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二章 首先,得吃饱(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袁先生,希望您能如愿以偿研究出新的优良品种,不过在此之前您还需要熟悉一下未来农业的研究方法,这可能和您平常做的不太一样。“张阳笑了笑,示意了一下旁边的贾维斯:”不过现在我希望您的助手能够回避一下。“

    这次NS-1没有和刚才那样直接走到这些助手的旁边,只是静静地站着。

    不过袁先生的这几个助手也都很识趣,没让张阳说第二次,或者让NS-1来驱赶,几人陆续离开张阳的办公室,到了外面,也就是一个基本看不到也听不到张阳他们谈话的位置。

    袁升平有些迷惑,看着自己的助手走出了办公室,有些不太清楚张阳接下来的动作,毕竟这些助手除了吴聚禄之外,其他的可以说都不是外人,转过头来,认真地看着张阳。

    “袁先生,您的研究方法可能和我们的不太一样,如果是标准的研究,事先不了解物种的基因,这样需要花费巨量的时间栽培,才有可能形成一个新的优良物种。”张阳解释道。

    袁升平点了点头,显然是赞成张阳的说法。

    “但我们未来农业的研究不是这样,我们直接针对水稻基因改编,然后根据差异推算出基因相对应的作用,从而得到优化的水稻品种,得到的品种可能不是最好,但我相信一定会比现在的强。“

    张阳不慌不忙,面对人称“水稻杂交之父”的袁升平竟然好像给他上课一样,而袁升平竟然只有点头附和的份,如果袁升平的助手还在的话,恐怕眼珠子都给瞪出来了。

    袁升平瞪大了眼睛:”这,这,那不是很快就可以研究出整个水稻基因的体系?找到最优的品种也不难!“

    ”严格意义上来说是这样的,但找全基因所有的作用是有难度的,这个我们也不强求。等到研究到一定程度再说,所以现在我需要您去清点升平农业的种子,不管是优质的还是劣质的,这都无所谓。我们先建立一个关于水稻的基因库,筛选什么的繁杂工作,NS-1可以代替。”

    袁升平又点了点头,心里感觉有些苦涩,这好像也用不到他,原本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已经不太适用了,看了看NS-1的机械手,不过对张阳的决定没有什么质疑,自己按部就班做去就可以了。

    不过在这里袁升平也是感觉到了自己好像已经不处于团队的核心了,不过这对他来说不是那么重要。

    袁升平想了想心中的目标,如果让水稻的亩产再有提升,那么世界上会有更多的人免于饥荒。

    而张阳想的则完全不同,这不过是众多计划中的一步,也是比较基础的一步,人口大爆炸,你总不能让别人吃不起饭吧?以后只会鼓励生育,而不会搞什么计划生育。

    ”袁先生以后您要注意的就是保密工作,这方面NS-1还有未来安保会配合您的,能够确保24小时的巡逻,我很看重这方面的研究。“

    张阳手杵在桌子上,点了点。

    ”这方面我们会注意的,升平高科对这也很看重,毕竟实验的种子,青苗都不允许有人破坏,或者盗窃。这方面我们有经验,管理也很严格,如果有安保公司配合自然更好。“袁升平答道。

    ”不,我的意思是不需要原来的保安队伍,NS-1和未来安保能搞定这点。另外,袁先生,我想可以的话您可以去跟贾维斯适应一下,这台NS-1是配备给您的。“

    张阳挥了挥手,整理了一台刚启动不久的NS-1,把二级权限赋给了袁升平。

    ”好的,那张总我们就先告辞,先把公司里面的种子先整理一下。”

    袁升平答道,性格也是风风火火的,现在有了阶段性的目标,马上就准备动手了,至于张阳说的不需要原来的保安队伍,这也不是他能管的了。

    “恩,好的,去吧。”

    张阳送了袁升平一段路,在他和几个助手汇合之后,张阳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当然有台NS-1已经跟袁升平走了。

    “贾维斯,裁撤原本升平高科的保安队伍,未来安保可以派一部分到升平高科,NS-1根据数量制定,等收购完全完成之后,再退市。”张阳吩咐道:“我不希望这方面出什么问题,安保那边先用国外货顶些日子,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再自己开发一套吧。”

    对于这基因的体系,只要从种子提取一部分的细胞,贾维斯这边就可以研究了,当然只不过建立一个空白的基因库而已,相对应片段的作用依旧是搞不清楚,这需要实际的实验。

    张阳也想到当初贾维斯是怎么人体的基因了,当然不是找什么流浪汉或者是失踪人口研究的,而是贾维斯在地下实验室里,促使人体组织的发育,然后一点一点研究出来的。

    场面太血腥,张阳没敢下去看。

    不过没有真的弄出克隆人,只是通过组织细微上面的差异,贾维斯一一对应地标记出了人体基因片段的作用,只差百分之十左右的基因尚未明白是什么作用。

    不过这已经足够张阳做出基因药剂了,不光是黄种人,黑种人,白种人,甚至于欧洲人,亚洲人,再细一点中国人,日本人,各个基因各个染色体都有一定的细微差别。

    现在都可以从贾维斯那里找的到,不过这类资料存储的都是在自家的服务器里,也是机密程度最高的地方。

    如果张阳想做的话,随时可以做出针对性的药剂,比如灭绝白种人,灭绝黑种人的药剂,又或者是针对性的灭绝日本人的药剂,当然,如果是想的话。

    现在由于条件有限,只能从比较重要的物种开始研究,如果研究透了地球上所有生物的基因的话,通过一些机器,张阳也会拥有类似造物主的能力,可以把所有的生物在另外的星球复制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