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五章 凌晨三点的电话(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凌晨三点,万籁俱寂,整个天南市都陷入了沉睡。天籁小说WwW.『⒉

    在张阳进入地下工厂离开凯撒的职责范围之后,凯撒回去之后也早早地睡了,常年的漂泊生活已经让凯撒能够做到想睡就睡,想起就起,随时以百分之百的精神面对生活,现在虽然不需要这了,但凯撒依旧保持着这个习惯。

    毕竟这个习惯曾多次救过凯撒,算是一个好习惯。

    电话响起的瞬间,凯撒就醒了过来,从床上跳起,捞起床头的电话问道:“谁?”

    “是我,凯撒。你可以去接你的未婚妻了。”电话那边传来张阳的声音,语气听起来有些平静。

    听完张阳讲的话,凯撒感觉自己的脑袋空空的,一时间失语了。

    从确诊阿什莉得了渐冻人症到现在,凯撒清楚地记得已经两年零七个月整了,开始的那段时间看着阿什莉的样子,凯撒时时刻刻都承受着煎熬,凯撒也曾经想过:“为什么上帝要在可爱善良的阿什莉身上降下这样的惩罚?”

    也曾想过:”上帝,如果可以的话,让我代替阿什莉承受这样的折磨吧。“

    无数次的乞求,无数次的祷告,该来的终究是来了,该生的始终生了,阿什莉身上的病情在逐渐加重。

    也就在这段时间里他从FBI跳到了眼镜蛇,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他选择不择手段去赚钱,凯撒的性格也变得有些玩世不恭了,但是凡有一些希望凯撒就拼了命地去把握。

    但结果仍旧是绝望,有无数个人告诉过他,这病症是绝症。绝症!但凯撒不相信,现在的一些简单的疾病放在过去不也是绝症?只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患了这种病的级富豪,如果有了足够的钱就好了。

    凯撒就抱着这样的一种心态,想快敛钱,然后找到世界上最好的医疗机构让他们研究治疗渐冻人的药。然后赶在死神的前面,挽救阿什莉的命。

    可是凯撒拼了命的赚,仍旧是不够,不够。

    如果没有碰到张阳的话,或许面对凯撒的最后结局就是走向毁灭。直到碰到了张阳他的生活才有了本质上的改变,虽然内心仍旧承受着煎熬,但已经有了希望。

    至少这个未来科技的主人,身价不知几何的在凯撒看来从没有说过谎的男人曾拍着胸脯给了凯撒一个承诺。

    “恩,凯撒?还在吗?”“在,在,您说可以让我去接阿什莉了?”凯撒的声音有些颤抖,这样的生活要结束了?凯撒也明白张阳的话是什么意思,当初张阳对他的承诺实现了,张阳的基因药剂完成了。

    “难道他为了阿什莉,竟然熬夜工作到现在?”凯撒通过手机光屏幕的右上角,也看到现在的时间是三点零五分。

    凯撒回想起当初医生所说的话:“凯撒先生,很抱歉。您的未婚妻被确诊为肌萎缩侧索硬化(aLs)也叫运动神经元病(mnd),目前没有治愈的办法,病人会肌肉逐渐无力和萎缩,最后可能不得不依赖呼吸机。”

    “我觉得这种病症比癌症更加残忍。对于病人来说,它的残忍不仅仅是没有任何可以治愈的方式和药物。“

    ”除了人体的运动神经,其它神经系统则是正常的,也就是病人的思维和意识完全没有问题,能听、能看,也会感觉到疼痛。大多数的渐冻人最终都是因为呼吸衰竭而死亡,但这个过程中,渐冻人的头脑清醒如常,清晰地看着自己逼近死亡。”

    还有那医生眼中怜悯,这些都让凯撒无比狂躁。

    “是的。不出意外的话,你很快就可以看到一个健康的阿什莉了。”“谢谢,谢谢。”凯撒说不出更多华丽的辞藻来表示自己对于张阳的感激,他会用行动来证明这一切的,正如他当初所下的誓言:“如果您需要,我将是您手中的剑。如果您需要,我将是您手中的盾。“

    凯撒摸了摸戴在自己颈上的幸运硬币,他不知道等这消息等了多久,大概一年多了吧,凯撒恨不得现在就飞到阿什莉的面前,然后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她,至于张阳是否会骗他,凯撒觉得肯定不会。

    挂了和张阳之间的通话,凯撒马上给他的未婚妻阿什莉去了一个电话,中国的凌晨三点,美国那边大概是下午两点,这是一个休闲的时光,不过,凯撒想到这时候阿什莉不得不躺在床上,他的脸色又变得有些黯然。

    阿什莉身体好的时候,他们可以一起去电影院,一起去公园,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

    “你好,这里是阿什莉。”电话那边传来了凯撒期盼已久的声音,如同百灵鸟一般悦耳动听,明媚之中却掩藏着难以形容的悲伤,阿什莉就是凯撒心中的天使,如果没有张阳的话,或许她会是下一个折翼天使。

    一直以来凯撒都不敢打电话过去,他终究是怕阿什莉的病更加恶化,而自己却是无能为力。

    那种只能眼睁睁看着病情恶化,而你无能为力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凯撒那个时候觉得他就是废物一个,就是废物。

    “阿什莉,我是凯撒。“凯撒也没有收拾其他的东西,这时候凯撒想要静静地和阿什莉聊一聊,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聊过了,紧闭着双眼,凯撒努力地想不让自己眼泪流下来,鼻翼却不断抽动。

    “噢,亲爱的,你多久没给我来电话了。我想你了。”阿什莉说道:”凯撒,你知道吗?我现在还能说话,还不用插着管子,我还能呼吸,我感觉我还是很幸运的。“

    如果是以前,回应阿什莉的将会是可怕的沉默,但现在,不了,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

    ”不!阿什莉,我找到办法了,我的老板有办法帮你,我马上就来接你。“凯撒说道。

    “但愿如此。”阿什莉没有凯撒那样的确信,不过还是答应下来,毕竟这个时候他们不能错放过任何一点希望。

    凌晨三点起来的凯撒,坐上了凌晨四点的航班,直飞美国加州巴哈市sanoviv疗养院,凯撒几乎什么都没有带,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着一个健康的阿什莉出现在他的面前。

    于此同时,张阳通过贾维斯,给身处英国的霍金还有众多渐冻症患者(当然只是一部分)去了这么一条消息。

    霍金相信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也是这批人之中知名度最大的,霍金身上能动的地方只有一双眼睛和三根手指,其他部位都不能动,是被称为宇宙之王的男人,据说他的脑海里面能够幻想出宇宙。

    但霍金的下辈子却永远被禁锢在了轮椅上,或许他想要体会一下自由的感觉,他曾经体验过太空的失重状态,或许在霍金的眼里这是他唯一能不借助轮椅而能够移动的方式了吧。

    “或许你们不相信,但事实就是这样。提到你们身患的疾病或许有些不礼貌,但未来科技有解决它的办法了,它已经不再是绝症,这不是在开玩笑,重复一遍:这不是在开玩笑。”

    “你们搭上了未来科技的一趟班车,或许你们将来会为了这一天收到这份邀请而感到庆幸。来未来科技,我们将免费提供你们一份治疗的药剂。”

    “如果你相信了话,那请来天南市未来科技——这里有你追寻的未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