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这位置你不能坐(1/1)
作者:夏日的风帆
    一夜很快过去。第二天一早,从修炼中起来,萧枫简单的洗漱一下,便走到一楼,打开冰箱,简单的解决一下早餐。吃过早餐后,安排了刘远,让他在别墅里看家,便拿着教材去Z大上课去。他还记得昨天和张颖的约定。

    萧枫现在Z大的校门口,其实在别墅的车库里面停放着一辆限量版的玛莎拉帝,全球限量版100辆,是萧维全为了萧枫能有辆拉风的代步工具,特意给他买的。不过,对萧枫而言,他想保持尽可能的低调。他完全可以想得到,但他开着那辆限量版的玛莎拉帝来到Z大,从此以后别想再安安静静的上课了。这不是萧枫想要的。所以今天早上来上课的时候就打一辆出租车过来。

    萧枫学的是数学专业,看了下课程表今天要上课的数学分析以及马政经课本,向着班级而去。

    数学分析是公共基础课,整个数院几个专业的大一年级几个班的学生一共三百人上下全都集中在一起上的,上课的地方也是公共教学楼的一个大教室。

    萧枫走进大教室的时候,里面基本上都坐满了。

    “不愧是一流大学,一堂公共课,竟然能吸引那么多别的系的学生来旁听。”因为是公共课的原因,萧枫走进来的时候并没有引起多么大的注意,毕竟是一堂公共课,而且又有别的系的学生来,自然在场的人不可能把其他的同学都认识。再者,萧枫也不是那种一看就让人很惊艳的帅哥。一人休闲装的萧枫在学生中间,实在是太普通不过了。唯一的特点就是比较瘦,比较白。

    一些看到了他的人,抬起眼瞄一眼,便转过头继续忙活自己的事去了,比如预习什么的,数学分析虽然是一门基础课,但是难度却并不小,比普通工科学生用的高等数学要难,特别是Z大数院的教材还是号称在全国高校中最难的之一,对这些学生来说,学得还是比较吃力的。

    萧枫的目光在教室四周扫了扫,便径直朝这教室最后那排座位走了过去。

    朝着萧枫朝着最后那个空位走过去,许多学生的眼中露出不可思议的目光,有担忧,有兴奋,但大多数都是幸灾乐祸的表情。

    “哎,你看…那小子竟然朝着那个座位去,难道他还想坐那个座位不成?” “可不是吗?谁不知道那个座位是Z大三大恶霸之一的毛亚琨的专属座位吗?” “脑残,那家伙绝对是脑残啊!呵呵,一会有好戏看了。”一个眼镜男幸灾乐祸的笑道。

    萧枫也感觉到来自学生中间各种各样的目光,眉心皱了皱,眼里不由得露出了一丝疑惑。不过他也没怎么在意,在学生诧异的目光中来到了座位边。

    座位的另一边还坐着一个女生。“你好,这位同学,请问我可以坐在这边吗?。”萧枫礼貌的询问道。

    “你…” 女子刚抬起头准备和他说话,但就在对眼的一瞬间,两人不约而同的叫到,“是你?!”

    “萧枫!” “叶倩!” 没错,眼前的女子就是那天萧枫在碧海云天大酒店搭救并且送回家的叶倩。“萧枫,真的是你,我刚刚还在想等这堂课上完,就在Z大里找你呢。没想到这么巧,你会来这。难道你是学数学专业的吗?”

    “呃…我能不能先坐下来然后再说?” “这…” 叶倩咬了咬牙,说道,“这个位置是我们是我们Z大有名的三大恶霸之一的毛亚琨的座位,你坐的话,他…”

    “毛亚琨?名字我怎么这么熟悉呢。” “就是那天在酒店里打电话叫警察来的那个为首的人。我记得当初我给你说过有关他的事……”

    “哦,原来是他呀,要说这是他的专属座位的话,我今天就坐定了。再说,像这样的课堂的座位不都是先来后到的吗?有资源不用浪费干嘛?” “我是…我是怕你把他的座位坐了他会把你…” 叶倩是担心毛亚琨会打击报复他。毕竟他爸是市公安局局长。但是随即一想到那天酒店里发生的事,萧枫的身份,不由得释怀了。叔叔事萧维全,就是省长的儿子,又能怎样?随即又对萧枫露了一个笑脸。

    萧枫突然看到叶倩对她温柔一笑,不由得呆住了,傻傻的样子。叶倩不由得嗔道,“看什么看呀,没见过女生笑吗?”

    萧枫这才回过神来了,“不好意思,我太失礼了,对不起。” 随即又说,“哦,我明白了,就是不管你坐到哪,毛亚琨就跟到哪,对吧?” 叶倩随即无奈的点了点头。

    就在他刚和叶倩再说什么的时候,一道嚣张的声音传了过来,“听说有个不长眼的家伙坐了我老大的座位?站出来,让我瞅瞅,他到底长没有长眼!”

    话音刚落,只见三个衣着华丽的,穿的人模狗样的杀马特走了过来。

    见此情景,萧枫不经皱了皱眉,不用想都知道,他们口中的“老大”就是毛亚琨。而那三个杀马特或冷笑,或阴沉,或暴怒的看着萧枫。叶倩不由得拽了拽他的衣角,萧枫给她一个放心的眼神。

    “小子,这位你不能坐,识相的赶紧滚一边去,不然我老大一回来了,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那个壮硕男看着萧枫和一旁的叶倩在那卿卿我我的,不由得怒气冲天道。开什么玩笑,那可是他们老大指名道姓要泡的妞。现在竟然有另一个男的坐在他身旁,貌似关注还不一般。要是让老大发现了,有他们好果子吃的。

    “哦,你们老大?好吧,那你们就让你老大亲自来见我,我亲口告诉他这个位被我征用了。”

    “噗… 周围围观的学生听到萧枫这么嚣张的话语,都不由得笑了起来,“亲自来?亲口?” 这小子的脑袋是被驴踢了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过有谁敢挑战校园三霸的权威。即使是另外二霸,见到毛亚琨的时候,也得客客气气的礼让三分。不为别的,就为他老子是Z市的警察局局长。难道这还不够吗?这可是实至名归的官二代啊!此刻,竟然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竟然当众挑战三霸的权威。这叫他们如何不好奇呢?

    难道这小子不知道三霸的名声在外吗?还是他现在还没有睡醒?还是他有足够挑战毛亚琨的资本?要是学校有这么一号人,那他们也早应该听说了啊?

    三个杀马特听见萧枫如此嚣张的说道,顿时火冒三丈,差点想上去揍这个小子,但一想还是交给他们的老大亲自处理为好。

    “小子,有种你再说一遍!” 其中一个壮硕的杀马特阴沉着脸说道。“我说,立刻马上,让你那个什么所谓狗屁的老大来见我,我亲口告诉他,位置被我征用了。”

    “是谁说让我来亲自见他,我的位置被他征用了?” 毛亚琨这几天非常的不爽,原因就是那天在碧海云天被萧枫狠狠的羞辱了。这几天一直沉浸在那天的事件中。事后,他父亲毛建伟知道了这件事还狠狠的训斥了他一番,然后马上给萧维全打电话赔礼道歉,并且告诫他以后遇到萧枫走多远就避多远。毛亚琨表面上答应着,但是心里面对萧枫却是恨之入骨。

    这不,昨天下午他的几个狐朋狗友给他打电话说,天王高级娱乐会所新来了几个外国妞,让他过去一块去乐乐。让后就去了,一直搞到今天早上上课快要迟到才来。

    当毛亚琨走到教室,抬头的一刹那了就傻眼了。“萧…萧少… 好久不见…啊。” 当那三个杀马特看到毛亚琨的那一瞬间,别提有多趾高气昂的,仿佛已经看到了眼前这个臭小子被他们老大打到跪地求饶的景象。

    但是当他们又听见他说的那句话,瞬间感觉石化了。啊?难道我出现了幻听了?刚刚老大喊他什么?萧…萧少…? 对,好像就是喊得萧少。

    不光是那三个杀马特这样想,周围的同学也全都傻了。怎么可能?不应该是他们两的位置调换一下吗?平常在校园里作恶多端,人见人怕的毛大公子,今天是怎么了?难道是见到鬼了?

    “哦,也没有多久,也就是两三天没见而已。对了,听说这个位置是你的专属座位,现在被我征用了,你没有意见吧。” 萧枫满脸笑容道。

    “没,没有问题。只要萧少你喜欢,我这个座位让给你都可以。”

    “老大,你……”

    “你们都给我闭嘴,都是你们这几个蠢货惹出来的事,快,快向萧少道歉。否则我剥了你们的皮!”(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