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低调(1/1)
作者:夏日的风帆
    “各位旅客开往Z市的列车即将到站,请携带好随身物品…”

    伴着列车上动听的广播悠悠的响起,从M市开往Z市的列车,缓缓的驶进Z市的东火车站。萧枫从自己的椅子上站起来,转身从架子上,拿下自己的那个小包,他的行李并不多,他出门从来都不喜欢带很多的大包小包,虽然对他来说带哪些东西,并不算太难。

    拿好自己的行李,他便准备转身向门口走去,准备下车,行李轻便,他也不想等一会儿和大家挤着下车,也不想浪费太多无谓的时间,下面还约了人来接他呢。

    “呵呵,不愧是大城市,和之前的小山村完全不能比”。

    正当萧枫朝着出口走去时,忽然耳边响起了一阵求救声…“救命啊…有人偷了我的钱包,快,快帮我拦住他,…”说话间,那个小偷正好朝着萧枫的方向跑开,手上还拿着一把水果刀,边跑边喊“都给老子让开,挡我路的,小心老子一刀捅了你…”围观的人纷纷避而远之。

    看到此景,萧枫二话没说立刻冲了上去,那小偷见状,立刻挥动着刀向萧枫迎面砍来,萧枫一个侧闪躲过,翘腿一记脚,把小偷手上的水果刀踢开,一个闪身,来到小偷的身前,反手一撩,把小偷摔倒在地。萧枫从他身上搜出一个钱包。而这时,刚刚求救的主人也刚追赶上来。“这是他偷你的钱包吧?”。“是的,这就是我的钱包,哎呀,年轻人,太谢谢你了…”。此时萧枫才发现,眼前的竟然是一位女士,而且还是一位美女。女子约摸二十七八岁年纪,风姿绰约,容貌极美,肤色白腻,黑丝随意的披在肩头。此刻正笑吟吟的看着萧枫。

    只见她从钱包里拿出好几张百元大钞递给萧枫,“谢谢你帮我找回了钱包,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这是一点小心意,希望你收下。“不,千万别这样,见义勇为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当我发生这样的情况时,你也会这样做的。千万别这样。”说话间,车站的警卫人员来到了现场,把小偷带走,临走前还不忘夸奖萧枫一番。“我还有事,就先走了,拜拜…”。“哎哎…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我叫张颖,你呢?” “萧枫…” “萧枫… 真是一个有趣的人…” 张颖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自言自语的到。

    出了站的萧枫急忙向南广场走去,刚刚在和张颖说话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的叔叔派人来接他,刚刚已经耽误了一些时间,估计叔叔他们已经等的急了吧。萧枫的叔叔,是Z市著名的民营企业家,十六岁只身来到Z市闯荡,二十岁创立了蓝天公司,,靠着自己的打拼,一步一步的发展为现在的蓝天集团。蓝天集团涉及到房地产,机械制造,娱乐公司,生物制药,化妆品生产等一些时下热门产业。萧枫的叔叔萧维全,在H省,乃至全国都算得上是家喻户晓的人物。

    萧枫刚跑到南广场,就看到一辆劳斯莱斯幻影,安静,低调的停靠在一个角落。车里的萧维全老远看到萧枫,忙下车走了过去。“叔叔,我都说了你告诉我地址,我自己能找的过去吗,那还用您亲自来接我呀?”

    “萧枫,你是我亲侄子,来接你这有什么的,再说都好几年没见面了,你叔叔我甚是想念你呀!这次听说你要来Z大上学,真是太好了,没事咱爷俩你还可以唠叨唠叨,帮我打理打理公司,顺便可以管教你那让我头疼的妹妹。” “走,咱们上车说,你小娘和你妹妹已经在碧海云天大酒店里设宴为你接风洗尘。”

    萧枫随着叔叔坐上了回家的车,朝着远方驶去。“来,萧枫,前面开车的是我的管家兼司机老李,以后有什么需要或者事,直接来找我或者来找老李就行了”。“萧少爷好,真是一表人才呀,难怪萧总总是提起你,今后有什么需要请尽管吩咐。”“李伯,你太客气了,别叫我什么少爷不少爷的,我也是农村出来的,以后李伯就叫我萧枫就可以了。”

    萧维全听后满意的点点头。“好,那我以后就叫你萧枫,萧少爷…哦,不,是萧枫,你看我这记性…以后有什么需要或者有什么事能为你效劳的尽管吩咐。”“好的,李伯,以后就麻烦你了。”

    不知不觉,车已经驶到碧海云天大酒店了。碧海云天大酒店,Z市最高档的酒店之一,五星级酒店,当然,这里面也有萧维全的股份。碧海云天大酒店起初建设是用来接待政府官员的公用酒店。但自从国家反腐运动开展以来,自然再不可能用来接待官员,现发现为对外开放型酒店。

    随着萧维全下车走进酒店来到八楼8888号包厢,推开门,里面早已坐的是萧枫的小娘和他的妹妹,也就是萧维全的老婆和女儿。“萧枫,你总算来了,我们还以为路上堵车了…” “小娘,路上没堵车,因为一点事耽误了一些时间…”然后萧枫把在火车站里面发生的事大概说了一遍,听的在座的人都触目惊心。

    “萧哥哥,你还记得人家吗?萧哥哥,我发现你现在是越来越帅,有没有女朋友呀?没有的话用不用我帮你介绍个女朋友,我闺蜜可都是大美女哟……”说话的女孩正是萧维全的女儿,萧倩欣。萧倩欣,今年18岁,就读于Z市二中,一米八的身高,穿一身翠绿衣衫,一张脸蛋清秀可爱,乌黑的头发卡成一束马尾,显得青春靓丽。“呃… 这事先不说,倒是倩欣你出落的婷婷玉立啊……” 萧倩欣听后不禁脸一红。“好了,先吃饭吧,萧枫这次回来也不容易,先让他用过餐后再详聊吧”萧维全这时说道。“老李,叫他们开始上菜吧。”

    餐桌上,气氛其乐融融,酒过三巡后,萧维全说到“萧枫,你师傅他老人家最近还好吧?”“他?能不好吗?那个老家伙整天喝个小酒,一旦喝醉了就变着法的整我…” 一想到老头,萧枫就气不打一处来,背着他到处接任务,好几次萧枫身陷绝境,差点丧命。事后的佣金,几乎都不给他,还找各种理由说,是为了你好,将来攒着给你娶媳妇用…“呵呵,你们师徒之间还是这么有趣,改天有空,我一定去拜访一下他的。”

    “叔叔,你近来身体有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师傅说一旦感觉不适,立刻通知他。” “近来感觉挺好的,没有什么不适。” 萧倩欣这时插了一句“老爸他整天没事抽抽烟,喝下酒,日子过的挺好的,能不好吗?”说完,萧倩欣翻了个白眼。“叔叔,,烟酒你平常尽量少接触,对你的身体不好。” “好,我以后会注意的。”这是,萧枫的小娘说道,

    “萧枫,听你师傅说这次回来是准备进Z大,体验体验大学的生活…” “是的,小娘,你们也知道我打小就没上过学,想体验下上学是什么感觉…” “萧枫,这好办,我已经让李伯帮你在Z大安排好了,就等几天后开学你去报道就行了。” “嗯,好,谢谢叔叔。”

    “叔叔,小娘,妹妹,我去下洗手间,一会就回来。” “好的,去吧。”萧枫走出包厢,朝着洗手间走去。一边走萧枫的心里一边暗叹着,不愧是五星级酒店,光一块洗手间,放到外面就够一些人打拼一辈子的。

    从洗手间出来后,萧枫顺着原路返回,刚走到一个包厢前,突然包厢门打开了,从里面跑出了一个衣衫不整的少女。一下子就扑到萧枫的身上,萧枫赶紧一把把她扶住,从少女身上传来刺鼻的酒精味。“救我…救救我…”说完,少女便倒在萧枫的身上,只剩头脑清醒,几乎失去了行动的能力。

    而此时,从包厢里面又跑出了五男三女,个个都年纪轻轻。其中貌似为首的年轻人,站了出来,一身笔挺的韩版西装,一米八的身高,额前留着厚厚的刘海,给人一种阴柔的感觉。

    此刻看着叶倩竟然靠在眼前这小子身上,脸上扭曲了一下,瞬间又恢复了自然。不过这一表情的变化,依然没有逃得过萧枫的注意。此时,这阴柔男开口道,“这位兄弟,请把你身边的这位这位交给我们带回去,我们还在同学聚会。”阴柔男高傲的看着萧枫,满脸自信。这时,他身边的狗仔们也附和,对,赶紧的,快把人交出来,不然的话有你好果子吃… 萧枫一开始都看出来这几个人不是什么好东西,更何况,这位姑娘还向他求救了。

    “不要,我不要和他们回去…” 阴柔男身边的狗仔说道“小子,别不知好歹,你知道此刻站在你面前的是什么人吗?他就是我们Z市警察局局长的儿子,毛公子,实相的感觉把人交出来,否则一会有你好看的!”阴柔男此刻还高傲的看了看萧枫,无比的自信。

    本来,萧枫对对方的感觉一般般,认为大城市的孩子都很骄傲。但此刻对方说的话是**裸的威胁,放在以前,他此刻会毫不犹豫的上去把对方灭掉,但如今来到这里,有面对几个小毛孩,他也就无所谓了。“我如果今天要是不交人,会怎么样。” “那你会死得很难看!”狗仔说道。阴柔男听到萧枫这样说,脸色也不由得变了,变得更阴沉。

    “这位兄弟,看来今天你是不打算给我面子了?”阴柔男阴沉着脸说道。“你的脸还不值得我给你面子!”萧枫说道。此刻,躲在萧枫身后的少女偷偷拽了拽萧枫的衣角,似乎在为找的,担心。萧枫则是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呆在这个少年的身旁,就会很自然的有一种安全感。为什么他一个眼神就能令我放心…哎呀,我这是怎么了?” 此刻,叶倩心里面正想着这些。当然,这一切萧枫全然不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