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野心(1/1)
作者:那茉莉
    把一个班的作文阅完,放学的铃声就响了!她找到在校门口等自己的诗薇,从人群中很容易就能看到她!就像小时候的自己,在伙伴们中间,总给人一种鹤立鸡群的印象!

    回到家来,宋自鸣因为值班24小时,所以中午可以提前回来!他今天心情不错,做了丰盛的午餐!有红烧排骨,麻婆豆腐,鱼香肉丝,还有银鱼萝卜汤!中午时间短,对于平时只烧一个菜的平时来说,的确很丰盛!

    “哇,有肉吃啊!真香!”诗薇手舞足蹈着!的确也有段日子没吃了。

    “难得啊,你亲自下厨给我们娘儿俩做饭!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欧米酸甜参半说到!

    “嗯!今儿我开心,快,快坐下来吃饭!”宋自鸣忙前忙后,把饭菜都盛到桌子上了,她们也收拾好坐了下来!

    “听着,我有可能要升官了!我们科的护士长退休了,下一任,还没宣布,对我来说这是个机会!”自鸣不无得意的说!

    “嗯,当护士长有什么好?这还没当呢,看把你高兴的!”欧米对这种当官的事儿从来都是毫无兴趣,但太冷漠又等于泼了他的冷水,只能漫不经心的问!

    “当然好,光津贴一个月就多四五百呢,还有话语权,再说年龄到了,也该轮到了!”

    “那挺好,预祝你心想事成!先好好吃饭吧!”

    诗薇大口小口地贪吃着排骨,“慢点吃,别噎着”欧米说着递给她一碗汤!

    午饭吃完收拾停当,已是中午一点了,宋自鸣说了句:“我得去爸妈那儿一趟,把这事说说,不能只干等着,得活动活动!”

    欧米的生活很规律,上班下班,学校回家,一天就过去了!

    晚间,欧米辅导诗薇把作业写完,又陪她读了三十分钟课外书,已是晚上九点半了,她亲亲诗薇的额头:

    “宝贝,妈妈爱你,好梦,晚安!”

    “妈妈,我爱你,好梦,晚安!”

    这是每天晚上最后的一项作业,母女俩一起完成!

    她习惯培养跟孩子的亲热,她主张爱要说出来,用语言,用肢体,用眼睛,用双唇……, 她甚至想哪怕直到她变老,诗薇也不再年轻,母女俩还会深情相拥,给彼此安全,给彼此亲昵!

    安顿了女儿,她洗漱完毕,走进了卧室!

    宋自鸣一副贪吃蛇的模样,盯着欧米嘿嘿的笑!纵然结婚已是多年,可欧米的风韵,随着岁月的打磨只增不减,越发馨香!你得承认女人如花,从气质上看——有的俗艳,有的高贵,有的静娴……;从颜色上看,有红的,黄的,粉的……;从花期上看,有几个小时的,有一个晚上的,有好几天的……;那么欧米就该是静娴的粉的开好几天的,有一种花适合她,那就是周敦颐的荷花!虽然生长在农村,草木味里又释放着一种娇媚,是介于单纯的女孩儿与世故的女人之间,她像还没熟透的苹果,成熟里还略有几分青涩,!本该是烟火人生的年龄,本该是尘埃落定的年龄,欧米又像长不大的孩子,处处充满着生机!有时候会疑问,“欧米,你遭受了那么多打击,没有沉沦没有坠落,何以能量像是铀矿,任谁也看不出一丝悲伤?”

    “看什么呢?像我欠你两百块钱似的!”

    “看你好看呀!”

    欧米坐在梳妆镜前,怪不得先人会有“出水芙蓉”来形容女人,欧米身上的水珠点点,用淡紫色浴巾裹着娇躯,粉面红唇含羞,细长脖颈白皙,突出锁骨撩人,长长的卷发搭在胸前,遮住了她的山峰连绵!欧米才把爽肤水涂好,就从镜子里看到宋自鸣迫不及待的爬下床来,从后面抱住欧米,低下头就在肩上做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