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八章 话不多说,直接拿下(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即使陈国忠三令五申消息要通过正常渠道上报,但是贾维斯总是置若罔闻,直接通过贾维斯专线和总参交流,它做事的方式除了张阳之外没有一个人能够改变,久而久之,总参已经习惯了。

    有关天南市马昆山的资料马上就呈到了陈国忠的手上,毕竟首长们说过关于张阳的消息要放在优先的位置上,下面的人自然也不敢怠慢。

    ”呵,真是应了一句话‘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现在上面倒是不敢贪,下面贪的倒是厉害。“陈国忠拿到了张阳给的报告,看了几眼也就盖上了,这让他颇有感慨:“五百万美元啊,也难怪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铤而走险了。”

    如果按陈国忠一万二的月薪来算的话,真不知到猴年马月才能赚到这笔数字。而现在上面严打,下面的小苍蝇却是逍遥自在,只要没人举报,或许屁事没有,敛财却有术。

    陈国忠没有丝毫犹豫,马上通知浙江省纪检。

    说起来纪检可能是公家效率最高的单位了,吩咐下去不过一会儿时间,浙江省纪检的人就出动,到天南市不过花费几个小时的功夫。

    不过他们两个纪检人员刚到天南市市府,下了车,就有一台NS-1跟着他们,一开始他们两个倒是不以为意,以为是NS-1的例行检查,但当NS-1走到他们两个面前说:”您好,王悦女士,陈东先生。我将跟随你们并且记录你们的行为,直到带走马昆山。“

    王悦和陈东两人面面相觑,他们的行程都是保密的,不要说其他人,就是他们的家人都不知道,但现在NS-1这么说,不是告诉自己我们的行动还有瑕疵吗?

    陈东首先缓过神来,也不管他们的行动是怎么泄密的,这些都不重要,现在重要的是完成任务,这点陈东的心里有数,朝着王悦点了点头,说道:”好的,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就是带走马昆山。“

    张阳在把马昆山的黑材料交给陈国忠之后,他已经能够想到马局长的下场,也懒得去市府,坐在车上,直接让NS-1陪着纪检的人记录一下也算是过了,张阳这时候通过NS-1的视角在看着事情的发展罢了。

    NS-1没有再说话,好像一个木桩似的站在两人身后,蓝色的幽光不断在眼中闪烁,等待两人的行为触发接下来的动作。王悦和陈东对视一眼,径直往市府马坤山的位置走去,至于位置他们老早就考虑过了。

    张阳坐在车上,随着NS-1的视角不断朝着马局长的位置靠近。

    一男一女和一个机器人的组合倒是有些奇妙。

    张阳可以从市府一些工作人员的眼中看到诧异之色,不过没有人上来质问这是什么情况。

    现在在天南市大街上可以说NS-1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在建筑物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当然除了未来科技)每当NS-1出现在建筑物里面都代表着有事务要处理。而这往往不是好事。

    办公室里,前一刻还是威风凛凛的局长,下一刻便是待调查的罪犯。天上地下,不过如此差别吧。

    王悦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了证件,红色的纪检钢印代表了他们的身份,把已经盖好的对马昆山的羁押报告给马昆山看了看,摇摇头说道:”马局长,现在我要把你身上的通讯工具都拿走,希望你不介意,这些你都应该明白的。“

    王悦和陈东站在马昆山的办公桌前,一左一右的好像两大护法。

    马昆山看见门口边慢悠悠走进来的NS-1,顿时明白了,看了看两人的证件。”没错。“马昆山心里有些苦涩,不知此时该说些什么,上面的钢印他再熟悉不过了,在很多次的梦境之中都见过,只是他真的没有想到这天来的这么快,张阳什么都没说,却什么机会都没有留给他。

    ”那马局长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吗?私人问题我们现在可以给您解决一下。“王悦平淡地说道,语气没有什么变化,毕竟这样的场景他们两人不知看过多少遍,或多或少也有些麻木了。

    ”马局长,这也不要怪我们,规矩就是这样。“陈东在一边帮腔道。

    两人在礼节方面做的还是很到位,毕竟进去又出来的人不是没有。

    马局长苦涩一笑,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说道:”大概没了吧,不过我希望这个消息能让我老婆知道。“王悦、陈东对此倒没有什么意见,也答应了这个消息会让马昆山家人知道,就算是卖他一个人情。

    当然从现在开始马昆山就不再有机会接触外面,也不会给他和他老婆通话的机会,毕竟规矩就是如此。

    两人一左一右地站在马昆山的后面,也没有给他上手铐,王悦说道:”马局长,走吧,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你将不能够和外界有任何的接触,如果你是清白的,那么你很快就可以出去。”

    马昆山闻言一笑,也不说话,径直跟着两人走了。现在马昆山可以说是束手待毙,单单他一人肯定不是张阳和叶家的对手,只能等着外部的力量介入了,可以说他只能听天由命了。

    就这样,第一个和张阳作对的马昆山就这样被带走了,做了杀鸡儆猴的那只鸡。

    全部过程,张阳都看在眼底,在马昆山的眼里倒是看不出几分后悔之意,心里暗叹:“钱,权,果然都能蒙蔽人的心智,真想不通,已经有了这样的权利,这样的利益,为什么就不满足呢?”

    张阳却又是想到了超级科技系统里面的一些科技,这些科技都可以让他轻而易举地上位,成为中国的实际掌控者,或者世界实际的掌控者,又或者是独立成就一国。

    不费吹灰之力,但是通过这种手段上去,张阳也很害怕,他想要的是真真正正的人类,而不是唯唯诺诺的奴才,他也不想独立于人类社会之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