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五章 风雨欲来(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看《浙江之声》。今天带给大家的内容可能和往常有些不同,今天我们要论谈是关于未来科技带给群众生活的影响。本台的记者因此到了天南市,并且收集了一些群众的心声,让大家看看群众心目中的未来科技是怎样的?节目的最后我们会请北京大学的杨教授对这些现象进行一定分析。“

    晚上,休闲时光。

    张阳刚刚陪父母看望过了表哥,现在又陪着父母一起看新闻,公司方面稳定下来之后,张阳尤其重视和父母相处的时间。

    如今国际上最好的脑科专家看过表哥的情况了,给出的结论是:”手术最好做,但这不是唯一选择,因为病人的体质很不错。如果保守治疗的话没有问题,不会有生命危险,能自己恢复。“

    三舅舅三舅妈听到这样的话,自然是不愿意让儿子做手术了,毕竟谁想别人在自己儿子的脑袋上开一个洞?即使开这个洞是为了治病,那也不愿意。当然这些医生也被张阳重金留在医院随时待命,现在张父张母也没有那么愁了。

    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面在放一些有关张阳的内容,张父张母的内心充满了自豪,脸笑的好像一朵花似的,眼角的皱纹都好像被抚平了。

    以前每有人谈论起张阳这个传奇的时候,二老总会上去插话:”这个呀,是我们家小子,现在有出息了。“倒不是为了满足什么虚荣心,而是作为张阳父母的那种骄傲,那种自豪。

    ”小宝,你看,电视里在放你了。“张父张母倒不会和以往那么激动了,毕竟张阳连新闻联播都上过,上这种卫视的节目不过是理所应当的。

    ”嘿,这不正常?毕竟你儿子现在至少也是个亿万富翁,也是个上过中南海的人了。”张阳笑了笑,然后坐到老妈的身边,给老妈捏捏肩,看着老妈头上的白发,心中颇有感慨,同时也坚定自己做出基因药剂的决心。

    不过张阳对电视里说要放关于未来科技带来的改变倒是有些好奇,毕竟张阳从来都没有看过类似的节目或者是报道。张父张母满脸的笑容,充满了自豪,张阳再怎么厉害,不也是我两的宝贝儿子?夫妻两人对视一眼。

    ”好了,下面播放一些采访的内容。“电视台的画面转到了采访的画面。

    “请问,您觉得未来科技这家企业对于您生活的影响是怎样的?”记者问道。

    “我觉得?未来科技这家企业不怎么样啊?NS-1太贵了,这个不要问了。私人助手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方便,我也不是经常用,常用的就是翻译。但我觉得翻译还是太僵硬了,没有真正翻译那么灵动。唯一的亮点恐怕就是全息游戏了。”说话的是一个白领模样的男士。

    “我觉得NS-1是个好东西,可是买不起,只是有钱人的专属品而已。私人管家倒是不错”

    “带来的影响不好,首先我是做翻译行业的,未来科技带给我们的伤害太大了。你说是不是有病?翻译功能还是私人管家里面附带的,私人管家还不要一分钱。这让我们这些做翻译的到哪里去找工作?还给不给人活路?我学这么多年小语种,以为就业前景能够好一些,做英语翻译也就罢了,你连小语种都不放过,我就在这里想问张阳一句,你到底是抱着一个怎样的心态?”

    张阳这时候停下锤老妈肩膀的手,看着电视若有所思。

    “未来科技就是在瞎搞,你搞个NS-1也就罢了,你还要在环保方面搞来搞去的,企业做的挺好,不过听说现在要裁员了,你说说是不是有病。”

    每个人心中都他的哈姆雷特,张阳看到这里,皱了皱眉头,不过没有说话,全程记者只问这一个问题,而且把这么多负面的消息都放出来了,如果说这样也就算了,主要是他只放一些负面的消息,而把未来科技带来正面的影响都若有似无地忽略了,这不是没事找事?

    ”好了,节目最后我们请杨教授做一些评价和分析。“

    画面转到了演播厅,主持人旁边坐着一个穿着西服,戴领带,穿着一丝不苟,长相斯文的男性,应该就是他口中的杨教授。

    ”好了,刚才也都看过一些群众的意见了。就我个人来说,我觉得未来科技现在的发展带来的负面还是超过正面的。现在是大数据时代,我们来看一组数据。“节目组适时地给出了几组数据。

    ”自全息技术出现之后,全球电影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首当其冲的就是好莱坞影业。现在全球影片出产的影片不断减少和这也不无关系。这意味着观众们看到的优质影片将越来越少。“杨教授指着给出的数据,给大家”有理有据“地分析道。

    ”其次不好的就是私人管家,我认为这个应用就是一个笑话,这么说吧,华丽的应用却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翻译应用对翻译行业造成了毁灭性的冲击,我们看这么一组数据,百分之九十的翻译失去了他们的工作,只有百分之十的顶级翻译仍旧接受着雇佣,不过,显然的是他们的工资平均降低了百分之三十左右。”杨教授面不改色,直视着屏幕,一脸痛心地说道。

    “现在未来科技在一定程度上能影响天南市政府的决议,接管了天南市的环保检查,这会对天南市的经济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很可能天南市会出现一些不正常的物价问题。”

    “看这张图,我们都知道工业支撑起了一个市的财政收入,一旦这方面受到打击,带来的伤害是无法想象的,而且从我们采访的数据就可以得到,这次天南市工业企业都有一定程度上的裁员情况,这对一些老百姓是很不公平的。不管是翻译,或者是普通流水线上的工人,这些都受到未来科技不同影响。”

    “所以我觉得这样是不太好的,如果NS-1推行到了全国,不知道要有多少产业工人会失去他们的工作,这样造成的打击是毁灭性的,我衷心希望有关政府能对未来科技这样破坏原有稳定经济体系的行为进行管制。“张阳看着电视里面主持人和杨教授一唱一和的,脸色也不好看。

    张阳透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来自他们浓浓的恶,虽说不久之前张阳也被这么说过,但是这次张阳感觉好像有些不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