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扮猪吃老虎(1/1)
作者:夏日的风帆
    “小子,要是一会你发生的什么意外,可别怪我没告诉你。我在最后给你一次机会,交出那个女生,你什么事都没有,我们或许还能交个朋友。不然,哼哼……”狗仔刚说完,阴柔男赞赏的看了他一眼。“我还是那句话,人我是不会交出来,我倒要看看你们能把我怎么样”萧枫说完,便在一旁冷眼旁观的看着对方。

    “一群小屁孩,老子杀人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干嘛。”说起萧枫的过往,那可是一段辛酸史。想当年,老头子为他接了一项非洲刺杀任务,当时为了等待目标的出现他整整趴在草丛里三天三夜。还有一次,和其他几个队员奉命去和其他几个队员奉命去剿灭代号为“圣战”的极端组织,穿越茫茫无际的撒哈拉沙漠,在缺水少粮的,孤身奋战而又身中三弹,险些要了他的命。最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和眼下的情况相比,和眼下的情况相比现在的情况就是小打小闹。

    终于,终于阴柔男看着萧枫云淡风轻的样子,他开始坐不住了。“这是你自己要找死的,别怪我…”此刻,他再也没有之前的温文尔雅的样子,完全的撕破了伪装。双眼通红,一心想着要给这个小子一点颜色看看,让他知道马王爷不是这么好惹的。

    他拿出了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喂,是张叔叔吗?我是小毛,是这样的,我们同学再开聚会,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小子,抓着我们班的一个女同学不放,还叫嚣着看我们怎么办。你看你是不是现在能过来处理一下?”

    阴柔男电话里的人是他爸爸的手下,平常阴柔男没少在外面惹祸,都是叫这位张警官来擦屁股的。“哎,我说你是不是在外面又惹祸了。你说啊谁敢动你的同学?是不是这次又叫我像以前那样的处理?你可得当心点,最近一段时间党风党纪建设很严格。以后你也得收敛点。”

    “好我知道,再说了,你帮我我爸爸会亏待你吗?我以后会注意的,这小子太讨厌了,装着一副很牛逼的样子。不教训一下,我会寝食难安的!” “好吧,等我一下,我一会就到。你先拖着他,别让他跑了。那就这样。”

    挂完电话,阴柔男笑道,“好了,刚刚给过你机会了,你却不珍惜。现在就算你主动站出来认错,那也晚了。”

    此刻,萧枫把他们之间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由于萧枫所修炼的功法,想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简直是易如反掌。说完,阴柔男扭曲的脸似乎好了一点。一想到萧枫一会儿就要到警察局去“喝茶”,不由自主地笑了,身后的狗仔也哈哈大笑。而另一边,萧枫想看傻子一样看着他们。

    不一会儿工夫,就听见过道里传来一阵阵“嗒嗒嗒”的声音。四五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奔了过来。其中一位年纪稍长,大概是队长之类的警察,看到阴柔男后朝他使了个眼色。阴柔男见状,连忙上前去,说“警官,刚刚报过警,就是那个人,抓着我的同学不放。我们怀疑他是人贩子,请你们立刻把他抓起来带回警察局去审问。”

    那位警官见状,连忙走到萧枫跟前,说“我们怀疑你涉嫌拐卖人口,请配合我们到警察局去调查。”说完,便让身后的两名警察上前把他押住。

    萧枫此时开了口,“警察同志,你确定你们这么做?”“我们怎么做不需要你来教,有什么话等到了警察局再说,把它给我带走!”

    “谁允许你们这样做!”伴随着一阵威严的声音,只见萧维全一行人朝着萧枫走来。来到跟前,萧维全说道,“怎么回事?我侄子怎么了?你为什么要抓他?”那位警官战战兢兢地说,“萧…萧…萧总,您…怎么来…来了?”“我怎么不能来?我要是不来我侄子就要被抓走了!最后再问你们一遍,你们为什么要抓我的侄子!?”

    萧维全,在Z市乃至全国谁人不知?就算是H省省长见到他,也得客客气气的,毕竟每年光纳税就为政府带来了资金,更别说其产业为社会增加了多少劳动岗位。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不是傻子,原来,这小子竟然是萧总的侄子?捅娄子了?

    原来,萧维全见萧枫去趟洗手间这么久都没回来,误以为他找不到路,毕竟酒店实在是太大了。于是就让李伯去找萧枫,刚好李伯见到之前发生的一幕,于是就想上前来帮助,但是被萧枫示意回去。李伯就会到包房把事情告诉了萧维全众人,才出现了此刻的场景。

    “不知道吗?那好,那我就把你们局长给教过了,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开玩笑,我萧维全的侄子岂是你们说抓就抓?“误会,误会啊,一切都是毛公子让我们这样做的,别…萧总,千万别找局长啊…” “我…我不知道他是…是…萧总您的侄子,要是知…知道的话,打死我…我也不敢啊……”说到最后,阴柔男几乎带着哭腔。

    他突然向着萧枫说“萧…萧公子,对…对不起,您,大人有大量,原谅我们这一次…” 还没等他说完,萧维全发话了,“不行,这事一定要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此刻,那些警察和阴柔男及其狗仔都面如死灰,都眼巴巴的看着萧枫。

    萧枫也知道,这种事其实本不应该让叔叔介入的,他公司的事还有一大堆,这种小事再来烦他,那就是他萧枫的罪过了。于是当即就说,“算了吧,叔叔,不值得为了这种小事去深究,深究起来反而劳神,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吧,事后让人给他们警察局交代一下文明执法就行了。这种事和我以前经历过的事相比,不值一提。”

    萧维全听后,若有所思的看了萧枫一眼,似乎是明白了什么。当即就说,“就按萧枫所说的做,以后别再发生类似的事情。”这时,萧倩欣说道,“这次我萧哥哥就饶了你们一回,再有下次,就算他们算了,我也会放过你们。”说完,还吐了吐粉嫩的小舌头。“是…是,萧小姐说的是,多谢萧总和萧少的谅解,我们一定会注意的。”那位警官忙说。“好吧,你们走吧,不想再见到你们。”“好,我们现在就走…。”

    临走前,阴柔男还恶狠狠的看着萧枫,如果目光能杀人,那他现在已经把啊萧枫杀了几百遍。的确,此刻阴柔男的心里极为的不平衡,为什么,为什么那个臭小子一身地摊货,长得那样挫,却是认识萧维全,我不相信,不相信!小子,别让我等到机会,等到机会了,我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对于这种人,萧枫其实再也了解不过了,像阴柔男这种人,天生狭隘,自负,容不得吃一点亏,一旦让他们抓住了机会,他们会毫不犹豫的给予最致命一击。不过呢,萧枫是不会给他们机会的。开玩笑,萧枫修炼的一身功夫可不是白弄的。

    “你没事吧??”一直等到阴柔男和警察走后,萧枫才开口问身边的女生。“谢谢你…救了我。”声音小的像蚊子哼的一样。萧枫此刻见到这女生不觉的发出了一种感想,美,太美了。瀑布一般的长发,淡雅的连衣裙,标准的瓜子脸,聪明的杏仁眼,稳重端庄的气质,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的冷俊;深紫色的瞳孔令人向往,浓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扬起;长而微卷的睫毛,尽显她的高贵;英挺的鼻梁,像深玫瑰花瓣一样的血色嘴唇,妖娆而又尊贵,令人折服……令人具有自主的想抱在手心里呵护,疼爱。“啊…我没事,况且像你这么美的女生,更要帮助呢。”

    “哎哟喂,我家的萧哥哥才刚到Z市没多久就能勾搭上这么美的女孩子,简直太厉害了。嘻嘻…”“不知为何,叶倩听到这样的话不仅没有不高兴,反而还有一种依赖… “萧枫,还是你负责送她回去吧…”萧维全笑眯眯的说道。

    “呃…好吧。”在询问叶倩住的地方离这不远,索性也就走了回去。“你好,我叫叶倩,你叫什么?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呢?” “萧枫,萧何的萧,枫叶的枫。” “萧枫,嗯,我记住了。”

    “刚刚那几个人你都认识吗?” “刚刚为首的那个男生叫毛亚琨,和我一个班,人很坏,仗着他爸是市公安局局长,平常在学校为所欲为,连老师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 “那你今天怎么回事?怎么和他在一块?” “他前几天对我说今天同学聚会,然后让我去,等到去了以后我才发现就我和他们几个,我要走他们不让走,我也没手机,根本联系不到外界,然后他们使劲给我灌酒…当我快要醉的时候我推开他们,冲出来,撞上了你…” “说到这里,她还不好意思偷偷的看了萧枫一眼,见他没什么反应不由得松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说“要不是你,我今天估计就被…”

    说到这,眼圈一红。萧枫及时的为她递上了餐巾纸。“谢谢你…” “好了,过去的就别说了,“你是学生吗?” “嗯。”“大学生吗?” “嗯。” “哪个大学的?” “Z大” “好巧哦,我九月份也该去Z大报道,”“哦。” “那你学什么专业?” “这个嘛,暂时还不清楚。” “怎么会有你这么奇怪的人?连自己什么专业都不知道…” 就这样,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叶倩的家,叶倩的家位于城西的棚户区,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贫民区。

    很难想象,Z市这么繁华的都市,竟然有如此破烂不堪的棚户区。岂止是Z市呢,改革开放至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社会的贫富差距的距离也越拉越大,在任何一个城市的背后,都会有像这样的贫民区,政府往往大部分都只做表面功夫,像路边设立隔离防护区,处处掩盖这样的房子。

    在我国,很少叫贫民区,一般都是叫棚户区。国外才叫贫民区。“让你见笑了,房子这么破,要不然就请你进去坐坐了。” “没关系的。” “好吧,那么再见。在等过几天开学我们在Z大见,不见不散。“嗯,再见。”(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