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一声雷(2/2)
作者:珞宁
    “我一直在强调把心思放在正事上,你作为一个学霸,要做好所有同学的榜样!”

    “是。”陶广哲垂下头,羞红了脸,尽力表现得谦恭有礼,一脸愧悔。

    所以呢?这语气是原谅了,还是没原谅?

    “不过说起来,谈婚论嫁也是人生头等大事啊!我好像没说这不是正事吧!嗯?”叶绿素抬头看着陶广哲,一双眼睛冒着狡黠的光芒,眼睛框子低低地搁在鼻梁上。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陶广哲的脑回路有点不够用了,叶老师,不是要修理自己来着?

    叶绿素看着他一脸懵逼的样子,像个受宠若惊的小白兔,忍不住哈哈大笑,“你成绩这么好,不转到2班可惜了!我有这个想法,你呢?愿意吗?”

    “当然愿意!”

    陶广哲欣喜若狂,天啊!从今以后,叶绿素就是我老大!谁敢不服!他一口答应愿意,正在心里乐着呢,没想到叶绿素又给他发了个彩蛋。

    “那和虞倩坐同桌呢?”

    “愿意!”

    男神啊男神!陶广哲简直要上天了,从未见过如此通情达理之人啊!他几乎要喜极而泣,木头脸快要绷不住了,低下头来,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可是……虞倩她一直都是一个人坐,恐怕不会愿意吧?”

    “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我绝对能替她做这个主。”叶绿素信心满满,虞倩是谁?虞倩就是我亲闺女!这么阳光帅气又有上进心的男孩子,这么有诗书气质的男孩子,这么情深意重的男孩子,我家闺女怎么能放过呢!她成绩这么好,不许她画画,还不许她谈恋爱吗?她要是不着急,自己就替她张罗一下,啊!我真是比她的亲爹还贴心啊!

    叶绿素已然沉浸在自己的母性光辉中不能自拔了,一张冷酷无情的脸上,嘴角突然微微上扬。

    陶广哲:“额……那个,叶老师,你既然允许我追她,为什么还要在年级大会上批评我呢?”

    叶律苏:“阶梯教室里那么多摄像头,校领导都看着呢!我作为一个严抓纪律负责任的年级主任,对于学生早恋的苗头,应该毫不犹豫地扼杀!批评你,不过是在校领导面前做做样子,哈哈,我是不是很机智?”

    陶广哲:“……”,大哥我给你跪了。

    “不过我还是要批评你,怎么可以表白得这么low呢?想当初,我追你师娘时……”

    他开始眉飞色舞地给陶广哲谈撩妹秘笈,陶广哲觉得,跪已经不能表达他的心情了,他想直接仆倒在叶老脚下,果然呐!姜还是老的辣。

    “我们家倩倩啊,虽然是理科生,可是灰常有文艺细胞的。最喜欢的就是……”

    他又谈到虞倩的喜好,那语气,俨然就是虞倩她爸。陶广哲飞速在心里记下了这样一串关键词:村上春树、素描、抹茶味零食、猫

    “我只有一点要求:你得让她和你一起进步。最好,是劝她考上庆大。别多心,我相信你也是有考上庆大的实力的,和她一起冲一冲吧!”

    “嗯,我尽力。”

    他走出办公室,又感叹了一番。

    啊!她居然和自己一样喜欢村上春树,真是心有灵犀!果然不能以貌取人哪,当初自己第一次见到她,还说她没气质,真是大错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