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二章 再次回校(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略过上一段的小插曲,虽然历经了一天的周波劳顿,但是路上再也没有出现和机场一样的状况了,因此张阳倒也不感觉到劳累。

    总算是到了华北科技大学,张阳站在这个他曾生活过三年多的大学门口,一时有些感慨。一年多之前,他曾经是其中日夜耕读的一员,现在再次站在大学的门口,他的身份已经是截然不同。

    虽然没有历经沧桑却也相差无几,物还是那些物,人却是新人换旧人。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面,张阳经历过的事情如果真实地写出来,估计可以写成一部小说了吧。

    “或许以后不会再回来了吧?”张阳默默想道。

    和张阳相同,吴凡站在校门口也是颇有一番感慨,虽然他没有和张阳一样做出一番惊人的事业,但是他也比以往入学的时候不知道成长了多少,回来之后不免有些感叹。

    不过张阳一行人倒是很拉风,不光是庞大的人群,专业的保镖,最为主要的带有科幻色彩的两队NS-1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目光,作为关心时事的大学生,自然是明白这些机器人是来自哪里。

    也都知道站在人群最前面的是未来科技的张阳,也就是他们的学长,是今天要给他们做讲座来的。他们其中相当的一部分对张阳现在做出的成就感到钦佩,甚者会有人感到嫉妒,这或许是他们一辈子都达不到的高度。

    当然他们其中一些人会达到一些常人达不到的高度,但是和张阳一比就不免黯然失色。犹如萤火比之皓月。

    看热闹或许是人之常情吧,即使是华北科技大学的天之骄子们也是不能免俗,不过大家也只不过在一旁看着,没有做进一步的动作,也不会和一些人一样起哄,或者是做些其他的事情。

    三五成群形成一个小团体,在一边看着张阳,小声议论着什么。应该都是在讨论今天晚上张阳要讲些什么吧,或者是关于NS-1的一些事情吧,又或者是张阳曾在学校里面做过的一些趣事呢?

    学校的保安倒是一如既往的专业,站再自己的岗位上面一动不动,目不斜视。不过也没有来劝阻张阳不让他进入校园。

    ”阳哥,校长来了。“叶凝雪拉了拉张阳的臂膀,轻轻地说道。也不知道叶凝雪是不是突然想通了,一个晚上之后,对待张阳的态度有所转变,这倒是让张阳有些愕然。

    叶凝雪当然提前给了成校长一个通知,所以当他们到了校门口,成校长一行人也出来迎接。几乎在什么地方,论资排辈都是一个传统。当然,像张阳这样的,就几乎不需要什么资历了。他的财富,他的科技就可以碾压一切了。

    这应该是在学校能够得到的最大的荣誉了吧,毕竟是一把手出来迎接。

    ”恩。“张阳也看到了正向他走来的这个瘦骨轻颧的老人,人虽清瘦,但眉目之间颇有威严之色,行进的脚步也是龙行虎步。他的身后跟着一些教授和他们的助手,钱老等人也在其列。当然这就是张阳的校长了,张阳在几次重要的典礼上见过他。

    “校长好。”张阳礼节性地说道,然后伸出了双手和校长一握。毕竟他对校长的概念也只有几次典礼上面的讲话,也不清楚成校长到底有怎样的事迹,因为他是叶凝雪的长辈,所以话中还是客套居多。

    校长看到了这些机器人的时候,倒也有些惊讶。走到张阳的面前,上下端详了一下张阳,一双透彻人性的双眼似乎想把张阳看透一般,片刻之后,挥了一挥手,大笑道:“张阳你好,很感谢你能在百忙之中抽出空来。今天晚上随时都可以开始。”

    张阳对校长的安排也比较满意,回答道:“谢谢校长的安排,我没有什么意见。”

    吴凡和钱老一行人在这个时候倒是插不上话,吴凡倒是有些眼尖,一眼就看到了钱老身后的白莹莹,朝着她笑了一笑,显然是想到当初张阳和白莹莹在校园晚会上面的合作,然后从那之后张阳就一发不可收了。

    白莹莹自然也看到了吴凡,同样也是会心一笑,谁能想到呢?当初那个计算机系的疯子已经成为一个黑科技制造者,亿万富翁了呢?隐晦地看了张阳身旁的叶凝雪一眼,然后神飞天外。

    看着张阳和校长聊的比较投机,自己好像被无视的样子,叶凝雪倒是有些不满了,做了一个调皮的表情,然后伸出双手,不失俏皮地问道:”成爷爷,答应我的书法呢?“

    ”好了,好了,你个小丫头,我还会欠你不成。“成校长乐了,然后让助理把那副字递给了叶凝雪。以前他也不敢随便糊弄这个小祖宗,更加不要说现在了。

    叶凝雪倒也不客套,直接让吴凡配合她一起把书法当面拆开了。虽然好像有些不礼貌的样子,不过在场的人没有一个会在意这个小细节的。

    几个人仔细地把字展开在大家的面前,字是好字,纸是好纸。装裱的方式,墨的种类,都是上上之选。

    上面写着八个大字,”饮水思源,落叶归根。“字势笔走龙蛇,笔力遒劲,不言自喻是一副难得的书法佳品。也不知道叶凝雪有没有看懂,皱了皱秀眉。反倒是看到这幅字的钱老等人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好字,好字。“大家都不做评价,倒是张阳第一个开了口。张阳一开口之后,倒是旁边的几个助理都跟着附和道。

    校长也显得很开心,说道:“谬赞,谬赞。好了,也都不要呆在门口了,到办公室里面坐坐,如果张阳你愿意的话,也可以跟老头子我好好聊一聊。“

    不及张阳开口,叶凝雪就替张阳回绝了:“不行,不行,好不容易来次华北科技大学,就让我逛一逛好不好。”然后拉着张阳的手,作势就要走的样子。

    本来张阳自然是不好拒绝的,毕竟成校长看样子肯定和叶凝雪,甚至叶老有交情,然而叶凝雪开口,他自然就顺着台阶下了。作出一脸无奈的表情说道:“校长,如果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就算了吧,我还是陪小雪逛逛。”

    华北科技大学虽然没有国内最为顶尖的校府那么大,景色那么美,但别有风味。

    成校长倒没有不高兴,说道:“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你陪小雪就可以了。然后不要引起太大的轰动,要不然可能就提前演讲了。“最后几句话倒好似开玩笑一般。

    张阳见状,说了几句之后,就带着叶凝雪一起逛校园去了。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