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六章 你往哪跑?(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张阳本来今天开开心心,不香菇也不蓝瘦,陪着叶凝雪还有陈丹一家人,在商场里面大包小包的买了不少,当然以各种名义给陈丹一家买了不少。

    结果到了门口,张阳什么都不知道,二号就把张阳给扑倒了。这个奇怪的行为倒是让所有人都惊诧不已,机器人难道是出了什么毛病了?

    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声枪响,二号的构造是按人体的构造,身上的材料用的也不是黑科技材料,把张阳给扑开之后,身上也被流弹打到了,不过还算不太要紧。

    张阳倒地到子弹到达的时间不过一两秒钟,除了凯撒和彭毅,以及几个机器人之外,其他人都短暂陷入一个懵的状态,彭毅和凯撒马上就用身体团团把张阳给围住了,掩护着张阳撤退到了商场里。

    一些伪装着的彭毅的队员也现身了,长期的训练让他们很快反应过来了,并且做了他们该做的事情。他们从来也没有想到,会有人如此光明正大地对张阳,一个影响力巨大的人物下手。对此他们从来就没有过备案。

    广场上也造成了巨大的混乱,毕竟和平年代,枪这种东西对于老百姓来说已经是遥不可及的事物了。更不要说是狙击步枪了,无论是在商场里面吃饭,还是无聊逛街的人,凡是听到枪声的人都抱头鼠窜。

    张阳虽然经历过一些事情,但是说到底,他还是一个小年轻,他也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人对他,自己又是在哪里惹到了谁,如果这次二号不在他的身边,可能他的这辈子就结束了,更加不要说实现张阳内心的理想了。

    ”四号,五号,去抓住他,我要活的。“张阳脸黑的跟锅底一样,因为不过是初创,NS-1也没有配备什么武器,但是张阳相信它们的能力,一般的枪械对它们来说没有什么用处。

    当然彭毅和凯撒他们也有人去了,但是哪里有四号和五号他们动作快,听到张阳的命令之后,根本不需要过多的交流,直接朝着蝎子的狙击点去了,行云流水,没有一点停顿。

    在这一点,人和机器人真的完全没有可比性。

    即使是如同M200狙击步枪二号它们也可以利用动态捕捉系统提前判断弹道,反应速度是毫秒级,如果这样还对付不了一个狙击手的话,那NS-1可以回厂了。

    先是惊愕,随机是愤怒,张阳表面上倒是很镇静,但是不断颤抖的小指出卖了他。

    自从拥有了超级科技系统来,他顺风顺水,该有的都有了,基因药剂也在他的进度之中,但是很简单,只要给张阳一枪,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是虚无。

    叶凝雪却是哭出来了,抱着劫后余生的张阳:“阳哥,你没事吧?”

    “没事,好好的,身上一块都没少,我倒要看看是谁有这样的本事。”张阳抱了抱叶凝雪,示意一下自己还是好好的,张阳倒是真看不得叶凝雪哭。

    又看了看负责保护他安全的彭毅,凯撒。对于凯撒张阳倒是没有责怪,毕竟他们人手不足,但是彭毅他们,实在太让张阳失望了,上次盗取的事情还没有过去多久,现在别人连枪都带来了,下次是不是直接来个中短程导弹?如果这次不是张阳运气好,后果不言而喻。

    而沈思宁和沈军几人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虽然没有血肉横飞,但都扑在母亲的怀里,说什么都不愿意看着外面了。彭毅和凯撒脸都快要黑成碳了,一个一个指令从他们那里下达出去,比张阳都要着急,可是有什么用呢?

    四号,五号,虽然名字不一样,但是性能却是一致的。收到张阳的命令之后,它们也不知道什么叫做低调,它们只知道完成任务,它们获悉了蝎子的位置之后,以一种常人无法想象的速度与耐久往狙击地点赶去。

    即使博尔特百米冲刺的速度也比它们慢多了,而且它们跑了几百米之后依旧没有减速的意思,一千米将近两千米的距离转瞬间便到了。

    路旁一些不明所以的路人看见两个机器人并驾齐驱,好像在赛跑一样,纷纷拿出了手机开始摄像,他们也懒得去想刚才的那奇怪的声音到底是什么了。

    章程也是其中的一员,虽然他的工作不是记者,但是他也敏锐感觉到了似乎有什么大事发生了,然后就想追着两个机器人,不过这哪里是他能够追到的,不过一会的功夫就被甩的远远的,所幸的是这两个机器人跑的都是直线,隐隐约约还是能够看到它们的影子。

    四号五号跑到了那幢蝎子所在的大楼下面,不过过去了一分钟多一点,两分钟不到的时间,而在这个时候蝎子才刚刚下到楼中间,当初蝎子也完全没有预料到这两个机器人的速度会如此之快。

    蝎子在瞄准镜中看到了两个机器人疯狂地朝他这边奔来,自然是加快了速度,比平常下楼都快了很多(虽然平常也很快),但是又哪里能比四号五号他们快?

    四号与五号看都没有看,它们早就分工好了,五号上楼,四号在楼下等待结果。而且一楼和地下室的出口是同一个,所以并不担心有人从地下室跑了,这也是当初蝎子失策的地方。

    而随后到来的章程可是气喘吁吁的,不过手里的摄像还是没有停下,只看见一个机器人,直接从大楼的外墙起步,抓住了一个凸起的广告牌,直接从墙壁的外墙往楼上爬,而且爬墙的速度很快,不如蜘蛛侠一样那么潇洒飘逸,却是十分特别。

    因为爬墙的速度太快,五号很快就从章程的镜头里面消失了,大楼里面的人甚至都没有注意到这个情况,一抓,一跳,就是一层楼的高度,当然这个时候,四号与五号也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人类的规则,什么叫做“不走寻常路。”

    很快五号就到了楼上,也就是蝎子的狙击点。同时把五号看到的画面传给了二号它们,贾维斯同时也收到了实时的画面,并且对这个情况做出了分析。

    贾维斯马上就给出了指示:“四号守住一楼,五号往下逐层搜索。”这么短的时间,蝎子就是有再大的本事也不可能从楼上跑掉,只要抓住了蝎子一切都可以说。

    目前恐怕还没有这样的设备,能达到热能和光学上同时隐形的设备,一层一层的人在五号的搜索之下,蝎子无所遁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