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疗伤(1/1)
作者:那茉莉
    欧米在恍惚中醒来,就看到母亲紧锁双眉,眉头多皱!她吁了一口气,说:“没事,做了个噩梦!你忙什么呢?娘!”

    “哦,没事就好!你来了,这不我给你做馅儿饼呢!你不是最好吃这个嘛!”母亲倒了杯水,递给了欧米!

    欧米压压惊,把一杯水喝了下去!从昨晚到现在,她还没喝多少水,顿时觉得一股暖流流向心底,又蔓延周身,回到母亲这儿真好!

    “那我帮你一块做吧!”

    “不用,烧火做饭会弄脏你的衣服,你就再躺一会儿,总是没劲没劲的,回来多歇会儿!”说着,母亲就去了厨房!

    “那我出去走走!透透气,田地里空气好!”欧米跟母亲支了一声就穿鞋下来往外走!

    “遇到街坊邻居你记得先打招呼啊!还有走一圈回来吃饭,这儿会都快十一点了啊!”母亲总是讲究许多个规矩礼到,这些个话欧米从几岁就开始听!

    “知道知道,您都说几万遍了!”

    走到田野,一片欢快的绿色映入眼帘!这高高的是白杨树,像卫士般守卫着村庄也守卫着农田!白杨树身上一只只眼睛,望着麦田,望着棉花,而它们把偌大的田野分割成了大小不同的矩形,无数个矩形铺满了欧米的双眼,一眼望不到头的绿波浅浪,此刻也温柔了欧米的心房!这就是欧米长大的地方,她小时候最喜欢撒着欢儿在田野里跑,她用脚丈量了村庄的大小,在她小小的心灵里,她向往的是比村庄更大的舞台,让她的自由与不羁可以随处盛放!而不是在这里坐井观天,做什么,做了什么还要受到母亲的指点,别人的指点!

    麻雀在枝头赛歌,一只比一只叫得欢,电线上偶尔落几只燕子,不唱也像五线谱!从地上到空中,从静的到动的,整个田野多有希望,多有力量!她深深的呼吸,给了自己一个紧紧的拥抱!抬头一看,竟已走到了河边!这条河横穿县城,流经村西,从这里看它一路向北,径直流去,最终汇入黄河!河两岸的白杨树直插云霄,也许吸收水分较多,别有一番雄姿和伟岸!欧米坐了下来!“春水涨起来了”,果然是真的,河水打着旋儿的流,快乐了水里的鱼儿!要是欧米是这大自然中任何一物该是多好:麻雀,燕子,鱼儿,哪怕是不能走动不能飞翔的白杨也好!而现在,她觉得自己就像一条不幸的小鱼,与一只巨大而骚动的鲨鱼被关在同一个水槽里!谁把她钓走呢?

    “菩萨,请你派一个救兵吧!”欧米心里弱弱的说!

    “泪湿眸,更含愁,疾风骤入,爱何求?好梦怎从头,怎从头!梦得佳期又在,此生后……”,欧米在嘴里念念有词,随说着就“说说”在了空间!

    她还能跟谁说?跟同事朋友说?她抹不开尊严!跟母亲说,她不想看到她的愁眉不展!跟姐欧谷说,姐肯定好好的把她痛批一顿!她只能跟眼前的这条河说说,让它带走这恼人的哀伤!让她赐予自己前行的力量!这条她小时候常来这儿玩耍的河,像是她的闺蜜,虽然无声,但静默的它给于欧米的是生生不息的力量!她想到《飘》里的女主思嘉,每次伤心难过都会回到生她养她的塔拉农场,在那里跟红土地拥抱,跟棉花亲吻,回来的时候就元气满满!她又何尝不是?

    “就这样吧,无声无息的过去吧!水面是平的,水底的高低谁也不知!母亲常说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为诗薇而忍,我要等着她长大!对于宋自鸣,权当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好了!”

    她又深深的呼吸了几次,吐故纳新,把一肚子的晦气都换成了新生的动力!

    “我还要看着诗薇长大,我还有梦想没去实现,我不能就这样半途而废!我要活到老,活到苍颜白发,还缺一个老头儿与我言春秋,话唐宋,这个人一定不是宋自鸣!也不是姜志远!我会等着这个菩萨派来的救兵!而等着的时间我应该这样做自己,丰富自己,美好自己!”欧米想到这儿,她便觉得生活还有活路,自己还有生机!

    “对,生活既已不能如我所愿,我便在生活之外另辟蹊径,总有一种生活适合我!”

    欧米在心里自言自语了一些,想着时间不早,便折回家来!真是:去时“千山鸟飞绝”,来时“离离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