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七章 纠结的张阳(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张阳在王瑞走了之后不久,仔细观察了一下这间房子的构造,和基地的整体风格类似,十分简洁,一个门铃,一张床,书,一些文具,桌子,一部电话,一个小型的卫生间,就再没有其他的东西。

    “没有监控设备,想来是来不及准备的。“张阳看了看四周,然后直接通过手机联系到了贾维斯。

    张阳皱了皱眉头,贾维斯的一些局限性也在这体现出来了,它没有办法了解张阳在想些什么,如果能的话,不用张阳开口吩咐,直接能完成张阳心里想的事情,完全可以跳过口述的这一过程,而且这样的方式又隐蔽又迅速。

    通过脑电波感受人体的想法,这美国已经有所涉及了,这倒是第二世界的基础,也是张阳想要的,不过太多方面的基础都不是那么稳定,一些人吃饱饭都还是问题呢。

    “看来我这是要越变越懒的节奏啊。“张阳笑了笑,自言自语,好像是自嘲一般。

    ”贾维斯,检测一下我周边有没有监控设施,再把上次发给总参的单兵作战系统图纸发一份给我。”

    张阳扬了扬眉头,表情没有任何异常,迅速在自己的手机上输入了这些字之后,贾维斯也马上有了识别,在张阳的手机中回复道:“位于0479研究基地集体宿舍,主人周边没有任何监控设施,图纸正在传输中。”

    看见贾维斯在手机中如此回复,张阳一颗悬着的心也是放了下来,打开了随身的全息投影。

    “恩,按战斗力来说的话,装备这种单兵战斗系统的士兵,肯定没有配备mk1的士兵强,也比不上ns-1。但要战斗力继续往上提升的话?又该怎么做,外骨骼吗?贾维斯,把外骨骼的资料发一份给我,我需要更多的参考资料。”

    张阳皱着眉头,几乎形成一个形象的“川”字,心里却是有了其他的想法。

    其实mk1、钢铁侠战甲、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也是外骨骼的一种,在异形、黑客帝国的影片中,也出现过外骨骼装甲,如果真的给军方做一套完整的外骨骼装甲加上单兵战斗系统的话,上面的人会不会膨胀的厉害。

    而且这已经不是单纯对士兵作战能力的提升,而是完全打造一套战争机器,本质和ns-1没有区别,就是ns-1更加耐打,更加强大一些。

    ”信息库中正在匹配对象,美国五角大楼研究院、英国皇家研究院、日本……“

    “机械外骨骼,类似昆虫的外骨骼,给人提供保护、额外的动力或能力,增强人体机能,能使腿残疾的人自己上楼,让士兵健步如飞、无障碍奔跑且不会疲劳、不会受伤等等。在军事方面,它可以帮助士兵更快的行走并携带更重载重……“

    张阳飞速地看着贾维斯收集的一些资料,看的速度很快,几乎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看完一整页,并且把所有的内容熟记于心,这里参考的方案海了去了,其中最为关键的参考资料就是美国五角大楼的那份。

    好像狼吞虎咽一般,整整上百页贾维斯精简出来的有关外骨骼装甲的资料,就被张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吞下去了。

    这对张阳已经不是太大的难题,他的大脑已经不算是正常人的大脑了,不过发展的只是他的智商,至于情商……

    而张阳面对的最大的难题就是,在有mk1这样较为出色的外骨骼装甲之后,怎么脱离它的思维定式,然后……

    然后做一个更差的。

    张阳沉下心来,把投影关掉了,把手杵在自己的下颌,做沉思状。

    ”做的比他们好自然毫无疑问,但附加什么功能呢?基于原本的基础上,附上简易的外骨骼,分析敌方武器设备,威胁程度,行进路线,敌我识别这些都是简单的,有一个简易的人工智能就可以了,至于其他的什么功能?”

    “在制作的关节上,能源就是一个大问题,肯定不能用mk1的能源核心,难道用电池?制作材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再然后卫星的质量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张阳想啊,想啊,脑袋感觉想的隐隐作痛,这真的是太难了,要中间的等级,上面的等级是如何,张阳已经是一清二楚的,却还要让张阳做一个中间等级的出来,真的是难!

    张阳总不能够拿一个概念糊弄他们吧,这个赌斗也是一定要赢的,一时之间,张阳倒是无比纠结。

    “自动瞄准、子弹拐弯、电磁脉冲枪?”

    “核聚变能源核心、高能电池核心、微型裂变能源核心?”

    “高分子材料、合成金属、新型x材料?”

    张阳歪了歪头,站了起来,在这个狭小而又逼仄的房间里来回走动着,嘴里念念叨叨的,似乎陷入一个无限的死循环,一时间走不出来了。

    与此同时,张博和曹刚也在讨论赌斗这个问题。

    ”这还是有些草率了,让他过来是为了解决人工智能的问题,现在怎么就搞成这个样子?这样什么时候才能完成任务?“

    看着张博死人般的脸色终于有些变化,曹刚窃笑,说道:”诶,骑虎难下啊,年轻人嘛都是好面子的,吃点苦头之后,就知道什么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了。“

    “是啊,张先生的确太年轻了,要知道,单兵系统里面包含的内容恐怕都不是一个人一辈子能够学完的,吃点苦头的好,不过这几天的时间算是浪费了。”

    张博摇了摇头,脸上刻着的皱纹似乎更深了,无奈地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是为了张阳叹气,还是为了这几天的时间叹气,又或者是其他?

    “恩,恩。”

    曹刚心里暗爽,不过表面上还是糊弄一下,虽然是他把张阳带来的,但却一点都不担心,他相信张阳的能力。

    也不知到时候张阳把成品做出来,这张博该是一个怎样的反应?

    张博却是没有感受到曹刚语气中的古怪,还以为曹刚也替张阳担心,不过事已至此,也只能任凭发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