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章 史上最严环保行动 1(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这些结论都是从环保局里面收集到的,这证明贾维斯收集的一些信息不是完全无用的。而且NS-1也利用一些简单的设备对天南市周边的环境作了一番检测,和环保局里面收集的数据没有太大的差别。

    “主人,这是最近环保局的一份分析报告。”贾维斯从中国环保部官方弄来了一份文件,并且投影在张阳的面前。

    “去年12月初,中国近半国土不同程度出现雾霾天气。总理也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过:‘要打一场治理雾霾的攻坚战、持久战’。但雾霾、PM2.5只是近两年才成为热词,只是中国环境问题的冰山一角。”

    对此,张阳表示感同身受,毕竟华北科技大学那边雾霾的情况就很严重。到冬天没有风的天气,张阳就能充分明白什么叫作呼吸是真正的痛。

    “本周中国环境保护部(环保部)发布的《2016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报告)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中国环境污染的现状。该报告显示,个中国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点之中,水质较差和极差的比例合计59.6%,水质优良的比例为10.4%。”

    “全国酸雨分布区域集中在长江沿线及中下游以南,以及长三角、珠三角和四川东南部地区。酸雨区面积约占国土面积的10.6%。在中国近岸海域,劣四类海水点位比例为18.6%,持平2015年,三四类海水点位比例由.7%升至15.0%,一二类海水点位比例由69.4%降至66.4%。”

    “在74个根据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城市之中,仅海口、舟山和拉萨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超标城市比例为95.9%。全国平均霾日数为35.9天,比2015年增加了18.3天,为1961年以来最多。除空气质量外,中国的水环境质量也'不容乐观',10%的地表水依然受到严重污染,涉及饮水安全的水环境突发事件也不少。”

    看过之后,张阳只觉得自己的心底凉飕飕的。感觉接下来的内容有些看不下去了,不知道的话还好,还觉得自己的生活很美好。但是越看下去,张阳越觉得自己活的怎么就这么艰辛呢,无怪有些人说:“如果想要找一个极乐净土的话,那么你从某某联播里面就可以了解到。”

    就贾维斯的这份报告,张阳在相应单位好说歹说就是找不到。直到贾维斯在某个偏僻的角落把这份报告给张阳翻了出来,张阳才确信这就是一份正式的调查文件,只不过这些“不好看”的东西都是放在某个角落里面藏着呢。

    不光是光污染,水污染,空气污染,土壤污染,方方面面的污染,生活在其中的居民甚至都没有这个概念,没有这种感觉,甚至于即使知道,也接受这种现状。

    当然各个人想法不同,有的人会想尽一切办法去离开这个国家,寻求一个更好的环境,其实说起来这是一种掩耳盗铃的想法,好比是水污染,空气污染,这些都是全世界循环的。

    “中国环境污染现状,远远比雾霾所面对的形势更加严重。”张阳叹了口气。

    这也是为什么张阳想从这个方面开始改变,需要改变的方面实在是太多了,很多陋习已经在社会各个行业里面成为了行业的潜规则。

    就好比是餐厅里面一些龌龊的事情,张父以前就告诫过张阳:“如果不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去一些小餐厅吃饭,甚至一些公家的饭店都不要去。”这些都不是凭空而来的,是有一定的根据的。

    ”根据城市空气质量、地表水自动监测实时发布、全国空气质量预报、全国空气吸收剂量率发布。在其中天南市的排名算是比较靠后的,但是情况也不容乐观。“贾维斯说道。”主要因为没有规范一些违法企业的行为,在中国环保执法的力度实在难以形容。“

    ”呵。“张阳的脸色有些冷了下来:”不是难以形容,而是太难了,上有政策,下面就难说了。“

    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一些检查不过就是走一个过场。一检查,通知马上就下来了,只要不是顶风作案又有哪些是被处理的,即使是被处理的又是怎样处理的?罚个几万?对于一些污染严重的企业来说,这点又算的了什么?

    ”好了,这次光光NS-1是不行的,把NS-1最近记录的一些重点企业先找到吧。”张阳心倒是不乱,这些企业本来就是违规的,在政策上就是过不去的。“我马上就到。“

    “好的,主人。“在贾维斯回复张阳之后,早已准备好的NS-1出动了,往那些早已探明的几个企业走去。

    现在NS-1在天南市已经和警察的地位相等同了,但是却广受好评。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平常一些警察和普通民众之间的隔阂,毕竟大家都是觉得机器人是为人服务的,而且是不会有偏向的。

    而且无论是什么样的事情,在NS-1这里都不会感受到冷遇。不会有坐在电脑前面打着小游戏,然后冷着脸和你说:“看那边,还没到上班时间,上班了再过来。”的公务员,然后你看着表,哦,原来还差一秒钟。

    也不会有朝着你大吼:“跟你说了几遍?这就是这么填,自己不会看说明吗?要不要我帮你填?”的公务人员。这些你在NS-1面前都不会感受到,这让一些人却是觉得冷冷的NS-1比一些“热乎乎”的人要好多。

    张阳坐上了去往天南市工业园区的车,张阳对于其中的几家企业是很不屑的,他们不是如同一些小企业没有那样的实力,他们的经济实力很强,却对这方面的事情置若罔闻,这就是张阳重点要规范的几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