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二张 惨败(1/2)
作者:愤怒的滴滴
    这一声,瞬间惊起惊涛骇浪,凡是听说过剑神之名的,无不大惊失色,除了一人,这个人就是袁南博。(品@书¥网)!

    袁南博在听到了剑神魏君凌几个字后。神情瞬间变得奇怪了起来,就连面对安阳府的一众先天高手也是淡定自若的袁南博竟然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手脚仿佛不受控制般轻微抖动起来,说不清楚是因为恐惧还是兴奋,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的眼神愈来愈鉴定。

    他越过唐安,对神秘中年人说道:“你就是剑神魏君凌?”

    虽然眼前的这个男人并没有承认白发老者的话,但同样也没有否定,袁南博又再一次像此人问道。

    原本就对袁南博有些兴趣的神秘中年人,神色不变的答道:“没错,我就是魏君凌。”声音低缓,完全不同于刚才的那声清啸。

    袁南博见到此人承认,身体竟恢复了平静,他开口说道:“我踏上大陆就是为了找到你了,只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居然这么快。”

    “哦?”中年人魏君凌问道:“你找我为了什么?”

    “我要像你挑战!”袁南博一字一顿的说道,同时,背后墨绿的长剑已然出鞘!

    魏君凌听了袁南博的话后哈哈大笑道:“哈哈哈,你向我挑战我是该说你勇敢,还是说你无知?”仿佛听到什么天大笑话一般,自从他登顶剑道巅峰,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人说这种话了。

    在场的人除了唐安三人,均是看弱智一样看着袁南博。毕竟,能站在大陆顶点的人,哪个不是靠着脚下的累累白骨铸就?这小子公然挑衅剑神,不是嫌命长是什么?

    姜思思面色阴沉,再也没有对待马贼的那种脱跳,她看着一脸焦急地牛小天和随时准备出手救援的唐安,开口说说道:“有些麻烦了,如果没有认错的话,这人是号称一剑光寒十四州的剑神魏君凌,不但是当今大陆上最顶尖的高手之一,而且此人号称剑神,是当今天下公认的剑术第一,此人一向行踪飘忽不定,没想到竟然在此处碰到他。”

    牛小天焦急地说道:“他是超凡高手么?”

    “应该不是,但又有什么区别?”回答他的是唐安,他又接着说道:“现在先天高手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太过强大。”

    魏君凌看着眼前蓄势待发的袁南博说道:“年轻人,你的天赋很好,但是,天赋好不代表实力强,我见过很多天赋极好的年轻人半路夭折,而且,难道你认为像你这种程度的实力能打败我?”

    袁南博不卑不亢的说道:“现在的我当然不是你的对手,但我好不容易才在这里碰到你,如果因为自身实力不足就放弃对你的挑战的话,那么,很多重要的誓言和事情就会被破坏,那样我还有什么资格去问鼎剑道巅峰?”

    魏君凌眼神陡然凌厉起来,说道“难道你认为我无聊到可以跟什么样的人都比试一番?跟我比试,你得拿出丧命的准备!”

    魏君凌原本以为眼前的年轻人会知难而退,谁知,袁南博却森然的说道:“在我下定决心要成为天下第一剑客的时候,这条命,早就已经被我抛下了!”

    “哦?天子第一的剑客么?”魏君凌诧异的看了袁南博一样,随即赞叹道:“胆识不错。”

    牛小天看着不断上前的袁南博,连忙对唐安说道:“唐安,快点拉住他啊,对手太强了,他这样丧命没有任何意义啊”

    唐安面色沉重,但却并没有阻止袁南博,只听他像姜思思反问道:“如果是你,你会退么?”

    姜思思毫无犹豫的说道:“当然不会退,我连上都不会上,又哪有退不退这一说。”

    牛小天听到前半句的时候,不禁大急,想到:“这都是些什么人啊!”但等到他听到后半句后,更是崩溃。

    场内的袁南博并没有听到唐安三人的对话,他现在眼中只剩下一个人,那就是站在他不远处的,剑神魏君凌。

    在他看来,魏君凌的轻视不是没有道理,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是强者为尊,他作为一个追求至强的武夫,当然更加信奉这一点,所以,他一个连先天都没到达的小人物,如何指望魏君凌的高看?

    袁南博是一个十分清醒的人,但就是这样一个十分清醒的人却偏偏做出这么糊涂的事。让看不明白的人不解的同时,又让看得懂的人钦佩!

    袁南博十分清楚自己与魏君凌之间的差距,所以,一开始,他就就使出了他自己最强的招式,他将墨绿色的长剑咬在最终,左右两手分执黑白两色长剑。

    他的内心瞬间从丹田中喷涌而出,传递到手中的剑上,“唰唰唰”;三声,连续三剑,每一剑的角度都极为的刁钻。

    但就是这同时使出的连续三剑,原本要攻击魏君凌身体同一处的三剑,居然在半路上,变成了第一剑最先到达,第二剑于第三剑之间,依次递进,分别攻向魏君凌上中下三路,换做别人,肯定会手忙脚乱,疲于应付。

    但只见魏君凌仍然站在那里毫无所动,就在那三剑堪堪要刺进他身体的时候,魏君凌却突然动了,他连背后的神剑都为拔出,就以一个极为诡异的身法,瞬间突破袁南博的三道凌厉的攻击,出现在了袁南博的面前,两人贴的极近,袁南博甚至能看清魏君凌脸上的汗毛。

第六十二张 惨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