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宝贝(1/1)
作者:那茉莉
    秋色寒烟,这是一个怎样的男子,明明理科生,却有着文科男的忧郁。喜欢范仲淹的男儿应该是家国情怀浓烈的人吧!四个字,概括了一句词: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十五个字,颜色丰富,从天到地,再延伸到水面,虽是平静,但哪一处不是波涛汹涌?嗯,是个有意思的人!欧米怀着小窃喜按下了申请键!忐忑的等着回应:拒绝或者同意!一分钟,两分钟……,她的耐心在等待中所剩无几!

    天涯处处是小草,此处不缺你一个!

    她放弃了等待,挑了那么四五个加入了列表!

    但已没时间去一一问候,女儿美术辅导班该散了,她慌忙起身,换套衣服,收拾下自己,风风火火便去接了!

    刚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就看到甜心飞跑过来!

    “妈妈——”,一声脆响,但见一个粉嘟嘟的小姑娘扑了过来,不得不说,欧米心灵手巧,把女儿打扮的格外显眼——两条鱼骨辫从头顶编到发尾,发尾再系上粉红的蝴蝶结,乳白色的长外套,搭条撒花牛仔裤,长睫毛下墨晕的眼睛,嫣然一笑,无人不喜!虽然不过9

    岁,但是胳膊腿已经证实将来是个亭亭玉立的芙蓉!

    欧米抱住飞入怀中的诗薇,在额头轻吻了一下!

    “诗薇今天这样开心啊!”

    “妈妈猜一下,我为什么开心?”

    “嗯,又认识了一位新同学?”

    “不是!”

    “嗯,获得老师夸奖了?”

    “妈妈猜对了,真厉害!我画的《一家子》获得老师表扬了!”

    “诗薇才厉害呢,有创作和设计天赋呢!今天晚上妈给你做好吃的!说说想吃什么吧”

    “妈妈,你做什么什么就好吃!”说着诗薇在自行车后座上环抱了欧米!

    欧米脸上也是笑意盎然,如同这初春的气息,她看到路边绿化带里,小草不知何时已是破土而出,不过是2012年春节刚过不久,生机就来了!

    晚上,她做了小米红枣山药粥,烧了诗薇爱吃的醋溜白菜和西红柿炒鸡蛋,母女俩倍感欢欣!吃完饭收拾好,看完电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照例是一块读书的时间!她看《飘》,女儿读《灰姑娘》!

    “妈妈,真的有灰姑娘吗?”

    “是的,可灰姑娘更是一种精神吧!应该说善良,坚强,爱读书又爱自己的女孩子都是灰姑娘!”

    “妈妈,那你也是哦!可我为什么会见你有时候偷偷抹眼泪呢?”诗薇说着,眉头有些微蹙起来,带着疑惑更带着心疼!

    “妈妈不是,妈妈还差一点,妈妈坚强不够吧!”

    “哦,妈妈,让我赐给你坚强吧!”说着,她站在床上,一手插腰,一手单指向上,像个雅典娜!又趴下来,双手托着欧米的下巴,眯眯的笑着!

    欧米点点头!

    “好,那我们就都是灰姑娘了!睡吧,天不早了,明天星期一呢!”

    安顿下女儿睡着,钟面显示九点半,欧米又拿起那一幅画,画面上,干涸的河床上,三条鱼儿大小不一围成一圈,各自口中吐出水沫!

    “女儿的心里,多么期待这一家能够相濡以沫,和睦相处啊!”想到这儿,她的心口忽觉疼了一下!又想到明天一早该讲文言文《陌上桑》,一下午荒废了,这会就得加加班,构思下课堂模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