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八章 再一次黑客袭击?(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全息投影里面呈现了世界地图,并且标明了一个又一个的节点。

    当然节点和国家的发达程度有关,中国的中关村,美国的硅谷,中国的银联,美国的花旗,这些都是被重点表明的地方。如果就它们的意义而言,和现实中的美国政府,中国政府,似乎也没有太大的区别。

    即使各个企业,各个机关,有重重纷杂的设置——以保护它们的信息。

    但是对于张阳来说,都是个笑话。

    张阳就是那个掌握了互联网钥匙的人,就是互联网的王。

    张阳坐在椅子上,看着眼前的世界地图,眼中闪烁着不可名说的光芒。

    当然张阳没有想要破坏什么的意思,他只是想要和平地和大家借用一些数据而已。

    是,和平地借而已。

    现在天天在说的大数据,大家都知道,这些公司拿着用户的数据,希望从用户的习惯研究出用户的消费倾向。张阳可不是拿这些数据来分析消费者的倾向,而是另有用处。

    “已经开始了。”贾维斯和张阳报告:“红点表示已经完成的,而绿点则表示没有完成的。”

    收集现代人类产生的所有信息,不得不说张阳是有些疯狂,也得亏张阳多次提升过贾维斯的储存能力。

    几乎所有的地方都是红点,不过这并不碍事。

    贾维斯并不是一个强盗,而是一个优雅的盗贼。甚至于那些被盗的企业也以为这个盗贼是一个善良的绅士,贾维斯只有一把钥匙,却是能够开启互联网所有大门的钥匙。

    数据但如同潮水般涌向了中国,涌向了未来科技。不过,这样庞大的行动终究无法瞒过所有人的耳目。

    美国,网络作战部。

    历经了上次美国网络大瘫痪,这天是被美国计算机界钉在耻辱柱上的一天。

    不光“深渊熊猫”(deeppanda)、“推杆熊猫”(PutterPanda)和“飞猫”(ymous等黑客组织对于上次黑客入侵毫无办法,就是美国政府网络作战部,以及一些正规的白客,比如谷歌、微软等高级工程师都对那次网络大瘫痪毫无办法。

    这简直就是国难日,简直比日本偷袭珍珠港更加让人难以回首。

    至少他们找不出任何理由来辩驳:“在精兵粮足的情况下,自己连一个回合都支撑不住。“——这,还有什么好说的?

    美国网络作战部的人经历了这么一次洗礼,充分认识到了他们自己的不足——原来,在互联网上,他们还只是一群菜鸟而已。

    一只菜鸟是菜鸟,一百只菜鸟还是菜鸟。至少在这个方面,量变是无法引起质变的。

    大卫——美国网络作战部的负责人,这段时间来可以说是励精图治,不仅扩充了网络作战部的人数,也提升了人员的质量。(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也很有底气很负责地和约翰说了:”如果再出现了类似上次网络大瘫痪的事件,我们已经能够有了一定应对措施了。“

    大卫一直认为上次的事件是自己的耻辱,甚至他在自己的右手手背上纹上了那天的日期,用来警示自己不要忘记那天。这些天来,他和自己的组员一直在追寻上次发生的元凶。

    不过,依旧没有任何的办法,但这也不让大卫感到沮丧,直到这次。

    异常的有些明显了,在网络作战部组员的监测下,发现了数据流向的不太正常的情况。

    ”boss,从刚才十分钟起,数据流出比以往高出了一倍,我认为这里边有些问题。“一个老持沉重的组员走到了大卫的面前,和大卫汇报了他的发现。

    ”能够找到这些数据最终的归属地吗?“大卫皱了皱眉头,眼前的这个家伙是大卫较为器重的一员,但是汇报的结果未免有些草率了吧?

    ”暂时没法找到,甚至它的来源我们也找不出来,但是这股数据流实在太可疑了,平时这个时间段不会有这样大的流量,除非是和上此网络大瘫痪的时候一样。“组员继续说道,看了大卫脸上的表情,然后闭嘴了。

    大卫不说话了,带着他走到了网络作战部的中心,然后戴上自己的耳麦。在他面前的就是网络作战部的成员,以及他们的工作场地,其中不乏一些青少年,看起来就好像是国内某些大型网咖里面的场景。

    大卫站在人群中心,用力拍了拍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伙计们,有活干了,刚才出现一股不明的数据源,我需要你们把它搞清楚,明白了吗?”

    “明白了,长官。”虽然素质比以前好了许多,不过响应的声音还是稀稀拉拉的。显然有些大佬对于打断了他们正在做的事情有些不满。

    “对不起,我没有从你们的语气之中听出了明白两个字。再说一遍,明白了吗?”大卫显得有些不满,怒吼一声。

    “明白了。”这次的回答倒是好些了。大卫自己也找了一个位置,参加了这场战斗。大卫倒是很好奇这股数据的主人究竟是谁?究竟是谁有这样高超的技术?

    ……

    张阳那边也是注意到了这些小虫子。

    ”贾维斯,不是说低调一些?”张阳有些埋怨道,他可不想惹得世界顶尖的组织都注意到他,这样会带来很多麻烦。并不是说张阳是一个害怕麻烦的人,只是可以简单的问题当然就让它简单了,而不是让它复杂化了。

    “对不起,主人,庞大的数据流很难隐藏,不过他们找不到数据的最终去向。”

    张阳倒是听不出贾维斯哪里有道歉的语气,也是,模仿人类的情感终究是模仿。不过张阳坏坏一笑:”贾维斯,能够给他们指引一个方向吗?世界上好像只有很少的组织能够做到这样的事情吧?“

    ”可以。”贾维斯言简意赅。

    “那就给他们换个方向,让他们换换脑子。”张阳的嘴角泛起了一丝微笑。心中想道:“真是令人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