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二章 史上最严环保行动 3(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天南纸业公司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在国内算不上有多大的名气,在市内却是有一定的影响力。在天南市提起造纸,人们就会想到“天南纸业”,当然这种名气是毁多于誉。

    据说之前胖老板靠几台落后机器起家的小作坊,如今一跃成为拥有世界上最先进造纸设备近二千台套,无论是生产总量还是生产效率都是一顶一的。但是胖老板明显没有环保意识,对于以往的检查都是蒙混过关,直到这次张阳的到来。

    工厂落地面积很大,厂房大多有五六层的高度。几幢房子把喷泉环绕在中间,厂房的背后有一大片假山,四周的绿化却也不少,看起来胖老板在设计方面还是比较认真的。如果不是心太黑的话。

    在众人让开道路之后,张阳和众多NS-1也得以进入工厂,胖老板和其他几人紧紧跟随在张阳身后,其他人却都是散开了。NS-1也相对应开始了他们的工作。

    当张阳进入厂房内部的时候,整个工厂好似被提前打扫了一遍,不光是机器设备还是内部环境都显得焕然一新的样子。

    张阳没有特意挑刺,看到大体上都还可以,厂房较为清洁,噪音也不大,工人们工作的环境也都还不错,只不过现在因为检查的原因并没有工人在工作。

    “看吧,看吧,我们天南纸业虽然不是什么五百强的企业,但是一直以来都是奉公守法,各种证件,各样设施我们是一点都不敢少办啊。”胖子老板跟在张阳的身后,念念叨叨的,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可能是说给张阳听吧。

    “是啊,张总。其他的不敢说,至少老板对工人福利方面做的还是很到位的。“一个长相斯文,戴着黑框眼镜的年轻人在一旁符合道,张阳看了他一眼,倒是穿的人模狗样,说的却不是人话。

    张阳笑了笑,回答说:”我这次来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让大家多多关注一下环境。不要有那种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却不保护环境这种概念,吃是要吃的,但是环境也是重要的。你说是不是?“

    ”是,是,是。“胖老板连忙符合道,脸上的表情无比诚恳就好像是听进去了一样。

    不说其他的,就算你们企业工人福利是全世界第一,那又怎样?这样就可以罔顾环境污染了?有设备摆着就当摆设?张阳内心自然是无比鄙夷的,NS-1都把有关的证据收集齐全了才会有今天的这么一出。

    这次检查主要是针对工厂对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包含选址、环评、试生产、竣工验收、总量、排污许可证、排污费缴纳、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等等,都由NS-1替代了人工的检查。

    张阳当然也看了一部分,不过没有继续看下去,整个工厂里面就好像是刚刚打扫过似的,也知道胖老板是为什么要和他们在磨蹭时间了,再看下去也没有什么好看的了。或许他们平时对厂房的保洁做的真的不错。

    估计NS-1往工业区这个方向走的时候就已经有人注意到了NS-1的动向,并且提前通知了这些工厂主,估计和张阳扯皮是因为最后的收尾工作没有做好吧。

    张阳倒真不知道该如何检查,但是相应的程序在NS-1那都有,张阳也不过是随便看看,真正的核心项目都在NS-1那边。

    ”你看那,这就是防止污染的净化设备。张总你也应该知道,纸业污染相对来说是比较严重的,所以我们从国外采购的这个设备,而且每次的花费都不少,我们企业在环保方面是很尽心尽责的,毕竟我们也算是天南市纸业里面的佼佼者,要在这个方面做一个好的表率啊。“胖老板倒是一直说个不停,每当张阳走到哪,他都要把好处给张阳说出来,生怕张阳看不见似的,而一些不好的方面则在”不经意”中就略过去了。

    张阳没有多说话,却让张阳有些佩服胖老板的语言艺术,但顺着他指的那个方向看去,心中有些鄙夷:”是不是国外的不知道,是不是好的设备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这设备一定没有用过几次。“

    设备的表面光洁如新,同旁边做过保洁的机器都要”白“上一个档次,这让张阳又如何能够相信?

    也亏得这胖老板吹的飞起,不过这些话张阳都没有说。

    当张阳走到NS-1标记的几个较为重要的排污点,胖老板笑嘻嘻的脸色倒也不变,依旧说着鬼话:”这地方呢,以前污染很严重呢,即使我们工厂坐落工业区好多年了,我们这么用心在保护环境,这里也还是这样,真是让人心痛啊。“

    张阳看了看,管道倒还在,只不过现在工厂里面净化设备都已经装好了。

    ”是吗?“张阳说道,挑了挑眉头,张阳真的没有想到胖老板的动作这么快,他是想要人赃并获的,但明显胖老板不给他机会。

    胖老板点了点头,就好像是小鸡啄米一般,身后的几个年轻人也是如此,殷切地目光看着张阳。

    ”主人,现在工厂原本三个排污点所出的水都经过净化设备的处理,但是原来排除的污水造成的环境污染仍旧存在,可以根据工厂成立的时间和周遭环境污染存在的时间进行对比。NS-1那边有一定时间段的采样,工厂净化设备有明显的装卸痕迹,应该是最近才装上的。“贾维斯通过耳机把一切事情都传达给了张阳。

    “那你是不到黄河不死心了?每隔两天晚上,就在前天凌晨两点的时候?胖老板应该还在睡觉吧?”张阳说道。

    这个时间段就是天南纸业排污的时间,被说穿之后胖老板的神色有了一些变化。

    胖老板说道:”张总,敬你一声叫你张总,就这么直白和你说吧,你检查吧,检查出问题了就和我说,至于几点几点的,我真不明白张总你是在说些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