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找娘亲(1/1)
作者:那茉莉
    欧米记得小学时有篇课文叫《小马过河》,妈妈说:“小马,你长大了,帮妈妈到邻村去磨面吧!”小马高高兴兴答应了!没想到去邻村要经过一条河,来到河边怕了,有说深有说浅,它也没主意了!它扭头回到家问了问妈妈,妈妈说:你的自己试试才知道深浅!欧米从那个故事里学到的真理是:自己遇到困难要回去问妈妈!不要听松鼠的,也不要听老牛的!妈妈说试试,它才知道水既不像松鼠说的那样深也不像老牛说的那样浅!而现在,欧米也像那个站立河边的小马,当初她选择肖像如姜志远一样的宋自鸣,是因为她想——既然这辈子不能和他的人苍颜到老,就选择一张相似的脸度过一生吧!况且,当时相亲之后,宋自鸣总是主动去欧米工作的地儿,如此便倾向于他!当然全家人一致反对。

    “没有学历呢!做什么事不需要学历!”欧谷首先提出了反对意见!

    “不是在部队学了卫生员的吗?他父亲也在托关系往医院分配!”欧米反驳道!

    “虽然他老家离我们村远点,但还是打听到他们家的名声不好,尤其他的母亲事儿多的很又霸道,”母亲说!

    “我是跟他过一辈子的,又不是跟他父母过一辈子!”欧米当时并不知道,结婚,第一是两个人的事,第二是双方父母的事,第三,是两人背后家族的事!他只简单的认为,像过家家一样的简单而已!

    “他还有个患小儿麻痹症的妹妹呢!听说也离婚了!这多少都不是好兆头!”嫂子周丽花说!

    “妹子总归会嫁出去的,又不会拖累什么!”她一一驳了亲人的反对!

    就这样一意孤行,就像《飘》里面年少时的思嘉,因为没能嫁给她单恋的艾希礼,她便赌气的嫁给了查尔斯,一个月后便成了寡妇!可是欧米没有思嘉的幸运,她是在结婚之后女儿出生才真正认识了宋自鸣!之前她太幼稚,他太伪善!或者说他们两个的价值观道德观不在一条线上!所以争执很多,而一有争执,他便暴戾恣睢,骂人的话随口而出,欧米岂是这样没有自尊的人,何况从小到大,也没人这样对他不尊,男孩子都是想着法讨好他!在一次次争执里打骂下,欧米也曾想——不过了,分!无奈看到女儿稚嫩的笑脸,欧米无奈的忍了又忍!

    她到了娘家!喊了一声:娘!便进了屋,就像散了架一样,躺倒在床上!母亲急急走来问她:“米儿,你咋啦?病了?”

    “没,就是很累,想睡一会儿!”她睁开眼皮儿的力气也没了!母亲看她实在憔悴,也就不问了,拉条薄被盖在了她身上!

    她迷迷糊糊的睡了!她梦到了少时,和志远一起牵手在河边漫步,后来她松开手,她跑啊笑啊!志远在后面追呀喊呀!可是她跑着跑着回头不见了志远,她就开始害怕了,叫喊着:志远,你在哪儿,你在哪儿!听不到回音便嚎啕的哭了!

    “妮儿,你醒醒,醒醒,这是怎么了?”母亲晃着她的胳膊,眉头皱紧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