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野心(1/1)
作者:那茉莉
    在欧米还惊魂未定的时候,宋自鸣已经扯掉了扰人的浴巾,欧米知道反抗无效,也就任由他抱着她放在了床上!年轻的身体没有隔阂,何况这么多年过来,肌肤也早已有了记忆力,他是她的,而她也只能是他的!母亲说:女人一辈子就是男人的衣裳,男人却是女人一辈子的口粮!

    欧米是息息娇喘,身若云朵飘飘;宋自鸣是浪潮退却,身如磐石沉沉!两个人无声的呼吸着,直到欧米打破了沉默!

    “下午去父母那儿,问的怎么样?”

    “嗯!外科有十来个护士,竞争力强的还有两个,一个是女的叫郭燕霞,她跟一个副院长的关系是公开的秘密!一个是男的,比我小,从大专高护毕业的!学历比我强点!”

    “那跟他们比,你有什么优势呢?”欧米问,毕竟得知己知彼才能有胜算呀!

    “我也不知道!你分析分析!”宋自鸣不耐烦的说!

    “一到正经事就没脑子思考了!你或许扎针比他们准!”欧米揶揄了一句!其实她知道像他一般不学无术,高中毕业就去参军,在部队学了卫生员,回来等了一年多分到医院外科,已经算是好运的了!如果没有他父亲,也许他的人生就是另一种版本!

    “风凉话别说了,该怎么做才是正事?”宋自鸣猴急的说!

    “你不是问了父母了吗,他们怎么给你出的主意?”

    “嗯,爸说他有在工会有个朋友跟院长是远亲,人只要一当官,远亲也就跟着亲,走动也多了!让我通过他活动活动!”

    “那就听呗!只是是你自己办,还是让你父亲办!”

    “你说呢?”

    “已过三十而立了,什么事也不经历经历啊!”

    “好吧!爸给了我熟人的电话,我明天约人家吃饭!”

    “你自己看着办吧,我对这些也不懂更不通,指点不了你的江山,但是,若要经费,我可以支援,也算是‘助纣为虐‘了!”欧米说完算是为这场谈话画上了句号!

    她听着宋自鸣呼噜呼噜已然入睡,可自己却迟迟不入梦乡!她想到父亲母亲,父亲当年当兵复原到市里钢铁厂工作,母亲也跟随一起生活,在居住地附近找个个工作,也能养家糊口!那是上世纪六十年代,这样旱涝保收的日子在别人眼里已是不错!但是母亲不受城里的约束,在第三个年头,带着大姐欧谷还是回到了乡下的村庄!所以,欧米的骨子里,对什么财物对什么名利都是不那么热衷,对自由对自然的热爱反而更是强烈!但是,这跟宋自鸣一家截然相反!婆婆虽然也在农村,但是地主家庭的出身,以及现在担着村里妇女主任的职务,使她比一般的农村妇女更是凌厉一些!而孩子的爷爷,作为当年贫农出身考上中专,在十里八村已是传奇,所以他们更热衷于功名利禄,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就是:一辈子当官,三辈子享福!欧米算是领教了,全家一起吃饭,一起唠嗑,永远离不了这三句话:1,好好学习,必须得好好学习!不上学能做什么?2,你看人家谁谁的孩子就考到XX大学了!3,考个好大学,一辈子就有光明了!这些话天天说以前跟他们合住的时候,是天天说,顿顿说,说的欧米头像戴了紧箍咒!然而,到底是受成长环境受基因遗传影响,宋自鸣也是对一个科长这样十分在意!欧米在心里说:我就支持一万吧!再多也拿不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