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一章 网络大瘫痪(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张阳在家里,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欣赏着贾维斯掀起的这场风暴,虽然不是张阳亲手做的,但是也差不多了,张阳对此倒是有些成就感的。

    张阳在现实里做不了什么,就从网络开刀,可以做的天衣无缝,但是也不想做的太过。(至少张阳觉得自己没有做的很过分)如果做的过分,把美国纽约交易厅黑个几个小时,或者在花旗银行里面改几个数字那可就乐子大了。

    曾有人说过:“世界上所有带锁的房间我都能进,那么我就是世界的国王。”当然银行账户也算一个房间,张阳愿意的话,更加过分的还有呢他可以发核弹炸了美国,或者让某个顶级监狱安保系统失效。

    不过张阳还是希望世界和平的,毕竟他现在还需要发展。张阳没有放过任何和十大家族有关联的网站,(基本都有关)一律黑过去。

    于是乎一场始于美国东部的大规模互联网瘫痪席卷全美,包括it以及《纽约时报》等主要网站都受到黑客攻击。

    911电话在几个小时的时间里面几乎被打爆了,接线员忙都忙不过来,到处都是投诉的电话。一些网络供应商的号码也几乎被打爆了,总之就是一个字:”乱。“

    想象一下没有网络的生活,美国群众可是受不了。应该说是个现代人几乎都受不了。

    ……

    凯文现在上班没有以前的热情了,能混且混吧,自从上次莫名其妙做了一次替死鬼,又莫名其妙被放了出来之后,凯文在约翰心里的评价已经掉了不知道多少个档次,他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所谓落毛的凤凰不如鸡大概就是如此了。

    凯文的技术是强,但是和他同水平的人才不是没有,失去了约翰的信任之后,他的地位就大不如往了。

    刚进了办公区域,一份文件就由吉米递给了自己,凯文也默默地收下了,看了看上面的标注,是一份交给约翰的文件。

    “凯文,今天轮到你了,这份文件你上交吧。”吉米心不在焉地说道,连个正脸都没有给凯文。

    “好的,没问题。”凯文不动声色,也不禁感到悲哀,以往纵横美国网络的自己,被招安之后到了这里,不但束手束脚的,没有用武之地,而且现在一个小角色都要给自己脸色看了。

    凯文也是很尽责地去上交了这份官方的报告,而这个时候约翰早就知道了文件的内容了,凯文到了约翰的办公室,即使他很不愿意走进去,但是还是敲了敲门口。

    这个地方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了。

    随着一声“请进。”,凯文见到了这个久违的上司,并且恭恭敬敬地把文件交到了约翰的手上,约翰就坐在办公椅上,也没有站起来,两个人保持了一致的沉默。

    约翰知道他对凯文的那件事做的不太地道,那个时候不是凯文就是他,要么就是一个查不到的黑手。那么这个炸药包只能交到凯文身上了,而凯文自然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

    翻开文件,约翰看了看文件的内容,内容很简单:“位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市的dyn受到不明黑客攻击,截至目前,黑客发动了一次攻击,使得美国网络完全瘫痪,持续时间已经长达三个小时。”

    “最为可能的就是维基解密成员,或者是俄罗斯,中国的黑客。“

    约翰早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凯文也是来的正好,他曾经是维基解密的成员之一。面色不动,目光一直注视着凯文,把桌子上面的咖啡端了起来,似乎文件里面的事情和他没有什么关系一样,过了一会儿。

    “凯文,你看看吧。”约翰轻轻地嘬了一口咖啡,显得极其轻松。

    反正也不是什么机密的文件,凯文看了也就看了。凯文看文件的速度很快,就和他写代码的速度差不多,但是越看到后面他的脸色越难看。

    凯文是个聪明人,登时明白约翰的用意,说道:”和维基解密没有关系,这和他们的原则有关系,再说这也是网络作战部的问题,过去三个小时了,难道还没有办法拿下吗?“

    是的,三个小时过去了,网络作战部的人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他们也是体会到了当初杨燕受到的待遇。

    可怕的是什么,不是一些看起来很难的问题,因为再难的问题,只要给时间还是可以解决的。

    最可怕的是像贾维斯那样,不光留下了难度很高的问题,而且留下这个问题的人他还在,和美国网络作战部的人开始了一场对战,但是他们却压根找不到这个人在哪里。

    当然贾维斯不算个人,如果它要和美国网络作战部的人玩的话,估计几下就把他们玩残了。

    ”哦,没有关系就好。”约翰似乎没有和凯文多说的意思,凯文也是默默离开了。

    这件事情约翰和奥黑比凯文更加早知道,甚至这份文件没有准备的时候他们已经知道了,奥黑已经摆出了他的态度,就是大哥我现在已经快下了,这种事情就交给你们了。

    约翰也是不想管这个鸟事了,他和奥黑确切来说是一样的。而且谁知道是不是和是上次一样,找了不知道多久,还是一点确切的消息都不知道。

    心里面是一直在抱怨网络作战部的这些人,你说,负责人老是和他拍着胸脯保证:”这个世界上我们不能做的事情很少。“而出了类似这次的断网事件,这家伙又是负责地说:”这正好在我们做不到的事情范围之内。“

    约翰自认为他是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了,面对这个推脱的家伙,他也说不出什么来,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杀了他,威胁他,也不是一个解决的办法。

    总的就是一句话:”不是我太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