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章 再次商议(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陈国忠坐在车上,这车是往首长们那去的。他的去向也提前通报了。

    想了一下事情的始末,这些技术都是张阳给自己的,而这些技术都是由美军保管的,也就是说张阳从美军基地里面把这些技术都捞了出来?作为总参的局长,陈国忠自然比一般人要更加清楚美军的一些保密条例,难道美军到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的技术丢了?细思极恐,再也不敢想下去了。

    很快到了紫光阁,这个中央首脑聚集的地方。

    即使是以陈国忠的身份进到了这里还是要经过重重的检查,熟悉的会议室,熟悉的布置。陈国忠再次踏入这里却是要汇报一个惊天的消息。

    走到门口,看见各位首长都已经在会议室里面坐好了,虽然互相之间很熟悉,但是陈国忠仍旧神色肃穆,站定之后给各位首长敬了一个礼:“首长们好。”这次要汇报的事情可不同以往。

    “好了,国忠,不要讲究这么多了,知道你来有重要的事情,说说吧。”一号首长坐在主位上,开门见山,然后指了一指旁边的一个空位置示意让陈国忠坐下。

    其他首长也都不说话,饶有兴趣地盯着陈国忠,心里都在想着一个同样的问题:”到底是什么样的消息能让陈国忠这么重视,非要我们人齐?“

    他们也是因为陈国忠而放弃了手头的事情,如果陈国忠说不出什么来,或者是让他们不满意的话,恐怕陈国忠有的受了。

    但是这个消息注定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好,首长,和张阳的谈判已经完成,他交还我们全息技术并且补偿我们一些技术。“陈国忠也顺着一号首长的指示就坐下了,并且把这个消息和首长们说了。

    “哦,什么技术?”一号首长还没有回答,三号首长倒是颇感兴趣,接着陈国忠的话。要知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话是谁都不能否认的事实。

    建国以来国家就吃够了技术上面的亏了,就好像是当年rb来国内收矿,结果国内是当做废矿卖的,然后rb拿回家之后,就提炼出了金。当然国内也只能吃哑巴亏。

    ”一下难以说全,请允许我用全息投影展示一下。“陈国忠说道,他也不是顽固不化,也用起了张阳的全息投影,虽然说不经常用,站了起来,打开全息投影。

    ”恩。“一号首长表明了他的态度,其他首长倒是没有说话。

    陈国忠站了起来,走到所有人都能看到的地方,开始展示这些技术,随着投影的展示,特别是陈国忠表明的出处,即使如果首长们这样的人,也禁不住吸了一口冷气。

    所有张阳所谓的补偿都是美国的高新技术,现役的或者是正在研究的都被张阳给打包了。

    本来他们还以为张阳会拿出他自己的一些技术做所谓的补偿呢,没想到直接是现成的美军高科技。张阳如果知道了他们的想法,估计会不屑地说:”不好意思,我这里没有这么low的技术。“

    即使是超级科技系统里面最底层的军事技术也要比美军的要强大。只不过张阳现在还没有这个能力做出来,或者有一些是不方便拿出来。

    一号首长他们也很明白,这些技术的真实性陈国忠肯定的确认过的。然而一号首长想的更多,而且想要的也更多。在其他首长想如何处理这些技术的时候,一号首长想到了另一个方面。

    ”能不能追查张阳是怎么得到这些技术的?“一号首长问道。

    虽然首长们的喜怒是难以预料的,但是陈国忠很明显感觉到一号首长语气中的渴望。陈国忠其实也有这样的想法,不过没有一号首长那么强烈罢了。

    陈国忠脑海里面闪过当时他接受文件时的状况,但是终究没有说话。这种没有证据空口无凭的话还是少说的好,而且伴君如伴虎,伴首长大概也是如此了。

    苦笑一声,回答道:”彭毅他们早就回来了,现在张阳自己有机器人保护,根本得不到什么消息。每次他要研究或者是做其他的事情都是让彭毅他们回避的。”

    为什么不做窃听或者是用其他的手段,这也是陈国忠授意的,他们真的没有这样的想法,如果被张阳发现的话,张阳一怒之下让彭毅滚蛋了就得不偿失了。但是让陈国忠没想到的是张阳早就让彭毅走了,不留一点情面。

    陈国忠的话虽然没有明说,但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听的懂。

    二号首长皱了皱眉,显然是对一号首长这么冒失的问题有些不满,说道:“算了,不管是从哪里弄来的,只要弄到我们的手上就好了,现在发下去研究吧,国忠,你自行分配吧,但是保密工作要做好,如果让美国知道了话可不好。”

    张阳的事情就这么被二号首长轻轻盖过去了,一号首长接不上这个话头倒是不好说下去了。不过也把张阳放在了心上,但是放在一个和以往的不同位置。

    陈国忠点点头,表示明白了,又好像是突然想起来似的说了一句:”现在张阳的未来科技被美国反垄断制裁了,我们要不要做些什么?“

    总体来说,虽然陈国忠和张阳在全息技术上面有一些小矛盾,但是总体来说陈国忠还是很欣赏张阳这样的人才的,毕竟在陈国忠看来,像张阳这样的人才千年都未免出不了一个,现在冒着风险为张阳说一两句倒是没有什么。

    一号首长脸色有些不悦,带有一点训斥的意味说道:”国忠,这个事情不在你负责的范围里面,你就不要问这么多了,我们自由定夺。“

    看着一号首长给了陈国忠脸色,二号首长安慰道:”这个事情嘛,还是要管一下的,让外交部去说吧。“二号首长也很明白,这不过是一个立场问题,实际上是改变不了什么的。

    陈国忠也都表示明白了,讨论完这些问题之后,他也该回去了,手里还有一大堆事情没有做呢。

    而这个时候他们刚刚讨论的美国对未来科技的制裁却是越演越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