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都是你自找的(十六)(1/1)
作者:杜爻
    王曼唱完歌以后,准备去找宿舍的小伙伴们。她刚才唱歌的时候,紧紧的闭着眼睛,她怕,怕那些一句句的词变成刀子戳的她体无完肤。自嘲的笑笑,可不是吗?这歌词简直为了她量身定做。她思想飘着走路,不小心撞到一个人。

    “不好意思啊,没事吧?”王曼回神以后赶紧道歉,她自己感觉那脚踩的挺狠。

    “哼。走后门的,嗓子不错,吉他弹得也还行,比我差点。”原来被踩到的是那个大侠,林木。

    王曼愣了愣:“你怎么认识我?不是,你刚才那话什么意思?”她很不喜欢这种不礼貌的人。

    “海选的时候你没参加吧,是鬼哥给你开的后门吧?虽然你的确不错,不过这种行为令人不齿,对别人不公平。”林木靠近王曼,嘲讽的笑笑。

    “我填表的时候不知道海选的事,知道的时候已经完了。你心里不平衡也没办法。”王曼皱皱眉,虽然的确有点不公平,不过这事不能怪她。而且林木阴阳怪气的,让她也有些不高兴。“不管怎么说,我已经参加最后的选拔了,而且我虽然不是海选进来的,可是我是凭实力留下的,爱怎么想怎么想吧。”

    好心情全被破坏了,真是!

    林木看着王曼一脸不愉快的走了,他虽然看不惯但是王曼说的没错,她是凭实力留下的。不过,他觉得这个女人靠着男人上位,走不了多远的。他冷哼一声,然后上台了。

    王曼去找到宿舍那几个家伙,发现大家都一脸心情沉闷的样子。从回宿舍的路上到进门,都没人说话。

    “怎么了都?”王曼实在受不了这气氛,这都是犯什么病呢?

    虎妞儿一把扑到她身上开始大哭,李楠则是突然抽出一根烟默默抽起来,平时从没见过她在宿舍抽烟啊。阿云还是趴在床上,但明显心情不好的样子。只有仙儿和小洁对她笑笑。

    仙儿说:“被你唱感动了,都想起以前的事了,心里不舒坦。我们听的入迷,你的声音真的很有感染力,我还是第一次听你唱歌呢,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真让人惊讶。”

    “因为这个啊,唉~我是唱给我自己听的,你们瞎凑什么热闹。”王曼被大家悲伤的气氛侵入,声音又低又轻。

    “我想喝酒了。”阿云趴在床上不知道在对谁说话,又像是自言自语。

    虎妞儿抹抹眼泪:“我去拿。”

    “宿舍什么时候有酒了?”王曼愣了愣。

    “我们看你也不抽烟不喝酒的,平时就都放柜子里,说起来我们认识个把月还没有一起吃过饭喝过酒呢。”虎妞儿朝她笑笑,眼睛红肿的。她从柜子里拿了十瓶啤酒,又拿出来几包花生米、咸菜、真空的卤肉、鸭脖什么的。

    王曼惊讶的看着她一件件往外掏,她感觉她好像宿舍白住了似的,怎么从来没见过这些东西啊!

    大家一人一瓶啤酒打开,仙儿先说话了:“首先得先祝贺我们宿舍可爱小公主王曼终于有了新人生,可以脱离底层组织了。”

    “什么意思啊,我听着怎么不像祝贺啊,这里可不是底层组织。”王曼想到以后她要跟宿舍的人不住一起了,虽然她自由了,可是舍不得这些人。“谁都不是底层的,我们都很优秀,以后你们也会像我一样有个新开始。”

    “我们大家都是真心为你高兴,不过我们可能这辈子就这样了。以后你出息了还能记着我们宿舍这帮奇葩朋友就成。”虎妞说。

    “不会的,别说这丧气话。人生很长,还有很多选择。”王曼摸摸虎妞儿的脸鼓励她,她觉得他们说的太伤感了。“来,来,来,喝酒。”

    半杯酒下肚,王曼觉得有点上头了。她本来就是那种喝一杯或者一瓶就上头的人,不醉但是脸红,喝多了而且还不能吹风,一吹就晕。

    “我们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在这里其实真的不错。至少有吃有喝住,还能给家里寄钱。”李楠这会子都抽两根烟了。

    王曼挥挥手:“别抽了,对身体不好。一会都抽两根儿了,以前怎么没见你有个爱好啊?”

    “我这身体早就毁了,知道我身上的疤哪来的吗?”李楠抬眼看她。

    “我是被人骗来的,我家是农村的,还有个弟弟。小时候我爹说,女子无才便是德,种地干活再找个好人家这一生也就过去了。我妈生完我弟以后,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后来病重没钱治耽误了,瘫在床上。小时候都是我给我弟养大的,换尿布喂稀粥。长大了,背着他上学走好几里路。就是怕他衣裳和鞋子弄脏,男孩儿么以后得上大学,要主贵一些。后来,我爹身体也不行了,干不动活。国家的低保根本不够家里的医药费、生活费还有我弟的学费。全家都指望着我,直到一个村里出去好几年的人叫李根,打扮得光鲜亮丽回来了。说大城市待遇好,好混,需要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出去。没文化也没关系,有力气就行。我看家里这样儿的情况,就跟着他走了,临走我还交代我爹妈和弟弟,我会每个月底给他们打钱。”

    不用想,接下来就是被骗到这个城市之后发生什么不能想象的事。

    “我刚开始来A市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城市里的车水马龙,帅哥美女。像天堂一样美好的地方。我跟很多女孩住在一起,管我们的不是李根,好像他把我们带来以后我就没见过他了。管我们的是几个男人还有一个老女人。他们会给我们买统一的服装,还有盒饭吃。我觉得大城市真好,没想到没过一个星期,我们就被带到了酒吧里酒店里,不用说你们也知道,去做小姐的。第一次我踢了一个男人的下体,然后逃跑了,结果被抓回来打的很惨。他们打不是用巴掌或者鞭子之类的,是针。这样没有伤口,但是全身都是针孔,动一下都疼的要死。我还记得有个女孩抵死不从,然后被扎急了,咬扎针的那个人胳膊。那个人抓住她的头发,然后和另一个男人撕掉她的衣服,用针扎她的下体,然后再上她。我至今都忘不了那野兽的一样的凄厉叫声,我一想到就浑身发抖,那是刻在身体里的恐惧。”

    李楠拿烟的抖了抖,她不想回忆那段人生最黑暗的日子,可是她又想说出来。

    “这个女孩死了,死的时候两只眼珠瞪着,眼神绝望又空洞。他们这是杀鸡儆猴,人命简直像垃圾。有了这个例子,我们自然恐惧的不敢违抗。可是更因为这个,我更加想逃,我想逃回家,我第一次觉得大城市吃人不吐骨头。中间有一段时间,我也有些经不住诱惑,上个床就能赚那么多钱,很轻松。我给家里打了不少钱。我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家里说靠着我给的钱修缮了房子,弟弟也考上了A市的大学。那时候我真是高兴啊!”她又自嘲的笑笑。

    “我想的太简单了,没过多久,我们一个姐妹得了梅毒,身上和下体起了不少脏东西。因为衣服有时候都放混的,有好几个人都被传染了。那时候我才真正从诱惑里醒了过来,浑身发冷。我意识事情严重了,然后就跟领班的老女人要求检查身体而且搬出去。后来,来了个医生取了体液给我们去化验,还好我没得病。之后我们每个人都住在一人一间的小宾馆里,我曾经问领班,那些得病的姑娘怎么办?她笑着打量一下我,然后对我说全部弄死和医院那些没人认领的尸体放在一起,最后烧死。她说那句话的时候我浑身的血液都倒流了,人命这么的轻贱,这都是为了给他们赚钱得了病。他们已经丧心病狂了,根本不是人。”

    宿舍的人听了之后,内心波涛汹涌吃惊极了。在A市这样的大城市,作为首都天子脚下,居然存在这么黑暗的地方。那些人简直就是猪狗不如的畜生。虎妞儿吓得一把抓住了王曼的胳膊,眼睛瞪的大大的。就连阿云都紧张的坐起来,仙儿赶紧拉拉她的手。小洁低低头,眼睛里挡不住的恨意。

    王曼感觉难受极了:“后来呢?你怎么逃出来的?”她不能想象李楠是怎么拼命逃出来的,那一身的疤痕和损坏的嗓子。

    “我有一个常客,他常常跟我说起醉人,他有客户跟他炫耀那里有多好多好。而且醉人的老板背景强大,A市无人敢惹,他很羡慕,总是说要是什么什么能成那里的会员就好了。我当时也只是记着了醉人大概在哪条路上,我觉得那种地方不是我这种人能妄想的。之后我和一个姐妹商量着逃跑,被人知道了。他们威胁我,如果我不听话就把我弟弟弄来,当时我弟弟还在住校,暂时没有危险。有人说我年龄大了,留着也没什么用。但是领班说要不给她留点疤,让她做不成小姐,留下来**这些新来的。所以我身上的疤就是当时那些人是用鞭子抽我留下的,还给我灌了药,我的嗓子也这么坏的。我护着脸和下体,别的地方就护不上了。我不知道晕了多久,我那个姐妹也被打得一身伤,她的脸都毁了。”李楠说到这再也忍不住哭了,宿舍的人都难受极了。

    “晚上留下看我们的就一个男人,他上厕所的时候我们跑的。我们不知道往哪跑,就冲着醉人会所的那条路上跑。我们一身伤,跑的不快。那个男的发现我们跑了应该打了电话,半道上就发现后面有人追我们,我的那个姐妹让我快跑。她对我说,她这辈子已经毁了,她这样活着真不如死了,爹妈生她不是让人糟蹋的。我知道那时候多犹豫一秒,我俩都完蛋。我就蒙着头跑,算老天开眼我最后累倒的地方离醉人的门口不远。保安老远就看到我了,觉得不对劲,就冲我跑过来救了我。”李楠掩着面,快说不下去了。

    “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小姐妹为了拦住那些人,被他们活活打死了。我一醒来,方姐就说,你放心没人追你了,你弟弟也不会有事,至于那些打你的人,醉人会摆平。只是......你那小姐妹没能救过来,过去的时候人已经死了,身上没一块好地方。”

    众人都沉默了,她们无法想象这个每天升起太阳的城市,夜晚是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每个的心中都是悲戚,难以言说的心情。

    “不知道醉人是怎么办到的,那些人不出三天就出现在电视上,是全国最大的拐卖人口卖yin案,他们被执行死刑的时候我觉得太便宜他们了,他们应该被千刀万剐。”她掩不住的恨意,接着释然一笑。“是醉人给了我新生,十年的合约能换来吃住不愁,我后半生的安定。也许老了,我攒够钱看着我弟弟结婚生子。给爹娘养老送终,再找个安静的小县城过后半辈子。我也就知足了。”

    她们过去抱着李楠,像是庆幸自己劫后重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