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栗华(1/1)
作者:珞宁
    回到宿舍,虞倩已经无心于刷题,增肥四十斤,太可怕了!可是自己怎么能违抗社长的命令呢?从六年前她被选定为栗花社的圣女开始,她的人生就已经注定身不由己。

    当时的圣女是栗华的妹妹栗棠,她被人暗杀,社长栗寒冰为了安稳人心,假称已经把栗棠送往邻国当卧底。

    于是从栗华找到虞倩的那一刻起,她就毫无选择地成为了栗棠的代替品。

    那是六年前栗棠出事前后不久,栗寒冰接管栗花社,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他的第一把火就烧到了邻国。他听闻W县盛产野生罂粟花,便派栗华悄悄前往考察。

    W县在深山涧谷之中,位置偏远,不易被大刀帮的人注意到,且位于大刀帮地盘的腹地。若传言属实,栗花社只要在这里打开一个豁口,就能躲过大刀帮在两国边界的盘查,把毒品贩往西边的国家。

    栗花社与大刀帮向来井水不犯河水,但毕竟都是以贩毒为主要资金来源的黑帮集团,不可避免会发生冲突。F国往东往南就只剩下几个小小岛国,市场狭窄,所以主要市场在西边和北边的国家,而要把毒品往这两个方向输出,必定要经过大刀帮的地盘。本来前几年大刀帮收了过路费签了协议,两个帮派相安无事,但大刀帮如今出尔反尔,变得极为嚣张,他们为了阻止栗花社的生意向西蔓延,在F国边界的黑市建立了封锁线,几番围追堵截,几乎是断尽了栗花社的财路,如愿以偿独占了西边国家的市场。栗花社年年财务亏空,上一任社长不作为,栗寒冰却咽不下这口气,他发誓要给大刀帮点颜色瞧瞧。

    当然,另一个深层次的原因是,杀害栗棠的凶手,极有可能出自大刀帮。

    栗华一到达W县城,就在黑市上悄悄打听罂粟花,也买了一点毒品做研究,却发现这些毒品都不是本地出产的。难道是消息有误吗?倘若W县真的有很多野生罂粟花,大刀帮应该不会放过这么得天独厚的资源吧!他思前想后,最后还是决定亲自一探究竟,他化装成V大的学生,去山上的一些村庄里假装采集植物标本,夹带着只言片语打听罂粟花。听人说北山村似乎有,栗华便前往那里,没想到半路遭遇了大刀帮的探子,险些被识破身份。

    他们早就在黑市注意到了他,质问他为什么要费尽心思找罂粟花,他只好骗他们,说自己是生科院做毒品植物研究的大学生,跟着教授在做一个实验项目,所以要自己亲自在山里来找样本,这才勉强混过去。

    不过栗华察觉到了,他们并不相信自己的话,并且在一路跟踪他。所以他在森林里绕了几个圈子,最后成功地把他们甩掉了。

    “切!就这点本事,连我一个外地人都抓不住!”

    他洋洋得意地嘲笑着那些探子,衔着一颗狗尾巴草,优哉游哉地走路。可下一个瞬间,他很无语地发现了一个残酷的现实。

    自己迷路了。

    再走几步,只看见夕阳下阴郁的松林里,有几座荒草萋萋的坟堆。栗华虽不像社人们那样相信鬼神之说,但独自一人在这里走,还是不由自主地有些害怕。天色渐渐黯淡,这一个下午他走了很远的路,还没有找到传说中的北山村,只好手持匕首睡在荒草地里,第二日再作打算。

    山里的夏夜分外静谧,一丁点细微的声音都可以听到。栗华虽然成为了副社长,说到底也是常年生活在都市的人,对地形复杂的山地并不熟悉。况且以前父亲都只让他带小团体,在自家地盘收一收保护费,这样孤身深入敌方腹地的实战,他还从未尝试过,所以有些提心吊胆的。他竖着耳朵听着林子里的动静,神经高度紧张,刚闭上眼睛,风吹过松林发出沙沙的响声,又把他惊醒了,他神经兮兮地查看,却只看到松树鬼魅一样的影子。

    他知道,现在自己迷路了,而且那些探子对自己有疑心,若在这陌生的地方再度遭遇他们,只怕是瓮中之鳖没有逃路。

    到了半夜,他好不容易才睡着了,正打着呼噜呢,突然飘过来一只脚,狠狠地踩在了他的大腿上。他还来不及闪避,又踩过来一脚,很明显力度加大了。

    “啊!”他在睡梦中发出一声尖叫,大腿上的痛感传遍全身。

    “谁tm踩我!”他怒气冲冲地爬起来,打开手电筒,却只看到一个小姑娘站在那里,她穿着一袭长长的白裙子,披散着齐腰长发,眨巴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她举起手里的东西,一晕绿色的微光映在她瘦削的脸庞,她凹陷的眼窝里,瞳孔映射着绿色的光,格外诡异。

    那眼神,自己好像在什么地方见到过。在哪里见过呢?栗华仔细在脑海中搜寻着。

    是贞子!栗华吓得花容失色(额……鉴于栗大少爷掰弯革命同志的美貌,请允许我用这个词),他突然想到,离自己露宿的不远处,松林里有几个坟堆。难道她是从那种地方爬出来的?不会吧!真是活见鬼,自己出门怎么不看看黄历呢?

    此时的栗大少爷,才十六岁,远没有他后来那么高冷稳重,他当即吓得腿一软瘫倒在地上,瑟瑟发抖。

    “你,是人是鬼?”栗华战战兢兢地问她。

    她似乎很怕的样子,瑟缩着小小的身板,皱紧眉头反问道:“你是人是鬼?”

    “废话!劳资当然是人啦!”

    “真巧,我也是。”小姑娘顿时放松了,显露出一副天真烂漫的样子。

    栗华满头黑线,什么叫“真巧?”这小姑娘胆子真够大的,大晚上跑到这野地里来,难道不怕野兽鬼怪?

    他松了一口气,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大腿,心里有些懊恼,先不说自己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哪怕自己是个鬼魂,被她这样重重地踩上两脚恐怕也得魂飞魄散。

    “喂,你大半夜在这里干什么呢?吓我一跳!”

    “我失眠了,所以出来转转,晚上山谷里格外安静,可以抓萤火虫呢!”她又举起手里发绿光的纸袋子,栗华本能地往后退了退,一看,里面隐隐约约有几个绿色光点在飞舞。

    原来是萤火虫,栗华不禁哑然失笑。唉,自己的翩翩风度简直丢尽了,刚刚怎么会腿软呢?没被大刀帮的探子吓到,却让一个小丫头片子吓得半死,传出去岂非让人笑话?

    “你小小年纪还会失眠?”

    “嗯,有这个毛病好多年了。”

    栗华当然不信,他仔细看了看这个弱不禁风的小姑娘,她的眼神里透着一丝狡黠之气,外貌看似稚嫩孩子气,但无论是说话的语气还是举止,都看起来比同龄人要成熟。再说她大半夜在这黑漆漆的野外游荡,也不同寻常。她,要么和自己一样迷路了,要么就是对自己有所图谋,此地大刀帮的势力盘根错节,她半夜出现在自己身边,是那些探子的下线也未可知,这样看来,还是离她远点比较好。

    “额……你没事就赶快离开这里吧!记住,我是大刀帮的人,你遇见过我这件事,不可以告诉任何人,包括爸妈。”

    “胡说!前面就是北山村了,你若真是大刀帮,肯定会去那里过夜的。你,到底是什么人?”

    栗华心下一惊,这小姑娘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果然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