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由己与身不由己(四)(1/2)
作者:杜爻
    第二天是周末,不需要上课。方琴也没有去工作,而是带着王曼去了照相馆,她说想和最爱的人留下最美的样子。王曼并没有多想,高高兴兴的和方琴去了。从照相馆出来,天气变得很不好,死气沉沉的,这让王曼很不舒服而且心脏像揪起来似的,但她没在方琴面前表现出任何不适。

    之后回到家方琴拿出一张银行卡,说这张卡是送给王曼的礼物,密码是王曼的生日,叫她自己收好不要给外人给看到了。王曼是个早熟的孩子,而且很机灵敏感。她问方琴为什么给她这个,方琴笑笑说:“这都是你以后的学费,以后你得自己学着支配。”

    之后方琴就说有事出门一趟,临走时,方琴亲吻了王曼的额头,她似调侃似认真的对王曼说:“妈妈也爱你,我的曼曼是个坚强快乐的孩子。”原来昨天王曼亲她时对她说的,她都听到了,王曼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觉得妈妈真是的,听到还要说出来羞她。她没看到,方琴那带着爱意又决绝的眼神。

    天色渐渐晚了,方琴还没有回来,那时候用的还是BB机,有小灵通的人也很少。她联系不到她,心脏越来越难受,觉得闷得要死。她想出去找方琴,又怕方琴回来了找不到她,万一再错过了。过了一会,她听到敲门声,她以为是方琴回来了,激动的鞋子都没穿好就去开门。打开门发现赵志强明显哭过得脸,甚至眼泪还在打转,他就那样站在门口看着王曼,不知道怎么张口。王曼心里一紧,觉得特别不舒服,感觉很不好。

    “赵叔叔,你怎么来了?我妈妈还没回来呢?”王曼拉着赵志强进来,但赵志强动也不动,他紧紧的压抑着自己,像是用力咬着牙似的,腮帮子都凸出来了。

    王曼见他不动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她突然像知道了什么似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心里胡思乱想着。但还是安慰自己应该不是大事,说话的时候觉得嗓子干干的,沉默了一会,她问:“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是,是我妈妈怎么了吗?”她问的小心翼翼。

    “曼曼”赵志强干涩带着鼻音的叫了一声王曼以后,突然捂着脸泣不成声:“曼曼,你妈妈,她没了。”

    王曼还没有反应过来,愣愣道:“什...什么,你说什么,没...了。”

    “你妈妈,她,她出了车祸,当场死亡,现在在殡仪馆。”赵志强咬牙说完以后,红着眼看王曼,他不知道这个孩子会有什么反应,他不知道这个孩子将来怎样面对她的人生。

    方琴今天找他的时候,拿出了一份病历,那是一份白血病的报告。

    几个月前,方琴觉得身体很不舒服,骨骼疼痛,还常常流鼻血,她总以为自己是吃了什么上火的东西或者过度劳累。

    直到有一天她在工作中突然晕厥。同事们手忙脚乱的把她送到医院,医生替她抽血检查后,很严肃的告知她得了白血病。并且告诉她这种病很难治,依照当地这种医疗条件是没有办法的,建议她去A市这种一线城市做化疗。可是化疗放射性很高,会出现很多的副作用。在金钱方面也是巨大的负担,这种病不好治。但医生也安慰她说她这么年轻,底子好痊愈的希望很大。建议方琴去A市检查,那边的医生更加权威一些。

    方琴听完医生的话以后,脑子里一片空白,她才30岁正年轻怎么会得这种病,老天爷一定跟她开玩笑的。浑浑噩噩的方琴走出了医院,她仰着头看着天空,阳光真的很刺眼,刺的眼泪顺着她的眼角流出。

    她的曼曼才长大,以后花钱的地方很多。她们不富裕,可是过得很惬意。还有那个知她懂她爱她的男人,总是在背后默默付出。她思虑良久,决定隐瞒这件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她得了什么病,她不想拖累赵志强和王曼。

    因为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方琴已经不能忍受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折磨。人日渐消瘦,上班时也常常恍惚。她怕这样下去,王曼和赵志强迟早会发现。每每被身体上的疼痛折磨的浑身大汗,像是忍受着时间最残忍的酷刑,没有人来救她。这次她觉得她承受不下去了,她不能让她这副样子被最疼爱的女儿看到。至于赵志强,她知道她这辈子是要欠他的了,只能下辈子相遇再还给他了。

    所以最后,她去找了赵志强,告诉他自己生病的事情,而且她准备过几天要去A市前再告诉王曼,她没做好准备。她并没有说实话,她撒了谎。去A市治病是个幌子,她是希望赵志强能好好照顾王曼。赵志强自然是疼爱方琴的,他更想陪着方琴治病,可他答应要照顾王曼。

    他给方琴钱的时候,方琴拒绝了,说还没走呢不着急。方琴对她说:“志强,如果,我是说如果啊,我要是没治好病,希望你能替我照顾曼曼到她考上大学。学费我都给曼曼了,我就先欠着你的了。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好好补偿你。”

    他捂着她的嘴:“你别胡说,快呸呸呸,你这么年轻肯定能治好,我和曼曼等着你。”方琴笑了,像她初见她那时一样美丽动人,发自内心的笑容。

    赵志强想不到方琴这根本是得了他承诺,觉得放心后才决定这么做的。她骗了他,她把最重要的托付给了他之后然后不负责任的选择了死。他后悔啊!如果当时能好好想想方琴那告别的话,也许就......太晚了,太晚了啊。方琴,你怎么这么狠心对待我,这么狠心对待曼曼啊!

    像是反应了很久,王曼声音极轻地说:“带我去。”然后像平常一样,关灯,拿钥匙,上锁。

    去的路上,她沉默的一句话也没说,像什么都没有发生。直到他们到了殡仪馆的门口,王曼停下来,她问:“肇事者抓住了吗?”说这话的时候王曼的眼睛像一潭死水,融入黑夜里,声音虽轻但极冷。

    她的眼神和语气让赵志强有点吓着了,他觉得什么变了,有什么不对得地方又说不出来。更让他难受的是,这个问题他不敢回答。他捏捏拳头又松开,心里挣扎着,才哑声道:“曼曼,你别怪你妈妈。她是自杀的,她生了病,白血病,是绝症,不想拖累你。”他不敢去看王曼的眼睛,这个孩子怎么能承受她的妈妈抛弃她的事实,方琴糊涂啊!

    “你知道?”王曼的眼睛有了一丝波澜,语调有些上扬。她突然猛地抓住赵志强的外套,眼睛瞪大,里面红红充满了红红的血丝,像是眼珠子也变红了:“你为什么不拦着她?你知道她生病的事你为什么还看着她去死?你不是说会对她好吗?为什么还看着她去死?”王曼红着眼,她并没流泪,这一句句厉声的控诉不带哭腔,更像是狠厉。其实她知道这是怪不着赵志强,但她就是想找个发泄口来掩盖方琴是自杀的事实,不要她的事实。

    她不懂,生病了就该治,为什么连试都不试就这么干脆的选择了死亡。她还有我啊,怎么说走就走,这么不负责任的抛弃了她。就扔下她一个人孤单的在世上,她以后怎么办?而这个说爱她的男人却没有阻止,她想不通。

    赵志强难过的又留下眼泪:“曼曼,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她还骗我说会好好治病,只是求我万一治不好让我照顾你,我...我...我要知道她抱着这种想法,我...”赵志强抱住王曼,浑身颤抖地抽泣。
生不由己与身不由己(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