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新朋友(1/1)
作者:那茉莉
    欧米专心看作业,手机里滴滴提示收到了新消息!

    她放下笔,拿起电话,打开QQ,消息来自于“夏恋三伏”,奇了怪了,三伏大热的天,居然也有人喜欢的不得了!欧米心里闷闷的说!打开消息:

    你好,我是高铁设计师!

    “天呐,这肯定高智商!我跟人能交流下去吗?我就一个小小的师范毕业啊!”欧米看了下资料显示的学历——研究生!顿时觉得有点小自卑了!乡土气息草木味,跟一个图纸数据高智商,有话语交流的必要吗?

    “你好,我也是师字辈的!我们平级啊!”欧米把字写上去,在自卑与自信的较量里,她选择了后者!

    “嗯,看到了,你是教师!我以为老师呆板的多,可

    你很幽默!”

    “谢谢恭维,我笑纳了!我想知道学什么专业出来是高铁设计师呢?”

    “土木工程啊!”

    “哦,你真的是高铁设计师?”欧米明知问的低级却还是发送了出去!

    “是啊,我现在在包头,设计额济高铁!”

    “啊,不是在办公楼里就可以了吗?”

    “需要实地考察的,所以出差也就多!有时候还要跑国外!”

    “那多好啊!有人想要满世界转还没时机呢!”欧米不无羡慕的说,其实说的“有人”,代表的就是她自己!她小时候立志:女儿志在四方,多远也不会想家!她把这句话说给父母听的时候,倒是母亲泼了一头冷水:

    “女儿家就是长大成家,围着锅台转,有几个能像你说的!”父亲的默不作声,欧米就以为这是一种默默的支持,所以,在学习上她从不马虎,为着是年少的梦想!

    “出差多了久了,也就厌了倦了!倒羡慕稳定着工作了!”

    “嗯,原来都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其实那山一样凹啊!”欧米一语总结!

    “原来你还挺有才的啊,说的话有意思!”

    “我才疏学浅,不像你研究生毕业!让我仰望!”

    “有什么可仰望的,你是老师,肯定也是有知识的喽!”

    “从中师毕业后,我就自考了大专和本科,用了八年的时间!真如抗日战争般,是我的史诗!”虽然她自觉不如夏恋三伏那样可以在学校完成学业,但也自豪自己毫不退缩的毅力!直到今天,那些读过的诗词歌赋,文学名著有些依然深藏脑海,那些主动学过的东西大约都是难以忘记的吧!

    “此处应该有掌声,很多大学生在学校混天度日,也没学什么东西,还不如你呢!”

    “谢谢!不过我很遗憾,上天没给我混天度日的机会!”她戏谑的说!其实这不过是阿Q精神的自我安慰罢了!

    “啊哈,你真的很有趣!”

    “再表谢意,你夸赞的有点多了!很高兴认识你,我喜欢把陌生人变成熟人,熟人变成朋友,朋友变成老朋友!请问你打算在哪个级别?”

    “当然是最高级别!”附带一个龇牙咧嘴的表情!

    “好,那就拭目以待吧!今天就到这儿吧,我有作业要看!再见!”欧米就是要在最愉快的时候釜底抽薪,而且再见永远都是她第一个说出来,好像这样她就掌握了战役的制高点似的,毕竟高学历高智商的人,最鄙夷的应该是俗套之人吧!欧米这么以为——你有趣,我比你还有趣!这样才是维系朋友的一条稳妥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