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二)(2/2)
作者:木马童谣
    好吧,最后一句话,把她以后所有的梦都打破了。

    温柔继续说道:“因为一些事情的发生,你们舅妈生了很严重的病,所以今年过年我们回去美国看望她”。

    顾南又补充说道:“有可能接下来的暑假和寒假,你们都会去美国过。在陪伴你们舅妈的同时,还要和你们的弟弟(哥哥)学英语哦”。

    听到爸爸妈妈说的话,曦然有点好奇,难道自己和哥哥的陪伴,舅妈的病就会好?

    曦然把这个疑问说了出来。

    温柔和顾南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原本他们像等到美国以后再跟他们委婉的解释一下,谁道,曦然小小年纪看问题的眼光这么通透。

    温柔解释道:“其实,主要是需要一一你的帮忙”。

    “我?”曦然指了指自己,有点不敢相信,自己没这个作用吧。

    温柔:“因为一个意外,你们的舅妈的女儿没有了,她非常想念自己的女儿,所以才导致她生病的”。

    哦,原来是忧思成疾,这下子曦然就全明白了。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会好好地陪舅妈的,让她的病好起来”。

    顾南点点头:“嗯,我家一一最是乖巧的。还有一件事情就是,今年浩禹有可能不能和我们一起过年了”。

    不等欧阳浩禹说话,曦然就急忙问道“为什么啊,哥哥不和我们过年,那他一个人怎么过年啊,多可怜啊”。

    顾南听到曦然的话,真是哭笑不得“傻女儿,你这说的什么话啊,浩禹也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亲戚啊。浩禹啊,前几天,你爸爸给我打电话了,说今年会回来过年。所以,等明年暑假再带你一起去美国”。

    听到这话,欧阳浩禹就只点了点头。对于,欧阳浩禹来说,爸爸妈妈回不回来都无所谓,反正在家里呆不了多久,就会走,他都已经习惯了。

    可是在曦然看来,就觉得欧阳浩禹很可怜了,走到欧阳浩禹的身旁,爬到他的怀里,紧紧地抱着欧阳浩禹。

    此时此刻,对于欧阳浩禹来说,全世界有她就够了。

    而且,她,就在他的怀里。

    温柔看到这里就觉得欣慰极了,浩禹这孩子虽然缺少亲身父母的疼爱,但是他们全家人给他的爱并不少。

    顾南也不忍心打破这美好的一幕,只有坐在一旁的顾梓晨有一种感觉,那就是,自己的妹妹有可能就要被欧阳浩禹这个老狐狸给抢走了。

    于是很破坏气氛的说道“爸爸妈妈,那一一什么时候读书呢,去哪里读书呢?”

    一说起这个曦然马上回过神来,从欧阳浩禹的怀里出来,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温柔和顾南。

    温柔:“关于这个问题,我和你们爸爸商量了一下,这个学期都过了一大半了,读书也只能明年了,关于学校,我和你爸还没有商量”。

    欧阳浩禹觉得他的建议还是挺好的,于是对着温柔和顾南说道:“叔叔阿姨,我有个建议,可以让一一去我和梓晨的学校,有我和梓晨还能照看一下一一”。

    一旁的梓晨听到欧阳浩禹的主意,就觉得特别的好,能带着妹妹一起去学校,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于是连连点头“是啊,好主意,让妹妹和我们一起去学校吧,要是有人欺负妹妹,我揍他”。

    温柔想想也觉得很有道理,在一个学校,总是能够照顾一二的,上下学也方便。但是一听到,自己儿子后面的话,就说道“你才多大啊,就知道揍人,让你去学功夫,就是让你打架的吗?”,同时在一起教育学习的孩子,看看浩禹多懂事啊,不让大人操一点心,可是自家的孩子呢,咋就有操不完的心呢?

    难道真的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顾梓晨听到妈妈这样说,就知道,妈妈又拿自己和欧阳浩禹比较了。心里对欧阳浩禹更不满了,抢走了自己的妹妹,连妈妈都帮着他,他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可怜的哥哥和儿子。

    曦然看着被妈妈骂的哥哥,觉得好可怜啊,躺着也中枪。于是从欧阳浩禹的怀里下来,有爬上顾梓晨的怀里给予安慰去了。

    看着怀里的妹妹,顾梓晨刚才心中的闷气,就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自家妹妹还是跟他这个哥哥亲的,于是给了欧阳浩禹一个挑衅的眼神。

    可是,欧阳浩禹才不屑呐,心里想到,曦然现在是你的妹妹,可是以后却是自己的媳妇啊,过一辈子的。

    好吧,又是你赢了,不愧是老狐狸啊。

    就这样曦然上学的事情就解决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联系美国的舅舅,给全家人办理护照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