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三章 被掩盖的往事(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张阳有些不好意思问下去,而叶凝雪则没有那么多的顾虑,径直拉着彭毅,俏脸一寒,质问道:”不要说的迷迷糊糊的,要说就给我说清楚了。“

    显然彭毅这样含糊其词让叶凝雪很不满,张阳有时会给彭毅几分薄面,可是叶凝雪是谁?自小就是叶家的掌上明珠,当初叶家便是南方一虎,现在得到张阳的帮助后,更是如虎添翼。碰到了这样的事情,自然不会好声好气的。

    彭毅自然知道叶家大小姐和张阳没有一个是他惹的起的,但这个事情和张阳他们没有什么关系,自己倒真的不方便说出口,看了看大嫂,显然是要大嫂拿主意到底是说还是不说,如果真不说的话,叶凝雪也真拿彭毅没有什么办法。

    大嫂看着彭毅进退两难的样子,又看了看周围,示意了一下:”这里不是说这个事情的地方。“显然这个事情不想让更多的人知道。

    张阳看见了大嫂的动作,也能明白大嫂此时的心情,本来他也是想带着叶凝雪一起走的。”抱歉,其他的信息请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这里就不多说了。“张阳大声说道,这次可没等大家再说什么,不容置疑。

    在场民众看见张阳在这里,还是希望听到更多的消息,倒是有些不识趣了,当然有个别聪明人已经跑去未来科技的官方网站去了,而不是傻傻地在这里等着。

    ”二号,开出一条路来。“张阳的命令刚下,二号他们就开始运作起来。

    人群很厚,一些人还使劲往里挤,不过这些对NS-1来说都不是问题,机械臂平展,两个机器人各站一边,配合着凯撒他们,好像铜墙铁壁一般,无论外面人群如何汹涌,在里边倒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张阳他们也是坦然地从之间的道路走了出去。

    众人见状,知道继续追下去没有什么意思,大伙也就散了。

    周边人少了之后,叶凝雪重新提起刚才的事情,大有一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样子。大嫂也不再相瞒,一五一十把事情的经过娓娓道来:”卫国是彭毅的大哥,原本我以为他不过是军队里面普普通通的一名军官,彭毅有的时候和卫国一起回来,我自然是认识的。”

    “结果那一天,来的只有彭毅,一些领导,一堆证书,还有一些抚恤金。呵呵。”

    大嫂脸上也展现了一个凄美的笑容,也不知道她”呵呵“两字到底蕴含了些什么。

    ”自此之后,彭毅他们就经常来看我,还拿钱来,这样我又怎么好意思呢?就从BJ市搬到了这里。不过没有想到在这里还能碰到彭毅。“

    说起来也是凑巧,彭毅他们的权利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但是在公安这边也是有人认识的,但哪里想到大嫂会跑出这么远来?到了这边,和B就,一个北边,一个南边,自此之后就杳无音讯。

    彭毅等人对此也是羞愧难当,大哥已经没有了。不要说大哥救了他们的性命,就是没有。剩下的孤儿寡母他们自然要照顾好来,要不然他们不都是忘恩负义的小人了?虽然这样的人社会上很多,但是他们绝对不是。现在见到了大嫂,自然是惊喜万分。

    “妈妈,抚恤金是什么呀?”沈思宁张大了她无辜的大眼睛,看起来十分可爱,以她小小的年纪,自然不知道抚恤金是什么,又是代表了什么。

    “小孩子不懂。不懂。”大嫂揉了揉女儿的头,显然不想解释这个问题,有些发愁,现在她要担心的事情越来越多了,随着孩子的年龄不断增长,杂七杂八的费用已经有些让她不堪重负了。孩子们懂事是一件好事,但她又该怎么继续圆她以前撒下的慌呢?

    “妈,你老说我不懂,我问你又不说,那我怎么样才能懂呢?”沈思宁这个时候倒有些老气,反问道。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懂,到了以后,不用说,你就会懂了。”大嫂显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说,草草回答道。

    “哦。”沈思宁脸上展现一副“原来如此“的样子。

    张阳几人虽然有些不忍,但也没有戳破这个善意的谎言,或许以后会好起来的。也只能期望以后会好起来的。

    眼前这个颇有气质的女人,瘦削的肩膀却担起了两个孩子的未来,而且还能不接受彭毅他们的资助,虽然说这样有些欠缺,不为她孩子着想,但是从气节上来说,大嫂还是值得让人尊敬。

    ”大嫂,以后不要再走了,你这样让大伙怎么办?大哥救了我们一命,要让知道大嫂现在这样,我们这些兄弟还有脸见人不?“彭毅把藏在他心里许久的话说了出来。

    大嫂苦笑,能走到哪里去?不要说财力上她已经支持不了了,精力上也不允许她这么做了。当下就应了下来:”不走了,还能走到哪里去?我现在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两个孩子了,我经常在外面打工,没有时间带孩子。“

    张阳倒是眼前一亮,现在他也明白大嫂是战士遗孀,虽然不知道彭毅大哥具体是做什么的,但是救了那么多人的性命,就是凭着这一点,就值得他尊敬。如果直接提钱的话,不免伤感情。

    “大嫂,思宁不是很喜欢机器人吗?可以让机器人陪思宁玩嘛。”张阳当着所有人的面,提出了他自认好的主意。

    机器人可以充当保镖,家庭教师,厨师,钟点工都可以做,对于思宁他们两个不是正好适合?虽然说机器人在情感方面欠缺了一些,但是不失为一个好的玩伴嘛。

    ”不要叫我大嫂了,叫我陈丹就好。我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也知道这个机器人价值不菲,我怎么能随便收这么贵重的礼物?“陈丹说道。

    不过在一些人眼里看起来倒是迂腐的很,有这样的好处不拿?是别人的话早就拿了,可是陈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妈。”沈思宁把妈这个字拖的长长的,显然是很希望有一个机器人。

    “这个话就不对了,这个礼物可不是送给您的,是送给思宁的。而且这铁皮架子而已,又有什么贵的?”张阳诡辩道。

    “对啊,对啊,是送给我的。”沈思宁过去抱住二号的大腿,好像在示意这个机器人已经是她了的一样。

    一旁的叶凝雪和彭毅也连忙劝说,陈丹依旧不想收下,只是一个劲地表示:“这个礼物太贵重了,不是他们能有的。”

    张阳的脸色寒下来,斥责道:“陈姐,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的行为太过自私了?你只是为自己想,不为思宁想想?思宁不过想要一个玩具而已,这么一个玩具你都不收吗?“

    陈丹沉默良久,似乎是想通了一般,牛头不对马嘴:”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