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八章 NS-1(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张阳看着叶凝雪依旧纠结的样子,揉了揉她的头发,开解道:”诺贝尔奖,图灵奖又怎么样,奥黑拿过诺贝尔,伊力哈木都有诺贝尔人权奖提名了,可想而知,这些奖项不过是一些国家想玩就玩的。拿它也没有什么意思。”

    奥黑个人即使再好,但是美国自诩世界警察,带给世界的只有战争,远有伊拉克,今有叙利亚。伊力哈木则是和某组织有联系,试图分裂国家的人。

    叶凝雪也不生气,撇了撇嘴:“这个理由倒是好。不过基因药剂真能治疗渐冻人症吗?这样不是霍金都有好起来的希望了?”不过叶凝雪刚说完也摇摇头,霍金这个症状持续的时间太长了,这个药也不是神药。

    车子的隔音措施做的很好,想来前面的凯撒是听不见。因此张阳把大多的功效和叶凝雪说了:“其实可以把我研究的基因药剂看做是万能药,不过每个人都是要对症下药罢了。渐冻人症,癌症之类的都可以解决。”

    如果是别人和叶凝雪说他研究出了万能药,叶凝雪估计一个大耳刮子打过去。见惯了张阳的神奇,也由不得她不信,不过叶凝雪也是敏锐想到了另外一个方面的问题:”那我觉得阳哥你的安全问题更加需要重视了,这药剂太过神奇,里面包含的利润会让人疯狂的。”

    不要说这样的药剂出现了,就是全息技术和人工智能里面的利润都可以让人疯狂了。

    后话自然是不言而喻,张阳点点头,表示明白了:”现在基因药剂不过是一个雏形罢了,安全工作首先要做好,这个方面我有准备。“

    张阳知道他的安全有多么重要,就现在有了两队人,一般的问题有了两队人他是不怕。但是百密一疏,人总有疏忽的时候,所以第一代机器人就应运而生了,不过这个机器人技术可不算什么,各项数据都有,直接通过贾维斯操控工厂机器做好配件就可以生产出一个又一个的机器人了。

    虽然说机器人技术不算什么,外壳谁都能做到,但是里面的智能核心只有张阳一家有。而这个智能核心就是一个天堑,对于其他人来说是不可逾越的。

    ”哈。”张阳拍了一下双手:”想再去地下一层看一下吗?上一次你去过后,变化很大呢。“

    “当然了,要不然我跟你来做什么,看看你又在鼓捣什么东西。”叶凝雪没好气地说道,不过一双秀目紧紧地看着张阳。

    上次她在工厂里面见识了常温超导体和贾维斯,她对接下来要看的东西还是很期待的。叶凝雪虽然知道最近张阳把重心放在基因技术上面,但谁知道他又弄出什么新科技,要不然张阳也不会炫耀似的和她说了。

    张阳讪讪一笑,想要去揉叶凝雪的头发,不过却停下手:”反正你会大吃一惊的。“

    到了工厂,和往常一样,张阳让彭毅和凯撒都留在上面,然后自己和叶凝雪一齐下去。彭毅有过这样的经验,自然是不奇怪,但是凯撒却有些犹豫:“老板,你这样做离开我们负责范围之外了。”

    凯撒虽然知道地下不过是一个工厂,但是发生什么事情,他对自己不好交代,而且张阳是能做出基因药剂的人啊。

    “凯撒,别婆婆妈妈的,这个地方可是我的大本营,我在这里能有什么事情。”张阳笑了笑,然后牵着叶凝雪的手,一起走开。

    凯撒见状也不好说什么,同彭毅一起守在电梯的出口。张阳和叶凝雪不过只下到地下一层,地下二层以及往下张阳暂时不想让叶凝雪知道,那实在是太过于惊骇世俗了。

    “好了,贾维斯,给小雪介绍一下NS-1吧。”张阳也不客气,直接坐了下来,开始指挥起贾维斯来了,同时打开了身上的全息投影。

    上次给贾维斯配备了多组服务器,也都放在地下实验室里,经过几个月的时间,地下实验室差不多已经建成了。本来有心人仔细检查的话,还是能对张阳的实验室看出一些端倪来了,不过这一切都被叶少彬给不声不响地掩盖过去了,就是张阳也不知道这个事情。

    “好的,主人,叶女士。公分,耐久钛合金属外壳,熔点将近2000摄氏度,具有超强抗腐蚀性。有365个活动零件,能够灵活活动,可负重1000公斤的重量,内置智能核心,具有1TB内存,拥有几种主流国家的语言能力。”贾维斯娓娓道来,同时把这些数据通过投影显示在叶凝雪的眼前。

    “无可匹敌的数据检索速度,百分百有效利用能源,NS-1能够在各种恶劣环境下活动。遵守机器人三大定律。(1.机器人不能伤害人类,或坐视人类受到伤害而袖手旁观。2.除非违背第一法则,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3.在不违背第一和第二法则前提下,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

    “根据不同的机型,拥有不同的功能……”不过功能的介绍倒是没有说下去。叶凝雪听到后面已经不知道在听些什么了,这些参数性能她都不了解,就是不明觉厉。

    “那能军用吗?”叶凝雪刚想说出口,还是憋住了。心里不住埋怨自己是个傻瓜:“换一个芯片不就是军用了嘛。”

    一台提前做好的机器人就在旁边,对着叶凝雪指了一指,走过去,在机器人前胸的部位激活了控制,同时贾维斯的介绍也响起了:“NS-1通过身份信息确认主人,支持指纹认证,声纹认证等。”

    “你以后就叫一号吧。”张阳伸出右手在机器人的前胸上按了一下。

    “您好,主人,我是一号。”眼睛透着蓝光,扫描了一下张阳的瞳孔。这些防范的方法已经是很全面了,如果不是真人张阳出现在它的面前,只是他的声音指纹,它可不理睬你。

    人形的身体,钛合金的骨架,看起来和《我,机器人》里面的桑尼没有什么差别,但叶凝雪看着它总感觉有些别扭。

    “一号,帮我去倒杯水来。”张阳命令一号道,他也是感觉有些口渴了。一号听到了张阳的命令,幽暗的眼睛毫无波动,稳稳当当地一步一步朝着饮水机走去。

    叶凝雪看着这一幕倒也不惊奇,这些在刚才的介绍里面都有了。嘴巴一翘:“阳哥~,你是要甩了我是不是?”

    叶凝雪原来是张阳的秘书,这些事情都由她来做的,可是这一号一来,不是抢了她的工作吗?张阳微微一笑:“怎么可能呢?你当它只会端茶送水啊。”语气里不无取笑的意思。

    “好啊,你竟敢取笑我,看我不好好收拾收拾你。”叶凝雪捋了捋袖子,装起凶巴巴的,作势要收拾张阳的样子。可是她的动作让张阳看来真是胡闹。

    ”不闹了,其实只要换了里面的芯片,做什么都可以。“张阳正色道,这个时候NS-1也已经端茶过来了。比起人类,机器人的效率高多了,可以说是一个不会偷懒,不会闹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