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痛(1/1)
作者:那茉莉
    她群发了信息,怀着漫不经心态度!通常是这样吧!感性的时候,她觉得万念俱灰,好端端的自己怎么就成了——蔫了的花儿,败了的朵儿。那些过往的足以把她踩在脚下,喘不过气来!那时候,她变觉得生无可恋,要把所有的疼痛大白于天下,要让宋自鸣在悔恨中度过余生!理智的时候她觉得,没有必要把自我那点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广而告之,谁没有一点坎儿谁不带半点灾,她可以慢慢消化,缓缓结痂!她可以有万丈雄心,把自以为的苦难踩在脚下,蔑而视之。她可以在荆棘里舞蹈,在苦海里泛舟!而现在,就是这种状态,她开门见山地对每一个陌生人说:

    “你好,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那么你呢?”她的这般单刀直入可能更像男孩子的气概!

    之后便把手机搁置一旁,认认真真的看起作业来!她认真的时候很好看,不,每一个认真的人都是好看的,最起码,认真就是一种人生的态度!如果她能在婚姻上也如看作业这般,一笔一划,一个声调不能出错!一词一句,一篇文章不能空洞!我想她就不会这样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跟姜志远分手是在她被母亲痛打一顿之后!那天母亲气急败坏的又打又问:

    “他偷了你没有?他偷了你没有?”

    欧米虽然已是长大成人,但对于一些乡村俚语仍然不懂其为何意。因为她所读的书大约都是这般清明——上学时除了课本,就是《中学生阅读》,《读者》,长篇小说有《红楼梦》,《飘》,《傲慢与偏见》,《呼啸山庄》,名著里也没有这样的字眼儿!即使如《红楼梦》,她十七岁开始阅读,但也多是关心宝黛的爱情!平时母亲的言辞更是没有涉及这些字眼儿,所以欧米当时有些不懂,直到她成家结婚才明白母亲那样一如反常的暴戾是因为什么!

    “你说什么呢!什么偷,根本没有的事!”她以为母亲说的是姜志远偷了她的财物什么的!

    母亲这才松了一口气。

    “欧家的闺女就得正正经经的出门嫁人,你赶紧着跟那个人断了,不然打断你的腿也是能的!正是婚嫁的年龄谁也别耽误谁!”她斩钉截铁的说!

    “米儿,你也真是傻到家了,你是老师,他是无业游民。你等于是干部,他连学历都没有,这样不般配!家里培养你上学成了事,你这样做,都让街坊邻居笑掉大牙了!”欧谷用一根手戳了几下她的头!

    “看咱村前,老张兵家的闺女,也是考上师范当老师了,看人家嫁了什么人家,公公在税务局听说还当着官,对象也在税务局,她把工作就调到县城了!这才是正经的事!”欧谷又力证人生非如此,都是对不起天地父母!

    “还好你爹不知道这事儿,要是知道了还不打死你!他最看重你,你叫他生了气,看谁能好呢!你嫂子也不知道,要是她知道了,还不知道怎么说我这娘是怎么当的!”欧米的母亲说着也是大哭起来!

    欧米觉得心里的城墙突然间就崩塌了,说好坚持到底的,说好等他有所建树的,但在左右前后东西南北的现实里,她的防线先于他溃败了!欧米心疼极了,也不知道是为母亲,为自己,为这个家的荣耀,还是为始终如一的姜志远!

    她嚎啕大哭起来,哭的声嘶力竭。

    “好,我知道了,我跟他断,再也不往来!”她低着头呓语到!

    “好了,就从这儿再也别联系了!咱也该开始相亲,都这样的年龄了!娘,咱们出去,让她自己再想想把吧!”欧谷说完,扶着她母亲出了卧室带上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