语气说道。

    “好,我相信你能做到,时辰不早了,你去睡觉吧,此事谁都不知道,明早你悄然下山便是。”李清摸摸柳静的头发关切的说道。

    “遵命,娘亲大人。”柳静调皮的做了一个鬼脸,拿着寒冰玉蹦蹦跳跳回房睡觉去了。

    李清望着柳静远去的背影,眼角流出了一滴眼泪,她暗暗想到:“静儿,我真舍不得你独自下山历练,但是要领悟寒冰玉混沌境界,这是最好的办法希望你能早日领悟寒冰玉混沌境界,早日继承女娲宫,我好去陪伴你的爹爹。”

    柳静蹦蹦跳跳很快就到了她的房间,想到明日要早起,她很快就睡觉了,睡梦中的时间过得比任何时候都快,等她醒来天已经蒙蒙亮,她还想在睡一会可是怎么也睡不着了,她的脑海里总是想象着山下的世界,她在山上已经住了十九年,这十九年她从来没有踏出女娲山半步,整日便是在娘亲的督促下修炼,如今的成就和娘亲的督促密不可分,她越是想着山下的世界越 是睡不着,干脆爬了起来,坐在床头玩弄她的两把兵器,一把是火凤剑,一把是青龙刀,这两把兵器伴随她已经有十三年,她是女娲宫创建以来第一人能同时使用火 凤剑和青龙刀的人,这两把神兵在女娲宫兵器库封存了数千年,总算在十三年前因为柳静能同时使用这两把神器而得以见天地阳光。

    “天已经亮了,反正睡不着还不如早一点下山。”柳静把火凤剑隐藏在左手掌心,青龙刀隐藏在右手掌心,迅速整理好行装,拜别娘亲,驾着祥云下山去了。

    她驾着祥云在半空疾速飞行,旁边云朵迅速闪开向后退去,地面花草树木迅速向后退去,这样的美景看得她哈哈大笑,心情甚是越快,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朝西乡村飞去,经过半日驾云飞行,总算到达西乡村上空,按下云头落在了西乡村村口。

    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村里一片寂静没有一丝生命气息的存在,地上凌乱躺着死去的村民,泥土被村民的鲜血染红了一大片。

    “可恶的梵净派,他们真是野兽,不知道什么原因对村民下如此毒手。”柳静望着地上凌乱躺着的尸体愤怒的骂道。

    她迅速拿出寒冰玉,对着它默念数句,只见寒冰玉瞬间散发出绿色寒光在她的手中轻轻跳动着,她盘坐在一颗古树下,对着寒冰玉又默念数句,只见寒冰玉闪电般向躺在地上的尸体射出数千道绿色寒光。

    躺在地上的村民尸体被绿色寒光笼罩着发出一阵阵呲呲声,柳静盘坐着不停地对着漂浮在前方的寒冰玉打出法印,时辰渐渐流逝,一个时辰、二个时辰......,柳静因为不停地打出法印,因此汗珠从她的肌肤不断透出,现在已经是大汗淋漓,衣服已经湿透了大半。

    她连续打出法印持续了九个时辰,随着数百道五彩寒光射入地上村民的尸体,躺在地上的尸体有一部分渐渐的动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