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不已(1/1)
作者:那茉莉
    门哐当一声关上了!

    欧米像听到玻璃瓶摔到地上的那一声脆响似的!自己的心也忽地像冰裂纹瓷器一般,数不清的裂痕,道道疼痛!她这才意识到,这疼一半来自肩背,一半来自分离!一半来自身体,一半来自心房!她想现在只有床能承载身心疲惫的自己了!想站起来躺上去!可是双腿因为跪地时间太长,竟是麻木不支,她试了几次都起立不得!她用双手撑起身体,一点点弓身向上,直到艰难的爬挪到了床边!只有不过两尺的距离,欧米却用尽了全身力气!侧卧在床,才知道母亲用力比她爬到床边一点不少!丝丝痛楚幽幽地蔓延周身,像是蜘蛛结网,她像飞蛾,被蛛网结结实实地拥抱!

    先前泪水也只是点滴而落,而现在决堤一般!你知道的洪水决堤伴随的是震耳欲聋的澎湃之声。本该嚎啕的却被屋外母亲的数落声截流在了喉咙里!她一手捂住嘴,一手擦眼泪!只是擦完了左边,右边的又涌了出来!擦完了右边,左边的又滑轮到了枕边!也不知无声的哭了多久,她头脑混沌,思维消失,只期望这是世界末日到了!

    她沉沉的睡了!

    醒来的时候已是阳光透过撒花的窗帘,映照在了她的脸上!她无力的睁了睁眼,不想起床。仍是那一身衣服,只是身上多了一层薄被!阳春的日光格外嬉皮,她需要的明明是一阵狂风大作,卷走这扰人的伤痛,却偏偏是:春阳不解愁滋味,闺中女儿独自悲!

    她不想起床!也不想看外面的世界!

    母亲把饭菜盛好摆在了她的床前!

    “妮儿,吃点半,昨晚就没吃呢!”

    原来她从昨天下午睡到第二天的早晨,她像死了一场,可是醒来却没有新生!

    她闭了闭眼,摇了摇头!

    “我不饿,你们吃吧!”

    之后,再无二话!

    午饭,依然如此!

    晚饭,还是如此!

    这一天,除了两次去厕所,她就这样在床上躺了一天,滴水没喝,粒米未进!

    晚上,母亲过来。

    “妮儿,心里要是难受,就大声哭出来吧!只是这个事,咱做不得!由着你也就是害了你,还是快点断吧!明儿早起,我给你做鸡蛋羹,让你多吃点!”母亲用手掌从额头拨了欧米的刘海儿向头顶,又说了句:

    “人,转生为人,有很多事都由不得自己,你还小还不懂呢!光知道自己高兴,还没长大呀!”

    说完又趴到欧米身后,掀开被子,撩起秋衫,眼角也就濡湿了!

    条条红痕,有粗有细!欧米长这么大,母亲何曾动过她一指头,作为最小的孩子,她把一个女人的母性发挥到了极致,何况欧米这般争气!

    可是否因为争气,才让欧米喘不过气来!

    年少的情感总是因为单纯而美好,也因为单纯而不容于俗世!欧米得想想,她该怎么跟姜志远说再见了!

    姜志远,给我一个号码牌,下辈子,我还会去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