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步原地(1/1)
作者:那茉莉
    欧米的心,空了又满,满了又空!虽然身在春天,但是怎么就感觉如此的肃杀!她浑身发冷,像是朔风在心田麾突,连同着眼前都看不见光明,看不见远方!她以前一直想的是,就算自己这叶小舟在风暴中航行,她还是掌握着方向!而现在,四顾茫茫,她像迷路的孩子,别说未来在哪里,就连明天何去何从都不清楚了!就连此刻该怎么做都不知道了!是歇斯底里的哭叫一场?还是该拿着这东西跟他爹妈说事?还是自己带着诗薇远离肮脏?可是,她不是会骂街的女人,她不会爹呀娘呀狗呀王八啊统统的排列组合痛痛快快的问候一遍!她想如果是这样,可能宋自鸣会拳打脚踢,揪着头发,扇着耳光!这些能耐,从嘴里的辱骂,到手脚的并用,他都会!如果是摆在公婆面前,得到的只能是:看你的能耐在哪儿呢?生孩子都恁怂,不愿意过就离婚!如果是带着诗薇离开,哪里才是落脚的地儿?母亲家是决然不能的,父亲去年离世,嫂子当家更是凌厉。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离婚的事会辱没娘家。欧米自幼听的最多的话就是:谁也是将就着过一辈子!做人难,难做人!母亲常常跟欧米说!哪条路都是死路,似乎只能原地不动!她这样思来想去耗尽了最后的心力!可是她仍无睡意!不能大声哭,是根本不能哭,明天还上课,不能肿成金鱼眼!她看到茶几上有包烟,虽然她从来都拒绝烟草,但现在她抽出一根,哆哆嗦嗦放进嘴角,点燃!从来没有这样过,也不知道该怎么吸,她就狠狠的吸了一口,没想到味道是这样的呛人!她想到了儿时在秋天点燃那些玉米秸秆的味道,但又比那个更浓烈!烟草经过鼻腔进入心肺,欧米想,烧吧熏吧,我这辈子就这样废了!懦弱到不敢改变,胆怯到只会忍耐!像是拉车的牛马,缰绳深深的勒进骨肉,还是低头不会反抗!欧米呀,欧米呀!

    她又想到姜志远,如果跟志远一起生活该是怎么样呢?

    “我徒有其表的选择了一张貌似你的脸面,却没有一颗你的心!我错了,志远!我错了,志远!”欧米还是控制不住,眼泪扑簌簌的就流了下来!

    “是我为自己的冲动买了单,用的是我宝贵的生命和向阳的心!现在一切都暗淡了,还离死亡那么近!”

    月华如水,如果志远在,也会如月光般环抱着自己,他的肩膀可以承载自己的哀愁!那是多年前了!是自己推开了他,

    窗外偶尔还有草虫在鸣叫,她觉得自己活着还不如草虫自由,可以任意东西,随处高歌!自己一个人远走,她又舍不得女儿,就这样在苦思冥想里她浑浑噩噩,竟不知子夜已到,她再也支撑不住,歪在沙发闭上了眼睛!

    早上,是诗薇晃醒了她!

    “妈妈,你怎么在这儿?”她有些不解的问!

    慌忙起身,趁孩子没注意她收拾了塑料袋!

    “哦,昨晚看电视剧晚了,就没打扰你和你爸,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我这就做早餐!”

    早餐的气氛凝重,诗薇也察觉出来,不敢多说一句,怕引起爸爸的一顿呵斥!这顿饭都吃的小心翼翼!

    欧米送了女儿,自己请了一天假!电话告诉宋自鸣让他接孩子并且安顿午饭,自己回娘家去了!有些事,得跟母亲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