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修炼(1/1)
作者:夏日的风帆
    送完叶倩回到萧维全住的小区夜幕已经降临,和他们简单闲聊后在管家李伯的安排下住进一间客房。并嘱咐需要帮助随时都可以。

    萧枫进了房间看了看四周还是很满意,这是他多年来的一个习惯。他所谓的看,并不是欣赏周围的美景,而是他从记事起被老头子严格训练出来的,对于周围环境的熟悉,当遇到危险时可以全身而退。虽然知道此刻是在自己亲叔叔家,没有任何的危险。但是他还是习惯性的这样做。

    开始盘腿坐到床上运行自己的内功,天炎驭龙诀。天炎驭龙诀,共分为旋照、开光、融合、心动、灵寂、元婴、出窍、分神、合体、渡劫、大乘。每种都有上下之别。若修炼到元婴,则算是进入了一个新天地,意味着修炼之路为你打开了大门。而萧枫因为机缘巧合才刚进入修炼到融合境界。但是放眼望去。天下之大,地球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灵气非常稀缺,大千世界的修行者寥寥无几。像萧枫这种融合境界的放在外面社会,全都是无敌的存在。

    “呼…刚刚萧枫运行完一个小周期后发现由于刚进融合境界,根基不稳。又花了好几个小时,运行了几个大周期才终于把实力稳定在了融合境界。

    说起天炎驭龙诀,萧枫得到的还非常巧合。在萧枫五六岁的时候,他和老头子跑到后山去打猎,师徒俩在一处山洞里发现了一头遍体通红的野猪,经过一番激烈的厮杀,最终把那头野猪给杀死了。师徒俩也落得一身狼狈。师徒俩搜索了山洞在山洞内的一间隐秘的墙壁上发现了这本天炎驭龙诀。还有一枚晶莹剔透的玉石扳指。随书还附有一张看不出是羊皮还是牛皮的纸,上面写着,“得此功法者,你我即有缘,望尔务必以天下为己任,匡扶正义!”现在,天炎驭龙诀已经在有条不紊的修炼当中,可是那枚扳指,萧枫至今也没弄明白其中的奥秘。

    “还是算了吧,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现在最主要还是抓紧提升实力”于是再次陷入了无边的打坐当中。

    而这时,那枚被他戴在手上的扳指却悄然的发出细微的光芒,慢慢的,光芒越来越刺眼… 而还在运功中的萧枫也被光芒从沉思中唤醒。但就在他睁开眼的那一瞬间,他就被光芒吸进了扳指中。

    “呃…这是哪里?我怎么会来到这种地方?…“还没有等他把疑问全问出来,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到虚无缥缈的影子。萧枫被这突如其来的景象吓了一跳。“你是谁?是人是鬼啊?” “小友,别怕你我是有缘之人,我先自我介绍下,我叫神魂大帝,是这里的主人。你现在所处的空间,与你之前的世界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空间,他们彼此独立。你是不是在你五岁你和你的师傅是不是在后山杀死了一头遍体通红的野猪?获得一本功法和一枚扳指的?” “你,你怎么知道的?”萧枫警惕的问道,还向后退了退。”别怕,我并没有恶意,我说过我们是有缘人,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嗯,不错,天炎驭龙诀你已经修炼到了融合境界,很不错。你是我见过的最有主见天赋的少年,我果然没有选错人。”

    看着眼前的影子稀里哗啦的讲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他也就听懂了什么野猪,和天炎驭龙诀这两个。

    萧枫刚想问这到底怎么回事,就叫神魂大帝说“莫急,莫急,且听我一一道来。想必你已经对天炎驭龙诀大概知道一些了吧?那枚我就从你手中戴的这枚扳指说起。

    你手中的这枚扳指是我当年从一处上古遗迹中偶然得来,此戒名为灵戒。顾名思义,就是这枚戒指具有灵性,会和他的主人心灵相通。你是不是观察琢磨这枚戒指很久了,对不对?” 萧枫随机点点头。“我一直觉的这枚戒指不是凡物,但是就是解不开他的秘密,所以我就随身携带,几乎一有空就拿出来琢磨。” “功法和戒指能轮到你的手里,是你的造化。功法你得到了可以立刻修炼,但是这枚戒指的秘密就在于,当你的天炎驭龙诀最低修炼到融合境界,并且根基稳定后,灵戒他才会打开。才有了我们现在这一幕。” “那这灵戒有什么用呢?” 萧枫一脸鄙夷的神情的问道。“你小子现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从上古世纪以来,多少修炼者穷其一生想得到一枚灵戒还不一定能得到一枚,你小子现在竟然在这边说这风凉话!。”

    “你可别小看了灵戒,据我所知,现在外面的地球灵气非常稀薄,修炼者的日常所需根本得不到保障,所以也导致外面的修炼着凤毛麟角。但是这个灵戒可就不一样了,这里面的灵气无限制,而且纯净度是地球上的灵气纯度的三倍,小子,这样了你还不心动?”

    “三…三倍啊…”萧枫简直不敢想象,但是萧枫表面上还是还是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问,“难道就这些功能吗?没有了吗?亏还称得上是灵戒…”

    “小子,你…算了,我知道你这是想套老夫的话,也罢,反正你以后也是灵戒的主人,都告诉你也无妨。”萧枫听后眼睛直放光。

    “灵戒里面的空间是无限的,可以放任何东西,当你受伤或者逃命时可以躲进灵戒里。在灵戒里疗伤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放在灵戒里面的东西,不会变质,不会腐烂……据我所知,灵戒里面似乎还有一个惊天的秘密,具体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我现在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和我实体时候的实力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那我怎样才能进到灵戒里面来?还有把东西送进来?” “当你集中意念时,想进来,便会进到灵戒里来。把东西送进来也是这样。”

    “那好,最后一个问题,你是什么人?来自哪里?没陨落之前的实力多高?为什么你现在会在灵戒里以灵魂的形式游荡?…”。“好了,年轻人,你这可不止一个问题,对于你的问题,我只能告诉你,在你的实力没达到一定时,我是不会告诉你的,因为那样没拥有绝对的实力知道的越多就越危险…以后我就住在灵戒里,当你想和我沟通时,用你的意念就可以和我沟通。好了,今天就说这么多,不早了,你赶紧去修炼吧,目前还是提升实力要紧,未来还…” “还什么…

    “呼… ”仿佛是从梦中苏醒,萧枫看了看手上的扳指还在,这时,神魂大帝开口道“这不是梦,记住,赶紧提升实力,未来还有很多挑战等着你…”

    萧枫这时才想到灵戒里面的事,用意念,果然进入到了灵戒里面去了。哈哈,老子发达了…嗯,很对,现在要赶紧提升实力。此时,萧枫的眼里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坚定。

    不知不觉,东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萧枫也从打坐中醒了过来,洗漱了一番后,换了一套宽松的运动装,就下楼绕着小区里面跑起步来。

    现在的人们健康意识都很强,大早上的,差不多都起来做运动,萧枫一边跑一边欣赏着初秋的景色。

    “爷爷,怎么样,我说每天起来陪你锻炼身体就一定会做到的吧?” “哼哼,不错,孙女说话还挺算话的,但就怕是你坚持不了几天就喊累了。”

    萧枫一边欣赏景色一边往前跑,前方不远处传来一个如同清脆动听和一个略带苍老的声音。但却是爽朗的笑声。萧枫不禁转过头往前望去,眼里不由的露出了一丝惊艳的神色。

    只见前面一个美丽的女孩就站在他的正前方两个台阶的方向,女孩并不是很高,约摸只有一米六二六三的样子,但是身形的比例,却极为的完美,腿和身的比例接近于黄金比例,两腿笔直修长,没有丝毫的瑕疵,此刻穿着一件紧身的牛仔裤,更是把两腿和挺翘的臀部的线条完美的衬了出来,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把***整个的束了出来,从柔顺的长发间,露出一丝洁白的肌肤,凭白的生出了一丝惊艳的魅力。

    而她的旁边,是一个身穿着一套老土的中山装的银发老人,老人的背已经有些佝偻,从他脸颊上的皮肤来看,他的年纪也已经不小了,最少应该在七十以上,即便是在平地上,美丽的女孩也一直都小心的搀扶着老人的右手,不时的侧过脸来关注的看一下老人,从中也显示出,这个女孩是一个极为细心的女孩。

    唯一可惜的是,女孩虽时不时的侧脸看老人,但是幅度却极小,从萧枫的角度,完全看不见她的正面。

    不过有一个如此美丽的背影欣赏,萧枫也已经很知足了,更何况女孩的声音,也很动听,听着她和爷爷聊天,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喀”

    就在萧枫还在欣赏美丽的背影时还在思考是否继续跟在两人的后面时,不知道什么原因,老人突然身形一歪,按着惯性向前倒去。女孩的反应也算挺快,在向前倾的一刻,那只抓着扶手的手便的一使劲,紧紧的抓住了,可是她在那一使劲间,另一只扶着老人的手,却是松了开来。

    老人便猛的向前跌了下去。

    当女孩意识到不对,想要伸手再去使劲去抓老人的时候,却已经迟了,老人已经摔倒在地。但即便只是这样的平摔一下,老人的情况,也很不乐观,直接的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爷爷!爷爷你怎么样!”

    女孩一见爷爷跌倒,连忙松开扶手,蹲到爷爷的身边,一边伸手紧紧的抓着爷爷的手,一边神色紧张的呼唤了起来。

    “老人家,你怎么样!”

    小区的保安巡逻经过看到老人的情形,也不敢迟疑,快步的走到老人面前,蹲下身来,关切的喊道。

    但是两人怎么喊,老人都是没有半点的反应。

    (未完待续)风帆第一次写书自己也不知道写的如何。不奢求打赏,只求动一动你们的手指,收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