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四章 起因(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当陈丹点头同意的时候,沈思宁和彭毅都松了一口气,特别是沈思宁,在她小小的脑袋瓜里,她的母亲就是一个很执着,不肯接受别人帮助的人,这次能同意简直就是天之大幸,叫嚷着:“它是我的了,它是我的了。”沈军也是面露喜色,对他来说,自己和妹妹不分彼此。

    因为家庭条件的问题,他们两个也很明白事理,老是原来的几个玩具,怎么玩也玩厌了,他们从来不要求母亲多买东西,说是没说,但是他们内心深处还是希望有一个大玩具。如果非要说起来的话,恐怕还是沈军喜欢这样的机器人更加多一些。

    而不过是这么小的一件事情,却引起不同的思考。对于张阳来说,一个ns-1什么都算不上,而对陈丹他们来说,可能要几年省吃俭用才能买一台,其中的差距之大,难以言说。

    国家的一些制度更是让一些弱势群体没有依靠。好像陈丹他们一样,她的丈夫到底是为了国家而牺牲的,但是他的家人却是现在这样。一些老红军问题也是这样,到底是人的问题?还是制度的问题?

    这也让张阳感慨万分,心中不免想到:”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见到一个帮助一个是远远不够的。只要制度有问题,用人有问题,类似陈丹这样的家庭一直会存在。只有改变了这个社会,才能避免这一切。”

    不过见了一个,自然是要帮助一个,超级科技系统就是张阳改变这个社会的钥匙,也要看张阳怎么用。一些党派一直描述的共产社会的心愿是好的,不过张阳觉得这样的社会是不可能实现的,除非人类不是人类了。

    人总是有**的,而资源的有限的。即使现在来说,很多国家的食物都是紧缺的。到了以后,不能说我想要一宇宙战舰就给他吧?总有资源,总有东西会的有限,不能满足所有人的。

    张阳又重新在二号的胸口设置了一下,把二号的权限给予了陈丹以及沈思宁。以后除了张阳的命令之外,二号便只会听他们的命令了,不过他们也没有将二号送人的权力。

    “好了,以后它就会听你的话了呦。”张阳说道,不过相对张阳,显然是二号对沈思宁的吸引力更加大一些。听了张阳的话以后,沈思宁笑地更加开心了,隐隐约约张阳好像还听见她在对二号说:“你以后要听我的话呦。”

    陈丹看着女儿这个样子,也不免回想起以往种种,暗想:”以前倒真没有考虑到思宁他们两个,彭毅他们几个也是一心为我好。我却总是思前想后的,就是害怕麻烦比人,未免考虑的太多了,思宁他们还小,怎么能让他们继续吃苦呢?“

    “大嫂,你以前这样就好了,不要这么死脑筋。”彭毅倒是没有看见陈丹脸上的神色,有些责备地说道。不过他也是为了陈丹好,现在彭毅和陈丹说的话已经超过了以往彭毅和张阳说的话的总和了。

    “恩。”陈丹这个时候也想开了,自己也不是一直赖着别人,自己也出去自立更生,受到别人的帮助也没有什么好羞耻的,再说彭毅他们也是沈卫国的兄弟,要不然他们又怎么会帮助自己呢?

    “喂,喂,毅哥,刚说话的是大嫂吗?”电话里面传到一个沙哑男声,似乎是因为听到了陈丹的声音,所以说话的时候有些急切。

    原本彭毅还想说些什么呢,这才反应过来,他的电话一直都是通着的。”虎子,听到了吗?我找到大嫂了,让大嫂和你说几句话。“说着就想把电话给了陈丹。

    虎子也是他们几个兄弟之一,但是他们之间的感情难以言说,现在天南地北的,大家联系的还是很频繁,他们唯一的缺憾就是大哥为了他们而牺牲了,这事情他们一直都是牢记于心。

    陈丹和虎子也是聊了一会儿,叶凝雪倒是一直逗弄沈思宁。陈丹和虎子说完了之后,虎子又和彭毅说了几句。

    ”其实陈姐,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去我家帮忙。”张阳说道。

    张阳想要帮助一下陈丹,虽然和陈丹不是特别熟悉,但却是对她很有好感。说起来有些没头脑,但是有的时候张阳做事就是这样,用中二一点的说法就是:“聆听内心的想法。”

    “不用,不用,收了一个机器人已经是很多了,真的不需要其他的帮助了。“陈丹连忙摆手,”而且思宁除了一些日子在家里有些无聊,其他什么都不缺,真不用这么麻烦。我也不是死脑筋,真有需要我会开口的。”

    “陈姐,那今天陪我们一起逛街吧。”张阳说道,似乎有些害怕她拒绝,又补充了一句:”就当作看在思宁的面子上面。“

    话到这里,陈丹也不好拒绝,对于女性来说,逛街就有一种难以抵挡的魅力,叶凝雪对此就很热衷。而且陈丹也不知道有多久没有逛街过了,即使天天都在商业区工作,却总是把自己的目光远离那些一直都想要买的衣服首饰。

    也不知道虎子和彭毅说了些什么,彭毅有些没头没脑地和张阳说:”其实大嫂她说的不是很全,诶,没想到当初的那些人都和我一样,都是被明升暗降,听说当初的那个rb人倒是真的官运亨通。”

    彭毅一反常态,显得有些义愤填膺,难以自抑:“真是不明白,明明当初我们都没有错,反而有功,竟然落了个这样的下场。”

    依旧是半藏半露的话,张阳虽然感兴趣,但是知道这里彭毅和他说不出什么来,还不如到时候自己去看那个来的好呢。”好了,不说了,不说了,今天我们来是逛街来的,小雪你说是吧?“

    rb倒是张阳一直都很讨厌的名词呢,当然不针对所有的rb人,而是针对讨厌的rb政府。

    “恩,走吧。”叶凝雪也不再逗弄沈思宁了,拉起沈思宁的小手,好像是一个大姐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