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都是你自找的(十五)(1/2)
作者:杜爻
    选拔在30层的变换舞台大厅,空间和舞美都可以和电视台媲美,拥有最好的进口设备。一进去,就看到几个打扮很特别的人,应该是评委。周围大概有二十几名选手,很有秩序排队抽签,这些都是海选过得实力不俗。王曼却没有经过这一道,因为鬼哥直接给她了一个晋级名额。

    她也走过去排队,抽取到的是19号。王曼闷闷的想,怎么这么靠后啊,她原来是抱着早死早超生的态度。本来就有些紧张,而且如果听了别人的万一被打击的体无完肤,自己岂不是太丢人了。

    她朝等待区走过去,看到很多的选手,男女各占一半吧。有的互相搭讪聊天,有的却闭目养神像个古代的大侠。还有的女生看起来谁都不屑,也有平淡如水的,总之是姿态各异。

    王曼走到了那个大侠那里坐下,大侠睁开眼用余光撇了一下,有些不屑。这位大侠名字叫林木,他其实见过王曼,而王曼不知道。

    今天的选拔没有班的人可以充当观众来观看现场表演,他们很好奇,最后谁会荣升醉人的“精灵”。王曼看了看,看到她们宿舍的那几位在悄悄冲她招手。她赶紧也摆摆手示意,然后给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和OK。

    一会方兰青出来了,她充当了今天最后选拔的主持人。宣布了规则后,选拨正式开始。并没有王曼想象的那么慢,而是快的惊人。

    每个人不论几种乐器,在10分钟内完成。老师的点评那简直是快准狠,开始没好好看评委。后来才发现,评委里有中国、日本、两个美国人,有一个人王曼是知道的。

    那是美国殿堂级吉他大师CaveySmith,我的天啊,他的人生可谓是个传奇都被写进了教科书里。是个非常牛的人物,从来不参加任何评审或者节目。醉人的面子也太大了吧,王曼在心里默默的惊讶。

    “阿鬼,最近这里怎么样?”罗明镜坐在32层的办公室里,询问鬼哥醉人的情况,他看起来很疲惫。

    “这里很好,你不用担心。倒是你自己,怎么累成这样,又是为了他?”鬼哥瞧着自己的好兄弟兼上司,他和罗明镜是战友,一起刀尖上舔过血。

    “不是,意大利那边的事情有点麻烦,处理了很久所以有些累。”

    “你这是何苦呢,你为他做的他永远不可能知道。我们都成了奔三的老男人了,你难道要这样过一辈子?实在不行,你就告诉他。行就就不行就不行,好歹有个结果......”鬼哥实在替自己的兄弟着急,不就喜欢一个男人嘛,至于这么折磨自己吗?

    “我心里有数。那几位大爷估计已经去了下面看选拔,一会你跟我一起过去。”罗明镜打断他,罗燚是罗家唯一的独苗。就算他不结婚生子,他也不会接受一个男人。如果他知道了,对不起罗老爷子也无法面对罗燚,那他宁愿用兄弟的名义爱着他。

    在舞台的下面,有几位长相俊美穿着休闲的帅哥。一出现就引起了周围的惊叹,不过醉人的规矩教的很好,她们不会打扰评委选拔。只是一直猜测着他们的身份,他们从没有出现在醉人,或者说他们从没有见过他们的出现。

    “哎哎,我觉得那个不错。”李满天小声的冲着罗燚说。

    “水平只能算中上,应该会被刷掉。”宫夏毫不客气的打击,无论李满天觉得谁不错,他都要说上两句,气得李满天马上对他怒视。

    “你就不能顺着他两句吗?你俩真是冤家。别说话了,打扰我看美女。”罗燚对这俩活宝简直无语,自从过了姨夫姨妈那关,完全没什么负担了。好的时候甜的恶心人,平常就是互怼,都好几年了。罗燚都快烦死他俩了。

    “就是,不许说话了。”李满天得意的朝宫夏扬下巴,好像没说他似的。宫夏瞧着他得意的小样,觉得可爱死了,真的现在就想吻上去。

    “这个不错,这个。长得漂亮吉他也弹得厉害,对不对你胃口?”李满天才消停一会就忍不住了,重点他真的很关心表哥的终生幸福啊!罗燚和他亲哥没什么两样,父母忙的时候都是住一起,算起来他在表哥家的日子更久。

    这几年,表哥一直忙工作,身边的人也经常换。弄得姨夫每次看到表哥就觉得脑袋疼,拿他也没辙。当初他们公然出轨,表哥力挺他们,他们一直都很感激,所以他一直记着表哥的恩。

    “罗燚,你有没有觉得......”宫夏一眼就认出了王曼,尽管她看起来依然很小,可已经不是当年的稚嫩,只是那脸倒是让人记得深刻。他们回去还为了罗燚的善举谈论了很久,后来就忘记了这些事。

    “恩,是她。”罗燚在宫夏没说完的时候就回答他了,六年前在C市的那个女孩。他刚才第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时候拉着他狂奔的手,看着抢救室里那坚强不肯掉落眼泪的脸。那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又浮上来了,明明过了那么久,怎么现在如此清晰。

    她褪去稚嫩之后的脸,弹电吉他的气场带着冷冽和魅惑,这种舞台表现的能力好像整个世界都是她的,极具魅力。

    吉他表演完毕之后,她朝着评委鞠了一躬,然后拿起话筒。

    “接下来这首歌,是献给我自己的,也是向我的过去告别。歌名是《给自己的歌》,谢谢!”她说话的声音很温柔很好听,可是当她开始唱歌的时候,评委和台下的人都惊呆了。她换了一把木吉他,然后把话筒搁在话筒架上。

    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该舍的舍不得只顾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发现时间是贼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选择

    爱恋不过是一场高烧

    思念是紧跟著的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谅却无法阻挡

    恨意在夜里翻墙

    是空空荡荡却嗡嗡作响

    谁在你心里放冷枪

    旧爱的誓言像极了一个巴掌

    每当你记起一句就挨一个耳光

    然后好几年都问不得闻不得女人香

    往事并不如烟

    是的

    在爱里念旧也不算美德

    可惜恋爱不像写歌
这都是你自找的(十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