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六章 重新评估(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说实话,网络上任何风吹草动从来都是瞒不过国家机器的眼睛,当然除了贾维斯那样逆天的存在之外。

    你在社交平台说的话,日志都在那些大公司的掌握下,而这些公司肯定得向政府妥协(不妥协的都滚蛋了),所以政府获取用户的数据是易如反掌,更加不要说国家有专管这方面的机构了。

    要说网络作战部队的实力,中国就有些比不上美国的,上次张阳在收集数据的时候,包子这边就什么都没有发现,不过他们对于网络的监测还是做的比较到位的。

    毕竟有些方面人多是有优势的,有的方面人多是体现不出什么优势的。这个道理很多例子都告诉我们了,在古代战争里面平民还可以被裹挟充人数,近代战争人多或许要可以消耗一下敌方弹药补给什么的,但作用已经不大了。现代战争里面,我想只要不是军人心理崩溃的话,就是一亿人上也可以给你杀光。

    这些不是开玩笑,这是事实。

    之所以一些人还没有出事,是因为他们造成的影响不够大。如果够大的话,你很快就会明白查水表是什么意思。

    总参,网络作战部,杨燕所领导的小组。

    “杨姐,看看吧,出大事了。”包子脸色有些凝重,打断了正在一边构想程序思路的杨燕。

    “怎么了?”杨燕俏脸一紧,显然有些不满,她最不喜欢的就是别人在这个时候打断她。

    ”网络上有人发视频,你看看要不要封?未来科技的NS-1和我们评估的结果相差太大了。“包子一脸的难堪,这的确是他们的疏忽,但是主要责任不在他们这边。

    包子也明白总参的近况,最近总参要负责的事情太多了,有些统筹不过来了。

    不仅中院那边的老教授跟打了鸡血一样疯狂研究,生产单位那边的保密工作也要他们负责一部分。所以一直到现在才发现他们对于NS-1的评估过于简单了,也把张阳想的太简单了。

    主要NS-1当初的流通范围实在不广,仅仅在富裕阶层里,国内虽然便宜,但光光裸机的价格就要20万,加上增加各种功能又要加钱,这样一来还是有很多家庭是负担不起这么一台昂贵的机器人。

    即使介绍里面再怎么方便,再智能。在一些人的眼里恐怕一台NS-1还不值20万吧。

    条件就是如此,因此情报部门在这个方面也是懈怠了。如今算是事发了,这个视频充分说明了这个机器人的威胁程度,即使张阳是……包子脑袋里面乱成一片,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想些什么了。

    杨燕走到了包子身边,最近的事情太多了,连包子都感觉到,杨燕作为一组负责人,她感受到的程度更加深。什么日本,俄罗斯,美国,最近都不知道抓了他们多少人了,就好像是集体抽风一样,使劲想在中院以及一些军工单位里面挖些东西。

    天下没有不漏风的墙,军方获得了这么一大批世界最为顶尖军火制造技术,总归是泄露了出去。

    不过各国还都不知道具体的情况,这些技术是烫手山芋,但是张阳都给你了,总不能不用吧?而且这军火方面的有谁说的准呢?我自己有就好了,“借鉴”一些你们的技术也是无可厚非的,谁叫你们自己的好东西不捂严实呢?我能搞到手也是我们的本事。

    当然杨燕等人没有资格知道这些机密,但知道这事的可不是一个两个那么简单,虽然大家都不说,很多人心中都有了猜测。

    “你看看吧,就是这个视频。”包子一张肥脸挤在一起,看起来倒是很搞笑的样子,如果在平时,杨燕又会开口调笑包子要减肥了,要不然找不到女朋友,此时杨燕却是没有这样的心情了。

    包子看了看杨燕的脸色,有些了然,直接拖动到NS-1爬墙的那一部分,同杨燕默默地看着。

    这也怪NS-1的使用阶层了,毕竟不会有有钱人吃饱了,然后让NS-1爬墙试试的,即使有NS-1也不会执行的,而且也没有人测试NS-1负重以及一些方面的极限。

    虽然在未来科技的宣传片里面有些介绍,但是张阳却从来没有把数据给透露出来,他们情报部门就有些疏忽了,虽然这不算是他们网络作战部的锅,但是总归是一家人。

    他们当初给的报告里面也不过写NS-1能够自由行动,其实意思大家都是明白,就是比一些得了老年帕金森,跌倒了要半天才能站起来的机器人要好一些。

    威胁程度写的是低。

    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当初写的报告,只能给两个字:“呵呵。“

    杨燕此时也是默默不说话了,接着把视频看了下去,而且也专心把解说说的一些内容听了进去。

    半晌,杨燕叹了口气,当初彭毅不是没有和他们说过NS-1的问题,彭毅没有接触到视频里面的内容,说的也只是一知半解。这的确是他们工作上面的失误,他们上交的报告甚至没有这个解说对于NS-1的了解多。

    “我去通知boss吧,这个方面确实是一些人工作的失误,和我们没有太多的关联。如果不是一些人连20万的经费都舍不得批,这种事情又怎么轮得到我们来管。“杨燕轻笑一声,也不知道是在笑谁,然后径直迈开脚步,朝着陈国忠的办公室走去。

    这种事情算不上是紧急,但是陈国忠吩咐过:”有关张阳,有关未来科技的事情都是大事。可以直接去办公室找他。”要不然以陈国忠这个级别,无论如何也不会去管这么一件“小失误”的。

    包子神色黯然,坐在椅子上,神飞天外。过了好一会,看了看当初God给的论坛,似乎给了包子足够的鼓励,撇开刚才不愉快的事情,又开始看有关网络方面的论文以及一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