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三章 网络威慑(1/1)
作者:迷途的游子
    未来科技论坛,界面几乎同微博的一模一样,不声不响地蓬勃展着,论坛内几乎都是未来科技的忠实拥趸,也有不少官方机构,或者微博的中的大v转移阵营到未来论坛中经营。

    ”这技术简直匪夷所思,给大家科普一下吧!中国科学院,我叫大v……为什么以前地震这么难预测呢?“真相帝在新闻结束不久就跳出来,并且有理有据地道:”最重要的原因是,目前人类对地球内部的了解还远远不够。”

    “因为探测技术很有限,确实是上天容易入地难。对地震生的规律性也没有完全搞清楚。”

    “而且地震的类型、可能有的前兆多种多样,不同地区之间有很大差别,没有普遍适用的经验。“

    ”所以啊,这预测地震是很难很难的。而科学和应用意义的地震预测必须较准确地事先估计出地点、时间和震级这三个参数,这都很难!所以常老他们才显得那么‘谦虚’。“

    ”不,老兄,你这就错了。一开始常老不是了,日本要地震了!后来真的震了,再拍着胸脯我的预测很准确的,是不想影响中日之间的关系!还有,我估计常老是不是被相关部门警告不要乱话?手动滑稽!“

    评论很快铺了一地,但几乎见不到毫无意义的言,有的话,几乎一瞬间被贾维斯删除,并且做了警告处理。

    ”嘁,就我的。为什么知道就要和他们?日本是死是活的,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科学家在这上面投入多少精力,多少经费,你当这是做慈善吗?除非日本每年向中国科学院上贡个千八百亿美元的。嘿嘿!这样再同他们。“

    ”支持楼上86,要我,什么千八百亿美元的还不够。日本东部大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就在22亿~235亿美金之间,你。如果交年费的话,不是便宜他们了!最好是预报一次收一次费用!“

    ……楼下的略微有些沉默,如果是什么级,2级地震都收一样的价钱。

    日本如果同意这个方案,恐怕没几天日本就可以宣告破产了,所以他给楼上默默点个赞,然后了一句:“比企鹅还黑!”

    与此不同,不知消息怎么传达到日本,日本网络在这时候同样炸开锅,不过大多都在骂中国。围绕的话题只有一个:为什么你知道,却不告诉我!害我们白白遭受经济损失。

    其中京都人反应最为强烈,并且掀起的风浪更大,针对常青的言论,他们进行了回应。并且在各大门户网站都高高挂起“如此友善而又文明的中国人”之类的标题。

    “支那人就是如此阴险,即使他们知道这种事情会生。他们也坚决不告诉我们,如果不是有人传播链接,恐怕我们一直都被蒙在鼓里,狡诈的中国人。神啊,为什么我们大和民族总是如此多灾多难……为什么我们这么优秀的民族被困在这么一个岛上,为什么素质低下的中国人却占据那么大的一片土地……”

    “诶,中国人真是可恶。我知道,有这样一个邻居可是很不好的事情,正是如此,我们更加应该强大起来。希望京都人民能够挺过此次灾难!”

    ”天啊。为什么现这技术的不是一个日本人!搞出人工智能的是中国人,搞出反重力的是美国人,每年我们要在这些产品上花不知道多少冤枉钱。“

    ”谁告诉我,这个世纪,日本有伟大到能改变世界的明吗?“

    ”去你们的,日本。给脸不要脸的,你们搞核武器的话,是不是要和爸爸商量商量。是不是什么技术都要和爸爸分享分享?……“或许是翻墙的中国人,或许是留日的华裔,二话不朝着几个思想正常的日本人开喷。

    ”谁教你学习的日文?谁让你进日本的论坛?中国人,滚出去!“”……“正是群情激奋的时候,该同学的留言下面马上来了一群日本喷子,不得不让人感叹,喷子这种奇妙的生物,果然世界共通。

    英国、美国、俄罗斯、各大论坛,各种社交软件上已经吵成一片……都为中国可能能够预报地震这件事。

    也是,无论什么国家都有可能生地震,这不是有备无患吗?一时之间,一些人心里泛起一些的心思。

    ”可恶,可恶。他们肯定是知道的,他们一定知道!他们就是故意不告诉我们,想让我们蒙受更大的损失!削弱日本。”日本网络作战部中,几个一脸激愤的青年握紧拳头,颇有些无奈地看着论坛内的消息。

    作为日本官方的黑客部队,他们一直都不喜欢这种被人掌控的感觉,那完全就不自由。

    这预测地震的技术完全是一种新型的黑科技,或许对某些地质稳定的国家用处不大,但像日本这样的国家,如果能弄到这样的技术的话,可能一年下来能减少上百亿、上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那我们也没有办法,能够怎样呢?难道以我们现在的技术和他们在网络上拼杀?“呵,话的那个队员他自己都不禁笑出声来,如果真这么做的话,实在是太过于愚蠢。

    这简直就是搞笑,未来科技的人工智能可不是摆设,它就是网络上的核武器,一种无形的威慑,甚至于让日本、美国几乎没有动手的。

    如果他们在网络上对中国难,恐怕不用中国政府动手,人工智能就把他们给解决了,这很残酷,但却是事实。按技术上,他们比不上人工智能,按数量上来,他们又不是中国整个网络体系的对手,按质量上来,中国级计算机的运算度可是世界一流,他们拿什么赢?拿头吗?

    而且人工智能这个核武器现在只有中国有,当然是未来科技有。但凭借未来科技的鲜明的特性,网络战争来临的话,同中国政府有这人工智能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以前,他们还能依仗同美国一起,在特定的时候还可以在中国搞风搞雨,今时不同往日,未来科技的人工智能,谁知道它现在在做些什么,或许,或许它正在监控着日本的网络也不一定。

    几人默然无语,对视一眼,不再谈论这个毫无意义的问题。他们看着论坛里不断刷新的对骂的帖子,封掉几个来自中国的p。恐怕,他们也只能做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了。

    当然,这一切张阳都不知道,就算知道也不会在意。就算日本美国绑在一起,在网路上也不是他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