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由己与身不由己(九)(1/2)
作者:杜爻
    回到家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家还是那个家,该有的人却没有了。王曼绕着屋子转了一圈,和赵志强以前在一起生活的片段不断从眼前闪过,好像他还在,只是去上班了还没有回家。

    她知道他已经死了,可是那种他还在的错觉怎么也忽视不了。甩甩头,她想她得干点什么才行。大扫除吧,之前不是在上夜班没时间收拾,就是在医院回不了家,除了睡觉的床以外,很多地方已经积了灰尘。她拿起抹布从擦洗开始......

    “呼~”王曼直起腰,拿着拖把喘口气,全收拾下来还真累。这时候电话响了,她拿起来看了看,是她的好朋友楚潇潇:“喂,潇潇。”

    电话那头的人带着哭腔发问:“曼曼,你家的事我知道了,你怎么不跟我说啊?休学休的那么突然,要不是贺进恒跟我说,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呢?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你怎么瞒着我呢?”

    “事发突然,而且我不想让人知道。要不是贺进恒在医院碰到我,我也是准备保密的。不想给你们添麻烦,都是学生,帮也有限的,不说反而更好些。”

    “那、我能去你家看看你吗?”楚潇潇抽抽搭搭地说。

    “恩,放了学再来吧。别哭了,下午好好上课。”贺进恒是给她介绍工作的男孩,她本来要求他保密的,不过现在后事都办完了也没什么所谓了。

    挂了电话,她把客厅最后一块地拖完,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会,进了赵志强的卧室。床单被套窗帘换成了新的,所有东西都被擦的一尘不染,地上放了一个大的纸箱子,里面是赵志强的衣服鞋子之类的。王曼想,人不在了这些东西也都能穿,干脆捐掉做慈善好了。

    剩下一些证件和银行卡,都得消了。

    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王曼抬起头,恩?现在这个时间是谁啊?她走到客厅去开门。

    “你好,找谁?”门口两个人,一个胖点一个瘦一点的中年大叔,瘦的她认识,是赵志强单位的同事。

    “你是王曼吧?好久没见长这么漂亮了。这位是我们单位领导,有点事找你说说。”瘦子开口。

    王曼一头雾水:“那进来说吧。”她准备迎人进屋。

    “不了,我们就直说了。对于赵志强的事请你节哀,但是有的话不得不说,因为这个房子是单位分的房子,落得集体户口,现在他走了,这房子我们得收回去。虽然现在说这些有些不近人情,但这是规定。那个,我们会给你一个月时间让你找房子。希望你别为难我们。”

    胖子领导说完这个话,转身就走,瘦子嘴唇蠕动了下没说出什么也离开了。

    关上门,王曼自嘲地靠在门上想,这下我连个家都没有了。她本来没想过这些事情,怎么说她也是只是高中生罢了,不太懂这些,但这是单位分的房子她知道的。一时间,她觉得想哭都哭不出来,眼睛有些干涩。

    她枕着手臂躺在沙发上发着呆,一时间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人没了,家也没了,前所未有的孤独感席卷着她。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才从沙发上起来,去卫生间洗了把脸。镜子里的人憔悴很多,显得瘦削,一副苦哈哈的样子。王曼觉得这不太像她,她不应该是这样的。于是她对着镜子里的人笑笑,镜子里的人便和她一起笑。王曼想,对于他们的离开我已经无能为力,能做的就是活着,好好的活着。这也是爸爸妈妈的希望,我应该学着重新开始。

    对着镜子扯一个大大的微笑,深深呼出一口气。下定了决心,就该向前看,先从过好今天开始吧。王曼看看表,快到放学时间了,她需要准备晚饭。

    等装盘的时候,王曼下意识地叫赵志强:“爸,今天......”她愣了愣,然后轻声道:“做了你喜欢吃的菜呢。”她轻轻扯了扯嘴角,还是不习惯呢。

    等两菜一汤摆在桌上,楚潇潇也到了。一进门,她就哭着给王曼一个熊抱,把王曼吓一跳:“哎哎,干什么啊,我一点事都没有,你看。”她轻轻推开楚潇潇,还安慰的给她擦擦眼泪,冲她笑笑。

    “曼曼,节哀顺变!只要你好好的就行,我就怕你会想不开。我......”

    “我没那么脆弱,行了别哭了,把脸洗洗,过来吃饭吧。”王曼打断她,接过她的书包放好,推着她进卫生间。楚潇潇一边洗着手一边心里疑虑,她觉得王曼这种状态不正常,让她有些担心。

    吃饭的时候,楚潇潇不时的瞟一眼王曼,终于把王曼看的受不了勒。

    “你吃饭啊,看我干什么,我脸上有花啊?”

    “我就是觉得你这状态不太对,你有事跟我说,我帮你分担千万别憋着啊。”楚潇潇说地很小心。

    “我真的没事,一会吃完饭我再跟你细细的说。吃饭吧啊!”王曼知道楚潇潇担心什么,当初不告诉她的朋友,就是怕给朋友也增加负担,她一个人能扛得住。

    吃完饭,两个人聊天。从赵志强生病到自己去打工的事她都讲的很详细,也说道赵志强最后的遗愿包括放弃抢救的事。最后说到这个房子,楚潇潇惊讶道:“什么?这个房子也要收走?现在的人怎么那么没人性?那你怎么办?”

    “这本来就是单位的房子,收走是规定。我手里还剩点钱,可以去租一个小房子住。”

    “要不,你住我家吧,我跟我妈说说,反正她也认识你。”

    “那也不是长久之计,做客住一下可以,久了我自己也别扭。你别操心了,我自己会搞定的。再一年就要高考了,你加把劲考个好大学。”

    “恩,我知道。那我也在网上帮你找,到时候帮你搬家。”楚潇潇感觉自己能做的事很少,让她有点内疚。

    “好,到时候给你说。晚上回去,还是住这儿?”王曼问她。

    楚潇潇其实有点害怕,她没有经历过家人去世。但是她又担心自己的好朋友:“我给我妈打电话说一声,说今天不回去了住你这儿。”

    王曼点点头,去收拾床铺了。晚上,两个人聊了一阵,就先后睡着了。

    早上,王曼和楚潇潇吃完饭,送她到楼下。王曼刚准备上楼,就看到一个熟人,是原来她所在酒吧的叫方兰青,比王曼大几岁,脸蛋身材很出色是做外围的。王曼和她见过几次,算个点头之交,经常能看到方兰青在包厢陪着客人抽烟喝酒,被动手动脚也能陪着笑脸。王曼对于这样的人,既不讨厌也不喜欢,不管以什么方式赚钱都是各凭本事,没有必要也没有理由去评论。

    方兰青似乎和一个男人在拉拉扯扯说着什么,今天她是素颜的,说话时眉头紧皱很不耐烦。王曼看了两眼准备上楼回去了,方兰青却看到了她,然后大喊着她的名字:“王曼,王曼。”

    王曼皱皱眉,她一点也不想多管闲事。但她还是过去了,大白天的应该不会出现什么暴力事件,她看看周围有她认识的和不认识的邻居,零零散散的在小区里。

    “我早就说过了,我不喜欢男人别缠着我。这是我女朋友,我就专门来找她的。”方兰青看到王曼一把搂住她,也不管王曼乐不乐意。王曼听到方兰青这句话,心里又惊讶又愤怒,脸都黑了。

    还没张嘴呢,对面那位才反应过来的男人就说道:“骗谁呢,随便拉个人就说是你女朋友,不喜欢男的你还跟我上床?撒谎也编个好点的理由,哼。”

    “我那是为了你的钱而已,我向你道歉。反正也睡过了,钱我就不还你了,以后别缠着我。”方兰青满嘴跑火车。

    “哎,帅哥,我还是劝你别跟她在一起,她有严重的心理疾病,人格分裂,还男女不忌。你还是去医院查查自己有没有得病吧!”王曼冷笑着把方兰青的手从肩膀上甩下去,想把她拉下水没那么容易。

    果然,男生一听立马漏出嫌恶的眼神,冲着方兰青咒骂一句:“你真恶心。”扭头就走,估计是检查身体去了吧,王曼恶劣的想。
生不由己与身不由己(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