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二章 制度问题(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小妹妹和她的哥哥长得都很可爱,衣着普普通通,行为举止端庄大方。

    “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呀?“叶凝雪蹲了下来,牵着小妹妹的双手,语气温和地问道。

    ”我呀,我叫沈思宁,我哥哥叫作沈军。“小妹妹看着叶凝雪,也不知道是不是两人投缘,她一五一十地说出她的名字还不够,又把她哥哥“出卖了”。

    叶凝雪还没有说话,彭毅听到小妹妹说的话,竟然一时之间忘记了他的职责,走到沈思宁的旁边,双手按着她的肩膀,和叶凝雪一样半蹲下来,严肃地问道:”你叫沈思宁,你哥哥叫沈军。你爸爸叫什么?“

    不要说彭毅的一张死人脸本来就不好看,现在严肃起来,眉目都好像并在一起,看起来却有一副凶恶之像。彭毅倒是没有想这么多,只是想要问清楚,可是这样小孩子哪里会讲呀?

    ”哎呀,你按疼我了。“沈思宁皱了皱眉,想用小手掰开彭毅,一旁的沈军见状,也不怕彭毅,上来就想帮妹妹,不过他们两人又怎么能掰开呢?如果让他们掰开了,那彭毅就不用混了。

    彭毅登时反应过来,他这样的行为有些莽撞,松开双手,目光里面全是询问之色,恭敬地和两个小孩子道了歉,又重新把刚才说的话重复了一遍。倒是一旁的张阳有些好奇了,他可从来没有看到彭毅这么紧张的样子,一时也不想走了。

    ”我妈妈和我说过,不能和坏人说家里人的名字。“彭毅适才鲁莽的行为给沈思宁留下来不好印象。沈思宁倒是不肯说了。

    ”小妹妹,我不是坏人,而且我很可能和你父母认识。“不知为何,彭毅似乎在仔细端详两人的眉目,似乎是想找些什么。

    叶凝雪自然是知道彭毅不会做什么坏事,也想帮彭毅一把,温和地说:“思宁呀,这个叔叔不是坏人,你就告诉他,你爸爸叫什么名字吧?”

    沈思宁小小的心里也是有些疑惑:“怎么今天这么多人自己的爸爸。“还没有说话,她的哥哥沈军就捂住了妹妹的小嘴,然后像个小大人似的说道:“不行,坏人都是这么说的,我们该去等妈妈了,妈妈要下班了,妈妈看不见我们肯定很着急的。”说着就拉着妹妹的手要走。

    沈思宁立马掰开了哥哥捂在她嘴巴上的手,抱怨道:“哥,你要把人家捂死了,这个姐姐不是坏人,就告诉她嘛。”哥哥的话在她心里的分量倒是很重,因此她也没有说爸爸的名字。

    彭毅看着他们两个一副不说的样子,也知道就这么问是问不出什么来的。即使如此,他的心里已经有了计较,他越看这个沈军越像当年的大哥,打开手机就拨了一个号码。

    这个时候从人群外挤进来一个妇女,颇有气质,衣着打扮不是很新潮,但是另有一番风味,看起来如同大家闺秀一般,拨开人群看见了沈思宁和沈军的时候,向中间挤的动作更加快了,不过每经过一个人都会很礼貌地说:”不好意思,我孩子在里面,麻烦让一下,我带孩子出来。“

    彭毅也看到了这个女人,一时也忘记他的手机已经是处于拨通的状态了,直接就喊出来了:”大嫂,你为什么跑到天南市来了,在bj那边过的不好吗?“

    被彭毅称为大嫂的妇女笑了一笑,清新典雅,她进来的时候显然没有看到彭毅,不过既然见到了,她又不能就这么一走了之,听不出什么语气,说道:”在bj你们老是来看我,我也不好意思。“然后一手拉了一个孩子,作势就要了。

    ”大嫂,你这样,让我们这些人怎么过的去?大哥,诶。“彭毅也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不过他老早就拉住孩子的手,不让大嫂走。阔别已久,好不容易在人山人海之后巧然相遇,又怎么可能让大嫂就这么走了。

    ”真的不用这样,国家给我们娘三的钱够用了,我和你大哥都是命苦的人,福气薄。“大嫂说道。

    彭毅也不管旁边的人怎么看,走上前去了,拉住了大嫂的手,说道:”这次怎么说都不能让你走了,国家给的那点够用?孩子要用的钱多着呢,不能亏待了大哥的两个孩子。“

    张阳和叶凝雪倒是一时之间有些懵了,听他们的对话好像这个是彭毅的嫂子,中间太多复杂的关系他们倒是听不太懂。

    这么一说,大嫂倒是怔了一怔,她现在在这里工作,也不过得过且过罢了,自己倒是可以,可是两个孩子呢?叶凝雪比较喜欢沈思宁,显然对他们之间的事情也很热衷,问彭毅:”这是怎么回事?“

    沈思宁这个时候倒是走到叶凝雪旁边,拉起了叶凝雪的手笑嘻嘻地说道:”阿姨的手就很热呀。“

    大嫂在面对外人的时候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连忙向叶凝雪道歉:“不好意思,小孩子不会说话。”然后就是想要拉回沈思宁。沈思宁倒是调皮,一边是她最亲爱的妈妈,一边是和她聊的来的阿姨,小孩子心性一起,就是绕着叶凝雪开始转圈,然后一边嘟囔:“抓不到,抓不到。”

    大嫂倒真一时拿这个心肝宝贝没有什么办法,说道:“好了,思宁,不要闹了,该回家了。”

    “我不想回家,家里又没有人陪我玩,哥哥太无聊了,爸爸老是不回来,我要和阿姨玩。“沈思宁双手环着叶凝雪的腰抱着就想耍赖,不过叶凝雪也不恼。

    当沈思宁提到了爸爸的时候,大嫂眼睛一红,彭毅这样的汉子也和大嫂的表情差不多。大嫂安慰道:”好的,过些天妈妈给你买,现在先跟妈妈回家。“

    沈思宁一听妈妈答应给她买机器人了,心里也是开心坏了,马上放下叶凝雪的腰,主动走到妈妈的身边。

    张阳问道:”怎么了?孩子爸爸很忙吗?“张阳倒真的不懂察言观色,还真以为孩子的爸爸出去了没有回来。

    大嫂倒是不搭话,彭毅凑了上来,在张阳耳边说道:”孩子爸爸叫做沈卫国,是我们队伍的队长,一次战斗中牺牲了他一个人,救了我们全队人的性命,大嫂不想麻烦我们,从bj市到了这,我们之前已经找了很久了。“

    张阳脑袋里面和浆糊一样?什么,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还有战斗?不过彭毅这么一说,他也是明白了七七八八了。看向两个小孩子的目光也带有了一些怜惜,他们恐怕还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去世了吧。

    转向和叶凝雪说了一说发生在面前这个美艳少妇的故事,叶凝雪眼圈一下也红了,叶凝雪的身世家庭都是极好的,心肠也软,现在见到了这样情况,自然对大嫂,还有兄妹两个充满了同情。

    ”那国家给了他们家里多少钱?“张阳也很想知道这个问题。”哼。那个时候,国家就是想要掩盖事情,能给多少,有就不错了。”彭毅一脸不忿,不过显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