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七章 挣扎(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我知道我的预感是对的,可是我没有按它那么做,这是唯一的一次。“当然对于蝎子来说,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蝎子看到瞄准镜里面朝他狂奔而来的机器人,已经感觉到了结局了,但是蝎子不甘心,不甘心他的结局就在这里。

    摸了摸怀里的药剂,似乎这还能给他带来一些慰藉,尽了最大的能力下楼,蝎子没有一点放松,他知道这两个机器人甚至比十个他的教官都难以对付。

    虽然蝎子很珍视他的枪械,就好像是对女朋友,亲人一般。但是这个时候他也不得不抛下了它们,到了楼下,他就看到了一个机器人,冷冰冰的,眼睛里透出的光芒似乎能杀死他一样。蝎子不知道它的名字,当然它叫做四号。

    刚才他还有一丝的侥幸,但是看到了这个机器人之后,这最后的侥幸也放下了,可能有人会说蝎子傻,直接一个人跑不就好了,但是如果不是蝎子本人很难理解他对于这枪械的狂热,枪依旧是他当初用的那几把,一直都没有变过。

    似乎这个机器人还没有看到他,回到了楼上,亲吻了一下伪装着的枪械袋,把它塞到了一个相对隐蔽的地方,蝎子自然没有指望手枪能够解决楼下的那个机器人,别开国际玩笑了,连狙击步枪都能让目标人物躲过了,手枪这还能对他们起作用?

    ”再见了,亲爱的。“虽然蝎子活着似乎也找不到什么意义,但是比起死,蝎子更愿意选择活着。

    但是蝎子不知道的是,在他下楼的那一刻,四号已经”看见“他了,并且在搜索相关蝎子的资料,之所以没有追蝎子,只是因为比起追一个无法识别的任务,四号更重要的任务是找到真正的凶手。

    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衣服,蝎子随手就披在了身上,或许起不到什么作用,但是还是给蝎子带来心理暗示。”或许会有用的,这么多人,它也不知道我是谁。“但这个不过是一个笑话罢了,在五号面前,你穿没有穿衣服是一样的。

    工厂里面的服务器疯狂运转起来,开始搜索所有和这栋楼有关的信息,还有这些四号旁边围观着的所有人的信息。什么隐私,什么道德,贾维斯是知道这些,不好意思,对它来说,毫无约束力。

    张阳的安全始终处于贾维斯的第一序列,在张阳受到可能致命的威胁之后,它也毫不留情地黑入了国家建立的身份档案库,虽然这栋楼里面有很多人进出,但是所有人都校对过了,动机的可能性,家庭条件。

    这个时候贾维斯的强大就体现出来了。中国的总参,美国CIA,英国的军情六处他们的情报处理能力合在一起也比不过贾维斯。

    有很多人出入了大楼,四号也不阻拦,甚至于有很多人看见了四号,走上去围观四号,四号依旧是一动不动的,章程也是一直忠实地记录着一切,也近距离拍摄到了此时站着的四号。

    蝎子当然也看到了有很多人在四号面前经过,四号理都不理。心里抱着侥幸的心态,其实这已经是他最后的指望了,说实话,蝎子对于解决四号实在是没有一点把握,光是四号五号狂奔的那一幕就在蝎子的内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不拼怎么赢?赔上的估计就是一条性命罢了。

    右手里面已经藏着药剂,随时准备注入,心里把一些应对的措施做好了。蝎子走下楼,四号的目光再次注意到了蝎子,这个时候五号距离一楼也已经不远了。

    “好吧,只能拼了,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蝎子好像若无其事地走向大厅,他已经什么都顾不上了。

    四号把看到的一切上传给了贾维斯,步态分析,人脸追踪,综合大数据。贾维斯发现眼前的这个人的信息不存在中国的公民信息库中,倒是一个美国的公民。蝎子的所有的假身份在这个时候无所遁形。

    分析他的步态,一些动作,还有手里不知名的药剂,四号终于动了。在围观的人都以为这个机器人是个模型的时候,它动了,走到了蝎子的面前。

    这一动作引起围观的人的惊叹:“我的天,我还以为是一个不会动的玩具呢,做的这么真,原来还可以动啊。”

    毕竟现在一些在公共场合露面过的机器人,不是得了老年帕金森,就是来来去去就那么两下,现在见了一个人一般高的机器人还能如此活动自如,看客们自然无比震惊。如果章程知道了他们的想法,估计会鄙视地说:”不要说走了,它还能跑的飞快呢。“

    “我也是这么想的,没想到还能动诶,难道是大老板的玩具?不会吧?”说完这个围观党还想要摸了一下四号,不过四号已经走到了蝎子的面前,因为还不确定,所以还是一种询问的口气:”先生,请你在这里稍等一会儿。“

    当然他们现在惊讶的东西又增加了一个:”这个机器人还会说话。“

    ”不行,我有急事,我必须现在出去。“蝎子回答道,并且作势要走,气势却是不知不觉中虚了。不过蝎子想了想四号说出的话,认为他还是有机会的,不过之后证明这一切都是幻想。

    ”那个人是我们公司的吗?怎么有点眼生,这个机器人该不会就是来找他的吧?“围观党倒是一直念叨个不停,不过对于四号和蝎子来说都没有什么影响,章程依旧记录着这一切,结合前面的影像来说,他已经能肯定他拍摄的这些会火。

    蝎子想要走,不过四号一把抓住蝎子的手,说让你在这等着就在这里等着。蝎子感觉从手上传来的力量,如同山岳一般不可撼动,苦笑一声,力量无法比拟,敏捷更加不用言说,似乎各个方面都被完爆,蝎子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蝎子依旧想要狡辩道:”你干什么,你再这样我要报警了。“还放大音量朝着周围嚷嚷,试图让围观的人和他站在一个战线,但是哪里有人理他?一切都是徒劳。

    向来应变能力很强的蝎子在四号面前似乎也无可奈何,好说歹说,但是四号依旧是原来的话:“先生,请你在这里稍等一会儿。”而且摆出一副你不听话我就动手的样子。

    “等,等,等,等下连命都没有了。”蝎子心里也很明白四号现在等的是什么,无非是不确定上面的那个狙击手就蝎子,没有确实的证据。蝎子右手的力量比正常人要强,而且扣动扳机,右边肩胛上有常年打狙击留下来的痕迹,但是这些都说明不了什么。但是时间一长,人家查出什么来了,蝎子就更加不好脱身了。

    蝎子坐在大厅的座位上面,面对旁人质疑的目光,他知道他暴露的问题是迟早的,右手手指一翻,就把药剂打到自己手上的动脉中,只能背水一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