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老二的逆袭(1/1)
作者:珞宁
    原来女神,不仅是学霸中的战斗机,还是个吃货中的战斗机。

    这天两个人一起吃完午饭,走出食堂没多远,虞倩突然让陶广哲等她一下,然后径直去了新开的那家蛋糕店,回来时,左手拎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右手拎着一堆零食。

    陶广哲觉得,难道是自己上次用村上春树的作品表白太甜了?导致女神最近喜欢上了甜食。

    她不画画了,而是一有空就吃蛋糕,每天吃完饭必须来上几块蛋糕当餐后甜点,尝遍了各种口味。而那家新开的店,也很敬职敬业地每周推出新品。周末更是游离于各家小吃店,虞倩的银子那是哗哗地流走啊,哪怕用的不是自己的钱,陶广哲看着都胃疼。

    女神啊女神,你不是不食人间烟火吗?你不是应该为了保持身材而不择手段地节食吗?你难道没有偶像包袱吗?

    无数个疑问都被虞倩用行动证实了:我不是高冷如冰山雪莲的女神,而是和段薇薇有得一拼的吃货,而且我没有丝毫的偶像包袱。

    对哦!叶绿素说过,她喜欢……抹!茶!味!零!食!

    现在看来,绝对不止抹茶味,不知道叶绿素对虞倩是抱着多宠溺的心情啊,居然以偏概全骗自己。抹茶味三个字,足以让他联想到和敬清寂的茶道,那时候他还在感叹,女神的口味都这么独特,足以见得她多么优雅恬静。

    还是自己图样图森破啊!

    当虞倩吃厌了奶油蛋糕,开始把毒手伸向油腻腻又口味重的辣条时,陶广哲已经没什么想法了。

    他看着虞倩的大眼睛,揉揉她的头发,一阵叹息:你这么能吃,我以后可怎么养活你啊!

    虞倩:所以我要在你养我之前吃肥一点啊!

    陶广哲自此明白了,有一种女神,要征服她,不需要颜值,不需要才华,不需要人品,只需要带她吃遍美食即可。他学乖了,一到周日下午就带她出去下馆子,顺着她的口味点辣辣的火锅,最开始几次还好,后来虞倩觉得实在是不好意思,就提出和他AA。

    如此狂吃的后果就是,虞倩在一个月之后,体重华丽丽地飙到了一百斤。对于她一米六四的身高

    来说,身材还算窈窕,但是毕竟当初她才八十斤,瘦成了一道闪电,一对比,发胖还是很明显的。

    段薇薇都开始替她着急了,偷偷跟她说:“你可是有男票的人诶!发胖这么快,不怕被甩啊!”

    虞倩:“你说的好像有点道理,不过,他要是真心喜欢我,就不会在意吧!还有,难道我胖得很明显吗?”

    段薇薇:“瞧你这婴儿肥,够明显了好吗?男生呐,十有八九很在意这个的,还是减减吧!”

    满以为虞倩会面露愁容,没想到她反而一脸心花怒放的样子,还说:“明显就好,我啊!还要再长胖一点!”

    段薇薇恨不得用鄙视的眼神秒了她,“你有病!”

    而段薇薇想不通的另一件事是,虞倩同学好像自从有了男票智商就开始急速滑坡,恋爱中的女人呐!她比以前勤奋了不少,没事总爱和陶广哲往办公室跑,得益于叶绿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俩的恋情,已经成了全年级公开的秘密了。

    可蹊跷的是,虞倩同学的脑子似乎没有以前那么灵光了。再一次月考,她比罗琳低了十分。

    从来没出现过这种Bug。现在,虞倩是千年老二。

    而一件前所未有的丑闻,让虞倩陷入了孤立的状态。

    起因很简单,罗琳的ipad丢了,本来也不是轻易就能弄丢的东西,可罗琳就是不小心弄丢了,里面有许多隐私,所以她特别着急,动员全班同学帮忙找,却怎么都找不到。

    没想到第二天被段薇薇找到了,当时她去找虞倩借月考试卷改错,就在她桌子里发现了罗琳的ipad。因为复习资料太多,所以大家一般都会把常用的教科书什么的放在箱子里,把箱子放在旁边。桌子里空间很小,一般只会放不常用的东西,比如以前的试卷,虞倩也一样。

    而罗琳的ipad在虞倩桌子里被找到,其效果无疑是惊人的。

    “不是我偷的!”虞倩把东西还给罗琳,淡淡地解释了一句。她肯定,是罗琳追不到陶广哲,想要用这种小伎俩陷害自己,不过对于无关紧要的人,生气都只是浪费感情。

    “我也没说是你啊,难道是做贼心虚了?”罗琳心里压抑许久的嫉恨爆发了,她要借这件事好好修理一下虞倩。

    “注意你的措辞,你是校长侄女就了不起吗?我都说了,不是我偷的,你不要血口喷人!”

    罗琳也生气了,指着虞倩破口大骂:“白莲花,说我血口喷人,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来头吗?你脚踏两只船,别以为我不知道!”

    虞倩心头一紧,突然想到了栗华他们。罗家是W县的地方大族,与大刀帮藕断丝连,难道她是知道了什么吗?自己倒不要紧,如果栗华暴露,就危险了,他现在正在西南,试图打通往西的销货渠道,正是形势最危急的时候。她误会自己脚踏两只船,难道说的是栗华?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虞倩心里很慌,一下子失去了那份耐心。

    罗琳趁机火上浇油。

    “同学们,我知道你们对我有误会,但你们也看到了,虞倩偷了我的ipad,还对我言语攻击,这是不争的事实。就这样手脚不干净的人,凭什么年年拿奖学金?”

    说完又在虞倩耳边说了一句悄悄话,“叶绿素那么护着你,恐怕不只是因为你的成绩吧!你周末经常在他办公室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在干什么呢?我猜,你已经不是处女了吧!”

    这当然只是罗琳的猜测,周末教室里人多嘈杂,虞倩喜欢安静,所以就在叶绿素办公室里复习。没想到罗琳居然这么没节操,把自己和叶老师的关系想得这么龌龊,她侮辱自己就算了,居然还侮辱叶老师,这绝对忍不了。

    虞倩一下子怒火中烧, 众目睽睽之下,“啪”地一记耳光打在了罗琳那张精致的脸上,正好被刚进教室的陶广哲看到。

    “你不是说我手脚不干净吗?那好,我们现在就去总务部调监控录像,你敢吗?”

    “谁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