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请假,明早更新(1/1)
作者:道在不可见
    readx;在仙武世界里,鬼仙从来都是以神魂法力为主,哪怕是鬼仙的肉身达到了武圣的层次,但真正战斗的时候依旧是以诸多神通法术为主,肉身能够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根本就无法发挥出武生层次的力量。

    因此周承硬碰硬击退沈万重的“万山镇落掌”令人他极度的震惊,他还从来都没有见过能够以肉身之力硬抗他掌法的鬼仙,周承还是第一个,着实令他震惊不已,甚至改变了他印象之中鬼仙只会凭借神魂法力的印象。

    相比于沈万重的震惊,周承则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经过这一次的交锋,他已经掂量出沈万重的实力,大概相当于中枢境后期到中枢境巅峰的样子,根本就不足为惧。

    现在的周承是天冲境巅峰,但他的法力浑厚无比,质量也是极高,真正的实力已经相当于中枢境巅峰,即便只以法力转化成力量也是不输沈万重的。

    轰轰轰!

    周承猛地往前一推,掌心中的法力如山呼海啸般爆发,带出了崩天裂地之势,一重又一重的强大力量,直接就震退了沈万重,令他节节败退,双方强大的力量碰撞,再次打的虚空颤动,轰鸣阵阵,如有万雷齐响一般!

    在周承强大的法力压迫之下,沈万重连连倒退,每退一步都会令他脚下的大地距离震颤,旦他的力道凝而不散,大地即便震动,但表面并没有碎裂,只是更深层的地下被震碎了许多。

    沈万重目光凝重无比地看着周承,沉声说道:“玄穹妖道,你是用了什么妖法,血祭了多少生灵,才能拥有这么强大的力量,你就不怕天诛地灭吗?”

    “血祭生灵?”周承闻言一愣,随就明白过来,大笑道:“哈哈哈,可笑,当真可笑,扣帽子也要想好理由才对,你可见我的法力中有半点的血腥?”

    沈万重神色不变,说道:“肯定是你用邪法掩盖了邪恶的血煞之气,否则以鬼仙的力量怎么可能接下我的‘万山镇落掌’,你定然是用了邪恶妖法,才能具有如此力量。妖道,你可敢亮出你的法相,要本将军看看,你法相之上是否有血煞之力残留?”

    “你叫贫道亮出法相,贫道就要亮出来么?”周承轻笑了一声,掌心虚握,自璀璨金光之中凝练出了一柄紫气朦胧的长剑。

    周承将渊微指玄握在手中,剑锋直指沈万重,微微昂头,傲然道:“对付你,还用祭出法相吗?”

    见周承凝炼神器,玄初道宗的那名老道士眼睛瞪大,神情激动起来,仙器,那是仙器,一柄仙器对鬼仙的实力提升是十分巨大的,这玄穹道人有一件仙器,应该是胜券在握了。

    一旁的皓峰道人相比于老道士更激动一些,他已经认出了周承是炼器士,作为曾经去过炼器世界的人,他非常清楚炼器士有怎么样的实力,更清楚炼器士对神器的运用手段是何等的登峰造极。

    沈万重也认出了周承手中所拿的是一柄“仙剑”,这让他的神色越发的凝重,他剿灭过不少修道宗门,在此之前也曾遇到过有鬼仙御使强大的仙器,那强大的威力以及本质凌驾于武圣、鬼仙之上的气息令他记忆犹新。

    不过,沈万重也并没有被一件“仙器”震慑住,他在芥子环里取出了一杆漆黑无比,满是杀意的长枪,冷哼道:“玄穹妖道,你有所谓的‘仙器’又能如何?我大楚又怎么会少了将军兵刃,看我用手中的这杆‘黑龙枪’打碎你手中‘仙器’。”

    周承看了看那“黑龙枪”,旋即便笑了起来,说道:“看起来威力倒是不错,勉强可以和普通的‘仙器’相比,只是这枪锋之上如此浓郁的血煞怨气,不知是血祭了多少生灵后才炼成的?”

    黑龙枪在周承看来有六阶顶峰的层次,但由于上面狂暴的血煞怨气,令其威力大大增强,接近了七阶,但这毕竟是用歪门邪道的方式提升上来的,在面对有着真正七阶威力的神器时,肯定是不堪一击。

    沈万重没想到周承会来一个“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反用血煞怨气的事情来嘲讽,顿时大怒道:“此乃兵家神器,战场杀伐之兵,岂是尔等妖道的邪法能与之相提并论的!”

    说罢,沈万重纵身一跃,瞬间就出现在了周承的身前,同时枪出如龙,直取周承的首级。

    这一次的攻击已经不是单纯的力量,沈万重调动了全身的真气,周身窍穴打开,内天地与外天地交汇,引动天地之威,层层黑气将他包裹,整个天地都黯淡了下来,直接从白昼变成了黑夜,黑龙枪也真的变成了一条黑龙,狂暴的气息肆虐,张开巨口向周承冲去。

    远处的皓峰道人面色微变,他感觉到了黑龙枪在被真气激发出未能后,对神魂法相有着极大的压制,这是一杆专门用来克制鬼仙的“魔枪”。

    周承面对这样强大的攻击却是凛然不惧,他抬手挥出了掌中的渊微指玄,紫光爆发,瞬间就将周围的天地法理汇聚熔炼在了一起,剧烈的法理变化,令沈万重神情大变,攻势为之一滞。

    “将道门清修之士污蔑为只知血祭炼煞的妖人,莫非这就是楚贼的一贯手段吗?”周承斩出一道紫色剑光攻向黑龙,哈哈笑道:“现在看看我这道门剑光,在看看你这充满血煞之气的黑龙,到底谁更像妖人?楚贼无端兴起杀伐,涂炭苍生,楚帝为一己权欲剿灭仙道宗门,竟还有脸面污蔑修道人,真是恬不知耻,可笑之极!”

    铮!

    一声剑鸣声传四方,渊微指玄剑光把黑龙的攻势扫开,随即剑锋一转斩向沈万重本人,同时剑光分化,虽是一剑,却已经锁定了沈万重的全身窍穴!

    “妖道,当真巧舌如簧!受死!”沈万重身上的铠甲突然大放光明,形成了一层漆黑的光幕,将周承斩出的剑光挡在了外面,手中长枪挥舞,好似化作了一道漆黑闪电向周承攻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