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五章 媒体鼓吹(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本来美国计算机协会商讨图灵奖的得主,应该秘而不宣,到一定的时候才会把这个得主的名字公布出来,但是就是这么恰巧,这个消息竟然是”不胫而走“,结果马上就闹得满城风雨。

    美国媒体第一时间找到了美国计算机协会会长查尔斯,面对美国媒体的询问,查尔斯竟然没有沉默,而是坦诚了这件事情,在得到了查尔斯的亲口承认之后,这件事情马上就引发了世界的关注。

    因为图灵奖被一个中国人拿走了,兼之张阳在世界上有了很大的知名度,两者合在一起,自然不是一般的新闻可以相比的,所以在世界上引发了剧烈的讨论。

    《纽约时报》,《hsd邮报》,《洛杉矶时报》,《华尔街日报》等美国主流媒体都对张阳进行了褒奖,各种溢美之词不绝于耳,特别是《纽约时报》对张阳的获奖写了一篇长文。

    文章的名字倒也中规中矩《史上最为年轻的图灵奖得主》,文章是这样写道:”中国的未来之星——张阳,年龄不过二十多岁,取得的成就不可估量,而在他的这个年纪你们到底在干些什么呢?”

    “未来科技没有上市,所以张阳的身价无法估计,但是可以明说的一点,就是张阳在财富排名上升的趋势上绝对是世界第一。“

    ”张阳在大学期间,放下学业,创办了星空科技和未来科技两家公司,后来合二为一成为现今的未来科技。迄今为止,他的全息设备收获颇丰,私人管家的下载量更是不可预估。“

    ”有史以来第一个中国图灵奖得主,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图灵奖得主,张阳——传奇正盛。“

    不过说来也是奇怪,美国媒体倒是口径一致,没有表达图灵奖被一个中国拿走的不满,倒是一些东南亚媒体纷纷叫嚣,特别是rb媒体,提到这个事情,纷纷表示对于一个中国人拿到这个奖项的不满。

    特别是rb的《朝日新闻》,他们自认为他们的智能机器人技术独步世界,不比美国,但要比中国强很多。但是在张阳的人工智能面前倒是自惭形秽了,因此一些rb媒体总对张阳没有什么好评。

    整个事情在世界上面闹得沸沸扬扬,不过张阳对这个事情倒也是懵然不知。却是让叶凝雪知道了这个事情。

    ”张阳,张阳,你拿到图灵奖啦。先不要看书了,听我说嘛。“看着张阳埋头的样子,叶凝雪没来由地生气,不知道从哪里学来,伸手把张阳的书拿了起来,放到了一旁的书桌上。

    如果是别人这样做的话,张阳会很生气,不过面对叶凝雪的时候,他倒没有什么感觉。听到叶凝雪咋咋呼呼的,张阳倒也是眼皮都没有眨一下。

    ”图灵奖?是什么?”张阳的语气倒是一如既往的平淡。

    张阳以前是学计算机的,但是明白一个道理,就是脚踏实地,所以这种高不可及的奖项张阳可是从来没有了解过。不过有的时候,有些东西是不需要你主动去要,它自己就会上门来,就好比这次的图灵奖一样。

    看着张阳脸上大写的“我不知道”。叶凝雪心里倒也是笑开了花:“也有你这个大天才不知道的事情。”给张阳科普了一下,说明图灵奖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奖项,眉目之间倒好像有些责怪张阳不知道这个似的。

    ”哦,那又怎样?“张阳始终是不为所动,看着叶凝雪似乎有些着急的样子,心里倒也有趣。不免起了调笑的想法。

    ”当然是准备去拿奖啊。想想啊,那么多史上第一的名头,想想多么风光。“叶凝雪倒好像是一脸认真的表情。

    “这奖和我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去领?懒得去。”张阳伸手拿回了叶凝雪放在桌子上的书,翻开原来的那一页:“倒不如看些书实在。这个奖给我,能怎么样?能当基因药水用吗?”

    一时之间叶凝雪也说不出什么话来,心思一动,自己给自己编出一套理论来:“你知道,中国有那么多网友都希望你去领奖呢,这个是中国的第一次的突破呢。”

    “好吧,我知道了。再说零的突破,这个任务太重要了,交给别人去吧。“张阳对这个问题一直都是嗤之以鼻的,零的突破,搞的好像是政治任务一样,不过这个对他来说,没有什么用。

    叶凝雪也没有什么办法,左说又说,张阳始终不为所动,好像老僧入定了一般,到最后甚至都不说话,专心看书了。即使叶凝雪她再怎么调皮,第一次拿了张阳的书,说什么她也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拿第二次了。

    旁边的彭毅和凯撒看着叶凝雪好像一只小皮猴一样,心里也是感觉可笑。

    他们两个都接着保护张阳的任务,不过两个人却是不太对路,彭毅总觉得凯撒一个外国人不太可信,凯撒倒是觉得彭毅迂腐可笑。平时都是自己做自己的,相互之间没有什么交流。

    其实说起来,对于张阳来说,彭毅和凯撒都不是自己人,只不过彭毅他自己一厢情愿罢了。

    平时张阳无聊的时候,想和彭毅说话,彭毅倒总是如同一根木头,问什么答什么,不和叶凝雪和凯撒聊天的时候有趣。

    凯撒一开始就知道张阳是一个计算机专家,但是面对张阳看了这么多的基因技术的书的事实,也不得不相信张阳是一个跨学科的天才,而且这种天才是他们永远都比拟不了的。

    这些书张阳都看了十之**了,也把现代基因技术理解地差不多了。张阳也不知道是对是错,反正就直接吃到肚子里面。

    现在张阳要做的很简单,就是看完剩下的书。说实话研究基因技术方面的老教授已经到了一些时候了。张阳还一直没有去见他们,一来是因为心里对钱老他们的好感都不是太足,二来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