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神与千年老二(1/2)
作者:珞宁
    又失眠了,虞倩像往常一样轻手轻脚地摸出小台灯来,翻出自己带回宿舍的复习资料,对她这朵奇葩而言,晚上才是学习的黄金时间,像泼了凉水一样神经活跃思维清晰。还有三个月就要高考了,大家都是争分夺秒神经兮兮的,虞倩也不例外,和大家一样,每天晚上十点半下晚自习,回到宿舍后还会继续挑灯夜战一小时。

    可她又有些不一样。

    她从小就喜欢失眠,时常会被一个可怕的梦境所折磨,在梦里,她奔跑在虞美人盛开的山坡上,身体燃烧着,腾起如虞美人一般赤红的火焰,她大声喊着爸爸妈妈,却没有人可以救她,然后惊醒。最严重的时候,她会梦游,用打火机引燃身体周围的一切东西,或是不顾一切地奔跑。

    十岁那年,她的失眠已到达了一个顶点,她蓦然发现,自己已经不需要睡眠。她尝试连着五个晚上都不睡觉,通宵藏在被窝里看小说,结果自己五天后还是活蹦乱跳的。

    从那以后,睡眠对她而言成为了可有可无的东西。

    走廊上传来拖鞋擦地的声音,是宿管阿姨在查寝,她关了灯,忽然想到了白天发生的事。

    上数学课,她习惯性地把书本一股脑儿丢在椅子后面,拿出心爱的速写本,涂涂画画就熬过了一节课,期间那个谢了顶的数学老师,也就是虞倩的班主任叶律苏,对她皱了好几次眉,却没有发作。好不容易下了课,他顺手把八校联考的排名贴在了最前面,班上的同学立马凑了上去,只有虞倩一个人无动于衷。

    “我靠!”人群中爆发出一声惊呼,虞倩的闺蜜段薇薇顶着散乱的头发钻出来,直接扑到了虞倩的桌子上,“小鱼儿,你这脑袋怎么长的?你又是第一名诶!甩了罗琳四十多分呢!”

    “真的呀!”

    “唉,要是你能分我四十分就好咯!我这个样子,恐怕得上三本咯!”

    “好嘛好嘛,你要多少就分多少呗!让我把这画完了再说哈!”

    段薇薇转过来一看,眼睛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哈哈哈哈!这是叶绿素吗?画得真像!快画快画,画完了我替你传遍全班!”

    “别,他会杀了我的!”

    “你学习这么厉害,他才舍不得呢!喂!你知道同学们在背后叫你什么吗?”

    “什么啊?”

    “考神啊!”

    “切!我看是你编的吧!薇薇别闹我了。”

    “你还不信,我跟你说啊,现在大家都在学校贴吧里刷你呢!”

    虞倩抬起头来看着她,一脸无辜的表情。她当然知道别人在刷她,她还知道,贴吧里那个膜拜考神的帖子,是邻班某位崇拜她的男生发的,她都知道,只不过她毫不在意,没想到短短几天那个帖子就火得一塌糊涂。

    唉,学校说好的没收手机呢?哪里来这么多煽风点火的吃瓜群众?

    虞倩无语,望向窗外,她突然注意到,不远处学校还未施工的荒草地里,有几只羊在慢悠悠地吃草,她连忙戴上眼镜仔细数,一共六只,心里忽地一喜。

    “喂!小鱼儿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呀!你倒是给我一本笔记让我赚点外快呗!”

    “我也想啊!可是,我没做过那种麻烦的东西。”

    段薇薇彻底拜服,学霸的世界啊!

    正在这时,一个问问题的同学从办公室回到教室,大喊一声:“虞倩,叶绿素找你!”

    虞倩心里大叫一声不好,完了完了,老班终于看不下去了,恐怕对自己又是一顿教育。

考神与千年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