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奈何(1/1)
作者:那茉莉
    “都别哭了,多大的事似的,好好吃饭,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闺女,啥事也没有,别多想了啊!”宋自鸣如果不说一番收场的话,欧米和诗薇的眼泪,恐怕是怎么也止不住的了!一个是连日的抑郁寡欢要发泄,一个是窒息的气氛让她敏感多疑!

    欧米当然知道不能这样下去了,得安慰女儿,不能让她提心吊胆去生活,这样的生活体会只要她一个人就够了!她不要女儿重复自己一样的心里路程!

    “嗯,不哭了,诗薇乖!啥事也没有!快吃饭吧!”她起身拿了条拧湿的毛巾,把诗薇的小脸擦了擦!

    为了证明若无其事,宋自鸣亲自给欧米夹了不少菜,诗薇看在眼里,这才低头把碗里的饭吃完!

    白天说到底是容易熬的,痛苦的是黑夜!多么的不幸,同样都是12个小时,太阳见人笑,月亮听人哭!诗薇睡了之后,欧米照样来到小书房,躺下没多久,就听见脚步声擦擦的靠近,宋自鸣开门进来!

    欧米翻身外里,不想看他!

    “欧米,往里走走,让我躺下!”他用手点了点欧米的肩头!

    只是她纹丝不动,毫无生色的说了句:

    “回你屋睡去!”

    “哪个是我屋?哪个不是我屋?”

    “我不在的屋就是你的!”

    “行了,别怄气了!再这样,闺女也不答应,你看中午把孩子吓的!”

    不提倒罢了,提到了诗薇,她就激动的扭过身来!

    “孩子为什么有今天,若不是她眼见过你对我的辱骂殴打,不止一次,她会活在不安里吗?若不是你常跟孩子问起,跟你还是跟我,她会担心家不成家吗?”欧米越说越激动!她噌的坐起来,问宋自鸣:

    “你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让我们母女安心生活!你每次出去吃饭喝酒,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折磨,像是临上刑场的心情!我们都恨透了喝酒回来的你!”

    古人说:醉之,以酒观其德!开始欧米不信,因为李白斗酒诗百篇,父亲和哥哥喝醉了倒头就睡,还有那个陪着自己穿越青葱岁月的姜志远,他更是就不喝酒!于是,酒在欧米最初的印象里,就是文雅和文静的!但是直到他看到了宋自鸣的醉酒无态,才知道,酒,还跟另一个词紧紧相连,那就是——酒后乱性!

    平时的暴躁欧米也就忍了,时不时的爆出粗口,带着国骂,欧米由开始的计较到后来的习以为常,也就适应了!而至今不能接受的还是喝醉之后的丑态,在她这里甚至就是丑恶!

    喝醉回来,通常是这样的——嘴里不停的骂,骂欧米,骂单位的谁,乱打电话,对欧米颐指气使,要她倒水,更让她受不了的是他这时候还要她!她从心里最抵触!她做女儿的时候何曾见过这般架势,第一次遇到,是她怀孕初期,宋自鸣还不敢怎样,只是回来骂骂咧咧,欧米只当是工作分配还没着落,他心里不是滋味,也就不计较,但他使劲捏着欧米的手腕,她疼的都掰不开,还是吓到了她!再后来孩子出生,他分到了医院,嗜酒的性子只增不减!欧米也曾以为因为生的是女儿,公婆不高兴也就罢了,连他也觉得人前低了一等,埋怨自己吗?罢了,罢了,往事不提也罢!

    “好了,都是我的错,没有下一次了!”宋自鸣一贯的央求告饶,他也挤上这张只有一米二的小床,欧米站起来就要走,他从后面环腰抱住,拖着她又倒在了床上,用双手死死的钳住她的肩,她甩过头,眼里带着怒火,假如这怒火能跳出眼外,定能把宋自鸣烧的粉身碎骨!而他,眼里也同样是燃烧着火焰,只是跟她不同,他的火焰想要把两个人燃烧成灰烬!

    “欧米,我想要!”他渴求的说!因为血脉喷张,他的脸已是如同涂了颜色!宋自鸣知道,让欧米降服的也只有这一个办法,而且,这办法还有古人印证——床头吵,床尾和!所以多年来,只要一生气,一吵架,甚至一打骂,他都会使出这样的招数,他认为这就是制胜的法宝!

    而欧米,不过是屈服了他的体力,她挣脱不了他的胳膊,他的手!而今天尤为显得她那么弱小,像是出笼的小鸡,他像是快意的鹰隼,就这样被制服在他身下!

    只是,欧米的枕头,因为眼泪,左右已被打湿了一片!她像死了一样,可是死了为什么还会心痛?又像在地狱一般,可是她没犯错,为什么受惩罚的却是自己?此刻,她只是越来越清晰的知道,她的心在撤离,在撤离!虽然恨这样的自己,但这身体还是得无奈的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